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看完秒懂香港上市的4个阶段和费用!
自2017年开启的新一波中国科技上市热潮,美股不再独领风骚,港股不但没有掉队,反而大有后来居上之势,而今更甚。小米、快手、陆金所、平安好医生、猎聘、猫眼、映客、微医……在这个岁末年初,互联网公司赴港上市的传闻一波接一波。有业内人言称:2017年IPO主要在美国,2018年会在香港。
在新经济股的概念带动下,香港股市无论指数和成交都有显著上升,港交所更是得天独厚,业绩和股价都永远跑赢大市,更何况今年WVR制度计划推出,内地新经济股可蜂拥而来,重夺全球集资额一哥地位指日可待。
目前香港市场有2000多家公司,国内占比大概五六七八,意思是:50%的数目是给内地企业,他们占港股市场总市值的66%,股票日均交易量占比为76%,占总体IPO接近八成。港交所近几年来始终处于全球排名前三的新股融资市场,对香港交易所而言,旗下的证券市场有主板和创业板两个交易平台。
一直以来,在香港上市颇受内地企业青睐,香港上市条件的相对宽松吸引了无数机构投资者加入到这一市场,在香港的主板和创业板上市需要什么条件和要求也受到不少关注。
香港主板上市的要求
主营业务:并无有关具体规定,但实际上,主线业务的盈利必须符合最低盈利的要求。业务纪录及盈利要求:上市前三年合计溢利5000万港元(最近一年须达2000万港元,再之前两年合计)。
业务目标声明:并无有关规定,但申请人须列出一项有关未来计划及展望的概括说明。最低市值:香港上市时市值须达1亿港元。最低公众持股量:25%(如发行人市场超过40亿港元,则最低可降低为10%)。管理层、公司拥有权:三年业务纪录期须在基本相同的管理层及拥有权下营运。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平安好医生拟5月赴港IPO 用人工智能提升问诊效率
    4月16日,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平安集团旗下的在线医疗服务业务“平安好医生”(运营公司为平安健康互联网公司)将开始为其香港首次公开募股探寻投资者需求。

港交所即将进入繁忙季。

4月16日,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平安集团旗下的在线医疗服务业务“平安好医生”(运营公司为平安健康互联网公司)将开始为其香港首次公开募股探寻投资者需求。公司计划于4月23-26日进行路演,于4月26日确定发行价,并于5月4日正式挂牌。该公司上市前估值54亿美元(约421亿港元),此次IPO将募资10亿美元左右(约78亿港元),花旗及摩根大通为联合保荐人。

对于具体的进程,平安好医生相关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有消息称,紧随其后,小米科技、猎聘网、快手都将在近期登陆港交所。港交所或在这一季,迎来内地企业的上市潮。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2018年移动广告仍将高速增长,媒体资源开始聚合
    在现在的生活以及消费市场之中,身边所见最多的是什么?除了人应该就是广告了,这些广告不仅花样繁杂,还千奇百怪,广告主为了吸引消费者们的注意使出浑身解数,可谓是用尽一切手段。

但有时候,尽管广告创意十足,却无人问津,是为什么?

广告除了广告内容本身之外,另外不可或缺的元素就是投放渠道了,它也是营销成败的重要因素之一。

时间已至2018年,与过去不同的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广告主们开始转移广告投放至移动端。在过去广告主们是不会将传统广告的预算转移到手机渠道的,他们情愿投放额外的预算支持PC宣传,然后削减线下的广告开支。 …… [阅读全文]
年轻高管为何爱跳槽?老板你心里没数么
你也许怀疑自己公司里能干的年轻管理者想跳槽——很有可能。研究显示,现在最抢手的年轻人才,即使看起来一心扑在工作上,也一直在考虑下一步怎么走。员工发展项目不足以留住他们。
我们分析了两个包含有世界各地1200多名员工问卷调查结果的大型数据库,并对部分员工进行访谈。研究发现,这些平均年龄30岁的年轻高级人才,尽管以优秀的成绩毕业于一流大学,并具备跨国公司实习经验,但普遍焦虑。其中3/4的人从事第一份工作期间,都会发送简历,联系猎头,接受面试,每年至少一次。近95%的受访者定期进行求职相关活动,如更新简历、搜索潜在雇主信息等。他们平均工作28个月后就会离职。
下载APP 阅读本文更深度报道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GE中国总裁段小缨:数据是医疗数字化的最大挑战
    随着智能技术、大数据分析等工具的发展与运用,医疗服务也在这些新技术与新工具的助力下得以升级和转型。

一方面是通过设备运营管理、服务流程的优化进一步提升医疗效率。另一方面,数字化创新也会带来更多新的机会,让碎片化的数据相互连接,形成从医院诊治到家庭护理完整链条上的全程关爱,加速医疗行业向诊疗价值导向转型,向健康管理为中心转型。《“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出台,首次从政府层面明确规划了我国数字医疗的发展目标,强调医疗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而几年前就开始将工业互联网、数字化理念运用到医疗行业的GE,也已经推出了系列数字医疗解决方案。

在今年第7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下称CMEF)上,GE全球高级副总裁、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接受《21CBR》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正在与医疗行业深度融合。GE作为一家数字工业公司,力求通过数字创新和系列数字医疗解决方案,助推医疗模式转型,提高临床生产力和运营效率,加速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百姓享受到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段小缨表示,在过去几年中GE一直在推进工业互联网在中国的落地,在医疗领域,尤其关注资产运营管理、患者临床诊断、医院能力建设三个核心产出在数字化医疗中的创新。

具体来说,首先如何利用大数据实现医院整个资产的绩效管理,从以前设备的维修保养至全生命周期管理。第二,如何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将重疾的发现阶段前移,并在筛查、诊断、治疗和后期监护当中发挥重要作用,真正实现精准诊疗、精准监测和早期筛查,改善临床结果,推动重大疾病“早诊早治”。第三,通过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帮助医院和整个行业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助力分级诊疗落地。

“医改实施七八年以来,整体看病贵、看病难有很大改善,但今天医疗资源分配仍然不够均衡,大多数优质资源集中在大城市、大医院。若要真正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会扮演很重要作用,能够实现病人看病在基层,切实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生服务。” 段小缨告诉记者。

针对上述这些问题,GE的资产云管家、云心电与云影像也将逐渐发挥其作用。……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