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习近平为网络强国“强心固体”

习近平极为重视互联网技术发展。“4.19”讲话中,他70余次提到“技术”一词。乌镇互联网大会的历次讲话和贺信中,“技术”也是一以贯之的关键词。每次地方考察,习近平对于前沿互联网技术也都格外关心。
广告一直是内容行业最重要的商业模式。近年来,原本占据广告主预算大头的电视TVC广告逐渐被互联网广告稀释,而被称为“小电视”的视频网站在此过程中吸纳了大部分的广告主投放,也成为爱奇艺、优酷等平台崛起的重要支柱。
目前,我国的资产管理市场规模据称百万亿元,关于资管新规,从酝酿到征求意见一直牵动着市场的神经。3月28日下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正式发布已是箭在弦上。
在4月9日-4月10日举办的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期间,戴尔易安信携手西门子、SAP等7家智能制造领域企业,成立“新时代智能制造联盟”,为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提供系统的端到端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样本工程并将成功模式推广,以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带货王”杨幂或许没有想到,因她大热的法国轻奢品牌Sandro,控股者居然是中国山东一家民企。除了Sandro,同样拥趸者众的法国品牌Maje,也是这家名为“如意”的山东纺织企业的囊中物。其最近的一次动作,是在今年二月收购了瑞士奢侈皮具品牌Bally,市场传言,Bally标的价格约为7亿美元。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把乡村旅游发展放在了重要位置,共享农庄出现的背后也是乡村旅游需求的兴起。那么这种业态在多大程度上可以带动乡村振兴?如何平衡外来旅游投资者、经营者与乡村治理体系、村民利益的关系?
国家能源局近日下发的《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暂行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提出,鼓励各类企业及个人作为项目单位,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前提下,投资、建设和经营分散式风电项目。
近日,国内杂志曝光了我国歼-10B战斗机换装推力矢量控制发动机试飞的图片,这也让从去年开始就传的沸沸扬扬的歼-10B战斗机换装推力矢量控制发动机的消息最终尘埃落定。也意味着我国在航空发动机领域的探索和投入终于又有了令人欣喜的成果。
目前,中国医美行业的现状是:医疗美容机构的数量比注册医疗美容医生还要多。加上医疗美容需求日益高涨,甚至,越来越多的非整形外科医生,如骨科、泌尿科医生也会转到吸“金”的医美业中。平均一个正规的医美机构,还配备不了一个有资质的医生。
在多数分析人士看来,房企仍有一定的加杠杆余地,预计融资行为仍会继续。但长期来看,随着监管的趋于严厉,国内融资的规模和频率也将逐渐下降。海外融资的情况,将视汇率波动的因素而定。
金融时报CEO
John Ridding近期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用户付费订阅已超过广告,成为该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里丁回忆,当《金融时报》开始将在线内容置于付费墙之后时,科技行业的反应有的是怀疑,有的是“充满敌意”。因为这样做违反传统观念:互联网需要自由。
泰康养老董事长
李艳华表示“在社会养老保险中,建议继续扩大政府购买服务的力度,让保险公司或社会化经办机构,更多地参与其中。目前,市场上新建企业年金的企业不多,应该进一步制定促进企业年金发展的政策,并且切实降低企业负担,为企业年金释放空间。除第一支柱社会养老保险外,第二支柱企业、职业年金和第三支柱商业养老保险应对老龄化的作用日益突出,应该加快养老保障体系的结构调整。”
华为轮值CEO
徐直军表示,虽然5G技术更快、更可靠,但消费者不会发现“5G与4G技术之间存在实质性差异”。他表示,大多数消费者不会注意到新技术的好处,运营商也将很难从中赚钱。
衣邦人CEO
据统计中国定制市场达到千亿规模,预计2020年达到2000亿元,而定制市场能否被认为是线上服装领域的下一个风口。只是在没有成熟的服装定制市场里,不知何时能够将其撑起来。
中国旅游集团董事长
