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第一天担任 CEO,真希望有人递给我这样一本书

内容来源:马特•布隆伯格(Matt Blumberg)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1999年,由于其敏锐的创业嗅觉,他创办了“归途”公司。这家不起眼的小公司后来成长为美国电子邮件行业最知名的专业公司。文章部分内容来自《CEO只做5件事》,笔记侠作为合作方,经授权发布。

全网首发·《CEO只做5件事》·组织管理
本文新鲜度:★★★★★+口感:桂花酿
  • CEO只做哪5件事?
  • 如何向投资人讲故事?
  • 向你的团队讲述故事需要具备哪些要素?

初创一家公司,或者掌管一家创业公司,应该从何开始,该怎么适应这个适者生存的市场?
首先,你得会讲故事。
故事,和初创公司一样,都是在描绘未来的样子。它们不仅会调动人们的心灵和头脑,也会激励人们采取行动——给你钱,买你的产品,加入你的团队。
故事不仅要有主角和配角,还要有开头、过程、结尾,最后将事实混杂起来,赋予其意义。
主角(客户或用户)
配角(投资人、员工、合作伙伴和竞争对手)
开头(问题)、过程(产品)、结尾(解决办法)
事实(损益表、客户调查和市场现实)
其实,要做一个卓有成效的创业公司CEO,你不必亲自构思故事,但对于什么样的故事最有可能实现、什么样的故事难以成真,你必须要有一个判断。
一旦找到了故事,你就要去讲述它,在前面的道路上塑造它,确保它能像真正的企业那样富有生命力。
一、企业家和创造力
经常听人们说起,自己当不了企业家,因为自己没有创造力。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购物中心餐饮迎新一轮调整 这几个商场正在行动
丽柏广场内的百年高端餐饮品牌店COVA。
广州K11购物艺术中心内的撒椒。
丽柏广场于今年第一季度开出了世界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旗下百年高端餐饮品牌店COVA,一款款明星同款蛋糕引发了粉丝们的争相追捧。开业15年的丽柏,此前并没有餐饮业态,直到2015年首次引入日料品牌金井后,就不断地加大餐饮业态的比例。
南都记者巡城发现,有此动作的不仅仅是丽柏,太古汇、天环广场、高德置地广场从去年年底至今都在加大餐饮领域的调整。
购物中心不约而同引入或调整餐饮品牌
3月16日,COVA正式于丽柏广场开业,属广州独家首店,也是全国第4家全餐旗舰店。在这里可以品尝一口周润发同款的蛋糕,细味林青霞钟爱的菜肴。从零餐饮,到日料、西餐、下午茶均有覆盖,丽柏广场加大餐饮业态比例的意图非常明显。继3年前引入金井后,去年7月号称“日本第一炉”的喜贺烧肉又在丽柏广场开业。随后又引入了新加坡著名美学教授创立的霍公子瓷馆艺术收藏餐厅。除了创意菜,该餐厅还提供雪茄、品酒、乐队、艺术品牌交易等服务,致力打造艺术品收藏者和爱好者圈层经济生态链,为对艺术融入生活有追求的顾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构建具有差异化东方美学特质的创新餐饮品牌。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等不及的90后,上不去的80后,都需要猎头来拯救
过去只是停留在电视剧、停留在外企、聚焦在高端、成熟技术人才身上的猎头,似乎正在被越来越多普通职场人士所重视。
上两周有篇文章爆红,叫做《摩拜创始人套现15亿,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这篇文章内容大量失实,却引发朋友圈刷屏。
走红技巧还是用贩卖焦虑的手法撩拨到了职场人的焦虑。
现在的职场人几乎没有不焦虑的:
即将而立之年的90后展露锋芒,等不及想要“上位”取代80后;
已到“油腻之年”的80后则是时间、精力都不如年轻一代,不仅要面对晋升通道变窄的现实,还要焦虑90后的虎视眈眈。 …… [阅读全文]
年轻高管为何爱跳槽?老板你心里没数么
你也许怀疑自己公司里能干的年轻管理者想跳槽——很有可能。研究显示,现在最抢手的年轻人才,即使看起来一心扑在工作上,也一直在考虑下一步怎么走。员工发展项目不足以留住他们。
我们分析了两个包含有世界各地1200多名员工问卷调查结果的大型数据库,并对部分员工进行访谈。研究发现,这些平均年龄30岁的年轻高级人才,尽管以优秀的成绩毕业于一流大学,并具备跨国公司实习经验,但普遍焦虑。其中3/4的人从事第一份工作期间,都会发送简历,联系猎头,接受面试,每年至少一次。近95%的受访者定期进行求职相关活动,如更新简历、搜索潜在雇主信息等。他们平均工作28个月后就会离职。
下载APP 阅读本文更深度报道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黄明端谈阿里投资大润发:自己不会离职,仍有十几个项目对接
去年11月20日,阿里巴巴与大润发公司运营方高鑫零售联合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共投入约28.8亿美元,获得后者36.16%的股份。随后,网传大润发创始人黄明端将离职,辛苦二十年,徒做嫁衣裳。他于近日回应称自己不可能离开大润发,过去与未来都会把它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文章来源:新浪科技,作者:张俊。

近日,大润发董事长黄明端首次在公开场合谈及阿里投资大润发,以及当前阿里与大润发业务合作的细节。

谈及双方投资过程的细节,黄明端说,阿里投资大润发先决条件管理团队要稳定。“阿里的态度是,你这个团队要保持稳定,如果不能保持稳定,我投资没有什么意义,如果保持稳定我就投。”

“很多人传说我要离开,今天跟各位再申明一遍,我不可能离开大润发这个工作,想要帮我找工作的朋友真的谢谢你们,就不必了,我不会离开大润发,从大润发开始我负责把它承建的,从开始第一天把它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过去一样,未来也是一样。“

去年11月20日,阿里巴巴与高鑫零售联合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共投入约224亿港元(28.8亿美元),直接和间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高鑫零售运营大润发公司在中国大陆运营大润发零售业务以及欧尚中国在中国大陆的欧尚零售业务。

谈到双方合作的原因,黄明端回忆,“跟逍遥子(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碰到第一次他问我,你们门店想不想数字化?我说当然希望数字化。第二个问题你需不需要聪线上引流到线下来?我半夜都想。他说淘宝有5亿活跃的顾客,可以带流量到线下来,我说这太好了,我们就想办法合作。”

“如果你要问我跟阿里合作的情况,我们是非常开心,有一点相见恨晚,两个团队都非常开心。”黄明端称,大润发与阿里已经有十几个项目在对接。

“阿里把技术,流量,盒马的新零售资源还有一些自有品牌的资源都无条件贡献给大润发,还有天猫的网红商品、天猫智能母婴室、大进口部的很多资源。我发现钉钉蛮好用,就问能不能请钉钉团队给我们指导一下,现在内部沟通都用钉钉,确实非常高效。“

2018年被认为是新零售的爆发年。今年起,阿里巴巴在新零售的布局进入整编期,新零售“八路纵队”之间,将发生更多化学反应。黄明端也坦言,目前大润发和盒马、天猫、菜鸟的团队在互相学习。“我们不止学到技术,盒马供应链的效率化管理做得非常好,老菜(侯毅)也一直说大润发的精细化管理非常值得学习。天猫菜鸟的团队也去看过我们的物流。”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