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区块链世界正发生哪些变化?VC和PE已经盯上了链圈

蚂蚁金服已将区块链与证券市场链接在一起。今年,蚂蚁金服区块链技术团队正在为国酒茅台(600519,股吧)提供基于区块链的追踪防伪系统。
事实上,除了炒币,区块链世界的格局正在悄然生变。
知识点
链圈:一群专注于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应用,甚至从区块链底层协议编程开始做起的从业者的聚合,被业界俗称“链圈”。
这些由纯技术驱动的链圈企业正在加速商业布局。随着腾讯和蚂蚁金服等企业的逐步渗入,区块链世界开始渐变。
过去一年,ICO和发币的疯狂让崇尚技术的链圈企业备受冲击,不仅员工跳槽频繁,不少链圈大佬也受制于嘈杂的环境,难以独善其身。春节后,又一位链圈技术大佬蔡栋选择离职。早在2016年,蔡栋便力主用区块链技术重构万达集团,然而阴差阳错壮志未酬。
似乎在币圈的喧嚣中,链圈日渐式微。
记者调查发现,进入2018年,链圈里为数不多的企业在完成源代码以及底层技术积累后,开始集体发力商业化。随着腾讯和蚂蚁金服等超级巨头的布局,区块链有望迈入链圈主导的商业时代。
记者独家获悉,蔡栋已经担任了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的首席数据智能官。
麦当劳也要区块链了?!
实力派链圈崛起
26日,央行旗下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正式发布络谱可信登记平台。此前该机构曾经深度研究央行数字货币体系,同时成功开发了票交所的数字票据项目。
当大家讨论数字货币之时,他们已经再进一步,申请了20多项专利。
“区块链技术与市场上炒作的区块链概念并不太一致。真正的链圈企业很重视底层技术的积累,而币圈中不少人被炒币所迷惑。”矩阵元创始人孙立林认为,区块链技术本质是下一代计算架构和互联网。区块链是分布式计算的一种实现,是传统技术整合的升级版。目前整个技术正处于完善底层代码和搭建操作系统的阶段。 …… [阅读全文]

新浪创想营销体育产业论坛 开启2018体育营销新玩法

2018年是体育大年,冬奥会过去了,但是欧冠、世界杯、羽毛球世锦赛等世界级大赛又将接踵而至。各大品牌与媒体平台都在思考如何参与其中,获得精准人群和社会大众的认知与了解,获得更好的营销效果。
3月29日,2018新浪创想营销体育产业论坛在北京举行。新浪移动商业运营总经理姜安琦在论坛上介绍了新浪将在2018世界杯期间推出超级卡、超级页和超级直播间等创新玩法,结合用户体验搭建原生的体育营销场景,为品牌提供贯穿始终的全域营销。IMS新媒体商业集团创始人兼CEO李檬受邀出席论坛,李檬表示将与新浪深度合作打造超级话题,为品牌客户在体育大年创造最大的品牌效益。
(新浪移动商业运营总经理姜安琦)
超级卡、超级页、超级直播间,打造原生体育营销场景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不仅是球迷的狂欢,也是全民关注的大事件,更成为品牌不可错过的营销盛宴。新浪一直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内容体验、为客户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在体育内容和营销领域,一直是行业内的领头羊。2018年,完成移动战略转型的新浪如何玩转世界杯营销?
姜安琦介绍道,新浪在世界杯期间将结合赛事资讯、深度内容和互动参与,推出超级卡、超级页和超级直播间三大核心产品。其中超级卡用来帮助客户覆盖更多的用户,建立品牌的认知;超级页可以精准定位目标受众,加深用户对品牌的理解;超级直播间则让活跃用户更多更好的与品牌进行互动,加深对于品牌的体验。通过优质内容结合用户原生互动场景,新浪为品牌主打造一场高效、精准、原生的营销战役。 …… [阅读全文]

