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6年理财历程中的教训和收获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因幼年时期家境窘迫,妈妈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宝贝啊,一分钱逼死英雄汉。

于是,成长过程中对钱的欲望非常强烈,大学时期几乎读遍了学校图书馆的理财书籍,苦于资金有限,并没有机会进行实际操作。

1.关于基金定投

工作前两年,工资勉强够生存,开始有结余便去银行开了基金定投的账户。执行首次扣款后,老爸打电话过来,问是否有存款可以借他周转一下,当时我能想到的只有信用卡套现,最多能筹集5K给他,首次基金定投以夭折而告终。

2012年,换了工作之后,收入有所增长,年底结余1万多。

依据某基金平台的评分选了几只看得顺眼的基金,开始定投计划,几个月之后账面上有亏有盈。

又逢爸爸需要资金周转,于是,思虑再三之后,作出现在看来非常幼稚的决定,优先卖掉了亏损的基金!

其实,当时账户里有几只收益非常不错,就是因为思维局限,觉得盈利高的还有机会更高。结果,执行了半年的计划终究没逃过交学费的命运。

这里推荐台湾的一位萧碧燕老师,她的理念对理财小白定投基金非常有帮助。

2.那些与黄金相关的事

纸黄金

2012年给工资卡开通了纸黄金账户,买了10克,误信某财经网站的所谓专家预言,坐等年底金价涨至360元/克,没有及时止盈,最终以亏损套现出局。

去年,在支付宝旗下的蚂蚁财富,发现一个黄金端口,1元起购,我就玩票性质的,依据过去一年的价格走势,价格高时就买10元,价格低时逐渐增加,最多就是40元,工作日想起来就买。

今年发现,我的账户还是亏损状态,还被限制购买,只能卖,一气之下都卖掉了,换成了黄金ETF基金。


6年理财历程中的教训和收获下载APP 阅读本文更深度报道
现货黄金

因职业处于互联网行业,接触互联网金融的机会比较多。

存款增加后,还尝试了现货黄金(T+0),充值了500刀,短线操作,那时的状态可以用疯狂来形容,几乎是茶饭不思,密集型操作。

好的时候,一天赚了100刀。于是内心暗喜,这么算下来,一个月能赚到小两万了,那么很快就能退休了哇!!!

然而,隔天现实就把我拍死在沙滩上了,一周结束,500刀竟都败光了,我也消停了,后来,我再也不跟运气赌,只玩长线不碰短线。

3.关于P2P

2013年1月,开始接触到P2P平台。

那时候,我活跃于豆瓣,看到一篇软文,推荐了某P2P平台。于是,哄骗闺蜜和我一起注册了,那时候每个项目最低投资金额是1w。

充值1万之后,发现抢标靠网速和手速,抢了几次之后,发现先天手残的劣势直接拖后腿,于是提现退出了,分文没赚,还被扣了50元(充值未投资金额提现需扣取手续费)。

当然,后来的几年,最低投资金额降为100元之后,在平台上赚了6K多利息,损失掉的50元也就不值一提了。

对于P2P,不得不说:前两年薅羊毛收入还不错,有缘遇到的高息平台几乎都尝试了一遍,投完新手标就撤,操作多了难免有些后怕,万一哪个平台用户信息泄露出去,那我不就遭殃啦?

正吵得沸沸扬扬的facebook泄露事件再次引起我的恐慌。所幸,我银行卡里向来是不放钱的,最多算是中转站,有款到账随即被分配到各个账户。

4. 关于虚拟货币

2015年7月份,也是通过互联网投资了某虚拟货币平台,入资3次,共4.4万元,目前盈利1万多,预计以后每年还可以提现1万多。

鉴于国家对虚拟货币的暧昧态度,这里不方便说太多,言尽于此。

5. 关于股票(严格来讲是证券账户)

去年从某个理财公众号的文章了解到了极简投资,于是在东方财富(300059,股吧)开户,投资了场内的几只指数基金,资金充足时,也买些名企的股票,招行,格力,伊利,360…….都是我看中的菜,时不时打打新债,赚点小钱。

目前,家庭资产26万左右,其中7万外债未收回,天天基金9万多、蚂蚁财富4万多和东方财富4万多,受中美贸易大战影响,资产缩水小1万。

我暂时全职妈妈,兼职收入只有4000元,老公的收入不太稳定,平均下来月薪7000多,家庭支出保守估计要8000元,每月结余3000元。

我的目标是,到2022年,家庭资产达到100万。以现在的家庭收入,任务还是非常艰巨的,只等我明年正常上班,提升家庭收入,再通过投资让钱生钱,努力完成目标。

来源:和讯名家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