“旅游是幸福产业,也是一个综合产业,产业前景十分广阔。新时代,旅游业承担的责任使命更重,能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中国联塑CEO
塑料管材管件,在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但很少有人留意生产这些产品的企业。广东佛山,一家成立32年的企业,却依靠着这个并不起眼的产品做到了全国第一,这家公司就是中国联塑
广汽集团总经理
2017年恰逢广汽集团成立20周年,企业用逆势增长的不俗业绩展示了一个品牌经历20年洗礼后的成长。2013年,广汽集团首次迈进百万销量梯队,时隔四年广汽集团的销量再翻一番,迈上200万辆台阶,同比增加21.3%。
GE中国总裁
段小缨表示,在过去几年中GE一直在推进工业互联网在中国的落地,在医疗领域,尤其关注资产运营管理、患者临床诊断、医院能力建设三个核心产出在数字化医疗中的创新。
大润发董事长
谈及双方投资过程的细节,黄明端说,阿里投资大润发先决条件管理团队要稳定。“阿里的态度是,你这个团队要保持稳定,如果不能保持稳定,我投资没有什么意义,如果保持稳定我就投。”
市面上各式各样的性格测试大多不靠谱,测试结果不必太当真。性格测试不靠谱的原因,不难理解;但不靠谱还依旧流行的原因,就比较复杂了。说到性格测试,每个人都不陌生。“什么样的人是最适合你的另一半”“测测你最真实的性格”“你性格中的潜在危机是什么” ……在互联网时代,随便一搜,五花八门的性格测试就会涌到你面前。
上两周有篇文章爆红,叫做《摩拜创始人套现15亿,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这篇文章内容大量失实,却引发朋友圈刷屏。走红技巧还是用贩卖焦虑的手法撩拨到了职场人的焦虑。现在的职场人几乎没有不焦虑的:即将而立之年的90后展露锋芒,等不及想要“上位”取代80后;已到“油腻之年”的80后则是时间、精力都不如年轻一代,不仅要面对晋升通道变窄的现实,还要焦虑90后的虎视眈眈。不同的年龄,相同的焦虑
4月12日、13日,小鹿角·中国音乐财经博览会在北京举办。碎乐、腾讯视频、虾米音乐、今日头条等众多音乐产业最具影响力的公司纷纷聚集在一起,结合当下中国音乐泛娱乐产业发展热点、趋势和动向,以音乐内容、现场音乐、互联网领域新科技、商业模式、投融资等为主要议题展开讨论。
COO陈杰、CFO姚珏和副总经理廖清红相继离开。360公司回归A股前后,已“折损”了多员大将。在其公布的高管名单中,COO陈杰、CFO姚珏和副总经理廖清红相继离开。昨晚,360集团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发内部信时坦言,当姚珏跟他表示因个人原因想休息一下时,他感到很突然。在他眼中,姚珏是创建360至今最为重要的战友、朋友,或者说亲人。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阿里巴巴日前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秀:这场由天猫主导的奢侈品平台Luxury Pavilion品牌先见会,和伦敦、巴黎和纽约的秀场大不相同,包括tod’s、Burberry、Ralph Lauren及真力时等70多个全球超级奢侈品牌高管全都到齐。这场长达三小时的秀没有模特串场,却足够让台下每个人血脉贲张。
几天前,一场突如其来的降雪让北京的很多小伙伴惊呼“防不胜防”。有人说这季北京的冬天在春天里,而对于目前的北汽集团来说,这季的春天仍然还是冬天。10年前的此时,也就是2008年的春天,徐和谊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说:“咱们就是慢慢干,我非让国内的几大集团,我们的伙伴们刮目相看北汽。”然而,10年之后的这个春天,同重庆长安、广汽传祺比,北汽的自主品牌变成了六大集团里做得最差的。
4月16日,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平安集团旗下的在线医疗服务业务“平安好医生”将开始为其香港首次公开募股探寻投资者需求。公司计划于4月23-26日进行路演,于4月26日确定发行价,并于5月4日正式挂牌。该公司上市前估值54亿美元(约421亿港元),此次IPO将募资10亿美元左右(约78亿港元),花旗及摩根大通为联合保荐人。
丽柏广场于今年第一季度开出了世界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旗下百年高端餐饮品牌店COVA,一款款明星同款蛋糕引发了粉丝们的争相追捧。开业15年的丽柏,此前并没有餐饮业态,直到2015年首次引入日料品牌金井后,就不断地加大餐饮业态的比例。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