2018亚太区互联网保险国际峰会落幕

3月29日讯,备受行业内关注的2018亚太区互联网保险国际峰会暨金创奖颁奖典礼在上海证大美爵酒店落幕。
本届峰会由欧耕资讯(中国)主办,中欧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工信部中国用户体验联盟、金融创新研究会协办,IIS国际保险学会、Digital Insurer(TDI)、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创新所大数据共享技术专业委员会、中科软科技作为支持机构,PwC普华永道担任学术指导单位,此外,还邀请众安科技成为此届峰会的合作伙伴。峰会邀请到政府协会等行业监管机构、国内外知名保险集团、互联网保险公司、保险科技机构等业内高层领导,共同探讨传统保险向互联网保险演化和转型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大会伊始由TDI全球业务发展及区块链技术亚太区负责人西蒙·菲普斯做开幕致辞。随后国际保险产业生态联盟互联网保险业大中华区首席资源官万鹏以新思维、新技术、新生态:InsurTech搭建保险生态圈的思考为主题发表演讲,普华永道大中华区保险业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黄小戎重点谈到中国保险科技驱动模式创新的方向及进展以及保险行业如何应对市场的转型。中科软董事长左春就互联网保险创新模式探寻:保险科技是借助科技手段深入各行业的保险服务变革做出主题演讲。微民保险代理总经理谢邦杰以“互联网如何赋能传统保险”为主旨发表演讲,深入浅出的为我们讲解了腾讯现如今如何来卖保险,获得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下午组委会特别举办的金创奖颁奖典礼将整个峰会氛围推至高潮,下午圆桌讨论高层对话由资深保险人谢跃总所主持,以“互联网保险转型期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参与探讨的嘉宾为微民保险代理总经理谢邦杰、安心财产保险总裁钟诚、IBM金融行业解决方案专家邢焱、TDI全球业务发展及区块链技术亚太区负责人西蒙·菲普斯、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朱茜五位嘉宾,共同探讨互联网保险转型期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第三届中国融资租赁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召开,汽车金融如何红海突围成热议焦点

3月30日,《第三届中国融资租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本次论坛由融易学金融学院主办,中国绿色租赁发展共同体、用友金融联合主办,中国融资租赁研究院学术支持,前海融资租赁俱乐部承办,天津市租赁行业协会、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广东省融资租赁协会、深圳市融资租赁行业协会、河南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广州融资租赁产业联盟、中国租赁智库研究中心、天津滨海融资租赁研究院、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大力支持。此次论坛邀请了相关部门领导、国内知名租赁专家、金融租赁及大型融资租赁单位代表共800余人出席会议,共同展望2018年融资租赁行业的新趋势。
上午,由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原辽宁省副省长、原国开行副行长刘克崮、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开利、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会长蔡宁、深圳市融资租赁行业协会副会长田宏声等重磅嘉宾,为本次论坛做开幕致辞,由中国融资租赁研究院秘书长肖旺担任主持。
在主题演讲环节,恒鑫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利钧分享了“融资租赁行业2018年流动性管理”,他对行业的新思考:“一轮接一轮的资金压力和融资挑战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也同时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思考,建设完善的流动性管理体系,提升流动性风险控制水平迫在眉睫,尤其对租赁公司而言,如何在未来的各个时期高效、优质的做好流动性管理工作,确保自身的流动性安全,并助推公司的流动性目标的实现,是摆在租赁人面前的一个新问题”。 …… [阅读全文]

第十三届济南太阳能展开幕 专家热议分布式能源

第十三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现场
新华网济南4月3日电(张伟)“第十三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2日在济南开幕。
本届太阳能展以“金色阳光 清洁能源 新旧动能 绿色发展”为主题,涵盖光伏、“太阳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储能、产学研+金融四大产业板块,设置10大专题展厅,展示面积5万平方米,规模创历届之高。
光热企业在往届展会中占尽“风流”,光伏企业在本届展会却更为打眼。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展出的光伏公路项目,三晶电气首个光伏行业逆变器解决应用方案等都颇受参观者关注。随着山东光伏扶贫项目的开展,更多太阳能企业将业务范围伸展到分布式光伏发电领域。
作为展会的主论坛,在“2018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分布式能源峰会”现场,围绕“分布式能源推动工业绿动力计划实施进程”“山东分布式光伏市场前景及问题解析”“新能源、新模式应用与前景分析”及“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山东新能源发展”四个板块,各位与会专家展开了演讲和探讨。论坛上,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原主任李俊峰主讲“新时代能源变革与太阳能发展前景”,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市场监管处处长徐连科就“山东省光伏发电有关政策及监管要求”做了简要梳理,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光伏项目主管胡志鹏对“光伏电站常见质量问题及户用光伏团体标准”进行了介绍。
据了解,本届“太阳能展”由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策划举办。期间,举办近20场论坛,50多位领导、专家参会探讨太阳能各个领域的发展动态、趋势以及解决方案等。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