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内地游戏影视企业为何蜂拥香港准备上市?

《职业经理人周刊》

4月2日电 当游戏影视企业在A股上市遭遇瓶颈时,赴港上市忽然间从“不得已”变成“香饽饽”。

港交所日前发表《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文件透露出强烈信号:今年将进行上市制度改革,即从多个方面放宽IPO(首次公开募股)政策。

3月内地明星企业B站和爱奇艺赴美上市连续遭遇破发,与之对比鲜明的是,阅文集团(港股00772)、众安在线等新经济行业公司在港上市,表现抢眼。让更多企业重新把香港作为上市首选之地。

此前,尽管有腾讯等互联网龙头企业,但香港股市并不被普遍认为是互联网、科技类公司IPO的最佳选择。然而,新科技和新经济已经成为驱动世界经济发展的新浪潮。人民日报曾报道称:新经济在推动社会进步的同时,也创造了激动人心的投资机会。让香港的资本市场与时俱进,才能更有竞争力。

另一方面,随着港股通开放后,内地资金成为港股市场强大新力量,这也是港交所重视内地新经济股的重要原因。港股有望迎来互联网科技公司大批赴港上市的新时代。

4月10日,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具影响的游戏与资本对接的会议,将在香港JW万豪酒店举办。为内地众多游戏企业扎堆香港上市,拉开序幕。

这个“2018中国游戏企业全球竞争力峰会”,由中国最著名的游戏研究机构伽马数据,和中信证券联合举办。会上将同时发布《中国游戏企业全球竞争力分析报告(港股)》。由于聚集了中国在港上市的游戏公司如腾讯、IGG、金山、联众等,大批拟赴港上市的内地游戏企业,以及A股上市企业如世纪华通、37互娱、金科文化等的代表(均为董事长、总裁、CFO、董秘级别),此会议引起了游戏领域和投资领域的极大重视。在官方微信号“游戏产业报告”中,则可以进行申请参会资格。

或是因为对游戏影视领域上市企业浓厚的兴趣,上百家来自全球的顶级投资机构代表也将来到会场,与游戏企业代表进行交流沟通。这些投资机构包括QFII国际顶级投资机构、国家主权基金、国内知名私募、海内外大型公募基金等,其中不乏千亿美元规模基金。

根据原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GPC)、伽马数据(CNG)联合发布的《2017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资料显示:2017年,中国游戏2017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2036.1亿元,同比增长23.0%。连续10年高速增长。而据伽马数据《2017上市游戏企业竞争力报告(A股)》数据显示:传媒互联网上市公司分行业财务指标中,游戏产业表现出色,在2016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毛利率、2017Q1营收同比增速、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四项指标中位列第一,且优势明显。

显而易见,在A股表现出色的游戏板块,将成为港股的一个重要参考。此次将参会的一家全球投资机构代表透露:这也是他们假期刚完就急着赴港参会的重要原因。另一位即将参会的投资机构代表,则表示:希望与计划赴港上市的企业进行沟通,同时,对于A股优质上市游戏企业,也希望能有机会多多交流。

而主办方伽马数据总经理滕华表示:数家优质的内地游戏企业,将会很快陆续在港上市。

来源:中新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