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混职场必读:8个不油腻的跳槽认知

01

每年都有一段时间,是职场人跳槽的高峰,比如春节前后,身边的人就开始躁动起来,嘴里心里都在记挂着跳槽的话题。
在大多数人把跳槽的评判标准集中在,选大公司还是小公司,薪资涨了1000还是2000,不想做杂工想要当leader,换个轻松的工作周末双休等,这种老生常谈的论调中,我们提倡各位要把心思放在盒子外面(think out of the box)。否则,得到的结果很可能会是:
跳了槽,到了新的公司,才发现原来做了个错误的选择,最终懊悔不已。
在现今复杂而又多变的商业环境中,到底什么样的标准才可以让你做出相对正确的跳槽判断呢?是薪资,个人发展,工作环境还是人际关系?
新青年结合了10位来自一线职场人的跳槽经验,为你带来以下8点在跳槽中必须衡量和考虑的因素。
02
一. 我们鼓励不跳槽,而是主动被挖
对于跳槽这件事,最好的状态其实是“等着被挖”。
真正牛逼的人,一定不是到处上招聘网站投简历才有的offer。而是通过平常工作中的资源,要么累积了人脉,要么展示了专业素养,让潜在雇主和老板注意到了你,在公司的角色中能够把你的个人标签自动匹配,从而向你抛来了橄榄枝。
朋友静静就是个例子。
静静之前是帝都某互联网公司的产品经理,利用业余时间,经常会写一些关于互联网产品或运营的思考文章。渐渐地,她的文章得到各大知名互联网公众号的频繁转载。
当她写到第7篇的时候,就有3家知名企业的总监邀请她加入各自的团队。最后,在去年年初她顺利入职其中的一家。 …… [阅读全文]

35岁是职场“生死线”?高端人才“35+”很吃香

35岁是职场“生死线”?
猎头招聘高端人才 “35+” 很吃香
在人力资源市场,有个35岁危机的说法——很多用人单位在招聘员工时,都明文规定只要35岁以下求职者,就连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等,也都有个35岁的门槛儿。35岁俨然成为职场“生死线”。2017年,就有一条华为清退34岁以上员工的新闻被炒得铺天盖地,这种“35现象”更加加重了人们对中年危机的恐惧。35岁,就真如传说中那样遭人嫌弃吗?
上周末,国内知名中高端人才招聘平台举办了首届猎头见面会,打头阵的就是“35岁高端人才专场”,顶尖猎头机构悉数到场,邀请了数百位资深猎头入场提供面对面的指导、咨询。众所周知,猎头的目标往往是高学历、高职位、高价位的技术骨干或高层管理人员,而能够积攒到足够的工作经验和人脉资源,并且做到技术骨干或公司高层管理者,往往都是需要时间的沉淀和打磨的,因此,猎头们对“猎物”的年龄其实并不太在乎,反而是年龄越大,越有市场。每个猎头手里都有大把的企业资源,他们会根据应聘者的情况,为其推荐最合适的职位。这些高端职位有CIO、CTO、大数据总监、算法专家、金融总监、智能产品经理等。而求职者也毫不逊色,80%以上都是公司高管或总监级别的人物。与职位的高端相对应的是令人惊叹的高薪酬。记者看到,现场提供的职位薪酬均是年薪制,30万元起步,50万至80万元是“正常价”,还有互联网公司产品VP、副总裁等职位,年薪可以达到200万元以上。 …… [阅读全文]

区块链全民热潮生乱象:挖矿机5秒售罄 媒体人争相跳槽

随着区块链从高冷晦涩的专业术语变身为全民热议的“爆红”风口,众多嗅觉敏锐的商家,正在想方设法抢占先机,以各种花式“蹭热点”借机吸金。而在各方资源资本裹挟追捧的背后,恐是兴奋与焦虑掺杂的纠结:抢占风口还是戳破泡沫?
年薪百万挖人 媒体转型抢位
在“金三银四”的春季招聘,人才市场最炙手可热的“新贵”门类非区块链莫属。
据BOSS直聘数据显示,2018年前两个月,区块链相关人才的招聘需求已达到2017年同期的9.7倍。记者在拉勾网、猎聘网等招聘平台看到,各大雇主纷纷开出了诱人的薪资,月薪动辄三五万元起步,数字营销巨头科达股份更是为“区块链研发总监”一职开出了8.5万至10万元的月薪。
嗅觉敏锐的媒体行业也掀起了一轮占坑抢位战。
李莫凡是一位深耕财经报道近十年的传媒“老兵”。最近,他离开了供职多年的新闻机构,投身区块链大潮。“从互联网O2O到共享经济,我目睹了太多风口的崛起,这次不能再错过了!”李莫凡坦言。跳槽抢位的背后离不开可观的收入增长。在“三点钟区块链媒体”微信群里,多家平台抛出“橄榄枝”:“区块链的内容人才,月薪可以给到3万”“技术出身的区块链内容编辑,最高可以给到6万”。
放眼全球,资深媒体人士已成为转型区块链的“香饽饽”。不久前,美国《华盛顿邮报》副总出任一家区块链媒体公司的CEO,成为媒体行业跳槽的风向标之一。
一批瞄准区块链或向区块链转型的媒体平台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除了早先入局的“金色财经”“币世界”外,钛媒体创始人赵何娟在大年初一高调宣布专注于区块链的财经媒体“链得得”上线。与此同时,区块链深度媒体“深链财经”、区块链内容平台“虎尔财经”和区块链资讯平台“金钱报”也宣布完成千万元级的天使轮融资。资本的青睐进一步点燃媒体平台投身区块链的热情。 …… [阅读全文]

精算师蝉联2018年度美国职业排行榜前列

 【记者 康民】 美国媒体U.S. News & World Report(即《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于近日发布2018美国最佳职业排行榜,其中保险精算师位居前列。该年度报告评选了美国最具竞争力的各个职业,其中,精算师在“最佳商业职业榜”中排名第二,同时在“最佳STEM工作榜”中位列第三。
据介绍,这一排行榜通过分析政府发布的数据调查及公布的最新就业报告,帮助求职者及学生了解当前与未来的就业形势。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预测,从2016年到2026年,精算行业的增长率将会达到22%, 提供超过5300个新的职位空缺。精算师继续被评为美国最好的工作之一。
据悉,《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最佳商业职业榜”是根据每年各个行业平均薪资、就业率、十年期增长量、十年期增长率、职业发展前景、工作压力等级、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指数这七项指标评选定级。
2018十大最佳商业职业榜如下:1.统计师。2.精算师。3.数学家。4.成本估算师。5.商业运营经理。6.市场调研分析师。7.会计。8.财务顾问。9.理财经理。10.运筹分析员。
上述“STE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 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atics)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最佳STEM工作”排行旨在为更多科技创新型人才提供职业榜单风向标,引导学生在日益增强的国民经济中发挥关键作用。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