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互联网资管需持牌 P2P、金交所逃避监管后门被堵

来源: 第一财经APP   

金评媒(http://www.jpm.cn)编者按:乱象频发的互联网资管,终于迎来监管重拳出击。
4月3日,第一财经记者证实,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已下发通知,要求加大力度整顿通过互联网开展的资产管理业务。
最近几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迅猛发展,P2P、垂直搜索、地方金交所等平台大量涌入资管领域,通过互联网平台开展业务,使得互联网资管的业务内容愈来愈复杂,边界也变得模糊不清。业内人士称,以平台类型划分,互联网资管主要是由P2P平台转化、拆分而来,一类是基金、财富管理销售平台,另外一类则是地方金交所。
“从监管文件内容来看,监管重点落在地方金交所、P2P头上。”业内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说,由于资管公司边界不清晰,P2P平台剥离资管实体成立资管公司、为金交所所导流,就成为逃避监管的手段,也是此前监管的一大漏洞。同时,金交所身兼第三方、资管产品发行方、销售渠道,也存在诸多问题。
互联网资管边界不清
由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落款时间为3月28日,名称为《关于加大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整治力度及开展验收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对互联网资管做出了明确规定:资产管理须纳入金融监管;依托互联网公开发行、销售资产管理产品,须取得中央金融管理部门的资管业务牌照或资管产品代销牌照,互联网平台为各类交易所代销资管产品也被列为违规。未经许可的须立即停止,否则将被列入非法金融活动,存量部分应当最迟于2018年6月底前压缩至零。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白鸽保险总经理方若辰,风险管控下的B2B2C模式
    保险作为理财金字塔最基础的一层,在中国有万亿级的市场。虽然市场庞大,但客户不集中,渠道多,获客成本较高。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用互联网和保险进行结合。 

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国内获准经营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公司从2011年的28家上升到2015年的110家,保费规模也从32亿元增至2234亿元,五年的时间翻了将近69倍。
2017年成立于厦门的白鸽保险在获得全国保险经纪牌照后,用B2B2C的模式,一方面从企业切入,一方面从渠道切入,从B端平台获取了客户数据后,再继续通过各种线上线下活动进行转化和二次销售。
白鸽保险总经理方若辰告诉36氪,虽然互联网保险是一种趋势,但如何通过互联网,完成用户与保险产品之间的转换,是互联网保险第三方平台面临的一大困境。
白鸽保险主要通过B端平台获客,和大多数to B端的互联网保险公司不同的是,白鸽保险还会为企业提供员工保险定制服务,员工可以在价格区间内根据自身需求定制保险,增加或减少投保模块。除此之外,白鸽保险还为企业及企业员工提供保单管理、风险测评服务,由此从保险切入智能风险管理服务。
白鸽保险总经理方若辰告诉36氪,白鸽保险还会通过与不同平台合作进行客户转化。产品与各合作平台打通API接口后,针对不同平台上客户属性,销售不同类型的保险。比如与电影院渠道的合作,推广退票险等。
同时白鸽保险还会和一些有流量的KOL合作,进行保险软销售。比如和一些电竞主播等合作,向粉丝推广“恋爱保险”等。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混职场必读:8个不油腻的跳槽认知
01

每年都有一段时间,是职场人跳槽的高峰,比如春节前后,身边的人就开始躁动起来,嘴里心里都在记挂着跳槽的话题。
在大多数人把跳槽的评判标准集中在,选大公司还是小公司,薪资涨了1000还是2000,不想做杂工想要当leader,换个轻松的工作周末双休等,这种老生常谈的论调中,我们提倡各位要把心思放在盒子外面(think out of the box)。否则,得到的结果很可能会是:
跳了槽,到了新的公司,才发现原来做了个错误的选择,最终懊悔不已。
在现今复杂而又多变的商业环境中,到底什么样的标准才可以让你做出相对正确的跳槽判断呢?是薪资,个人发展,工作环境还是人际关系?
新青年结合了10位来自一线职场人的跳槽经验,为你带来以下8点在跳槽中必须衡量和考虑的因素。 …… [阅读全文]
35岁是职场“生死线”?高端人才“35+”很吃香
35岁是职场“生死线”?
猎头招聘高端人才 “35+” 很吃香
在人力资源市场,有个35岁危机的说法——很多用人单位在招聘员工时,都明文规定只要35岁以下求职者,就连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等,也都有个35岁的门槛儿。35岁俨然成为职场“生死线”。2017年,就有一条华为清退34岁以上员工的新闻被炒得铺天盖地,这种“35现象”更加加重了人们对中年危机的恐惧。35岁,就真如传说中那样遭人嫌弃吗?
上周末,国内知名中高端人才招聘平台举办了首届猎头见面会,打头阵的就是“35岁高端人才专场”,顶尖猎头机构悉数到场,邀请了数百位资深猎头入场提供面对面的指导、咨询。众所周知,猎头的目标往往是高学历、高职位、高价位的技术骨干或高层管理人员,而能够积攒到足够的工作经验和人脉资源,并且做到技术骨干或公司高层管理者,往往都是需要时间的沉淀和打磨的,因此,猎头们对“猎物”的年龄其实并不太在乎,反而是年龄越大,越有市场。每个猎头手里都有大把的企业资源,他们会根据应聘者的情况,为其推荐最合适的职位。这些高端职位有CIO、CTO、大数据总监、算法专家、金融总监、智能产品经理等。而求职者也毫不逊色,80%以上都是公司高管或总监级别的人物。与职位的高端相对应的是令人惊叹的高薪酬。记者看到,现场提供的职位薪酬均是年薪制,30万元起步,50万至80万元是“正常价”,还有互联网公司产品VP、副总裁等职位,年薪可以达到200万元以上。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八大战略投资者入局大地保险 股东资源或将进一步凸显
近日,中国再保险集团(以下简称中再集团)发布公告称将以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方式对大地保险进行增资,八名新入的战略投资者背景不一,双向来看,险企或谋求整合股东资源达成业务协同,而资本也拟通过增资入股方式“入主”险企,完成业务布局。
新引八名战略投资者,大地保险百亿增资背后有深意
蓝鲸财经查看公告发现,此次中再集团共计引入云杉资本、东航金控、东航产投、新华保险、上汽欣祥、中金启通、通用投资、四维图新(002405,股吧)等8名新入的战略投资者,共计持股28.99%。
下载APP 阅读本文更深度报道
从金额上看,大地保险增发价为每股人民币2.28元,对此,中再集团表示,是根据大地保险2017年9月30日每股净资产约1.38元,再经由各方参考大地保险的品牌、客户、网络优势、未来发展战略及潜力等因素后公平磋商后决定。
此次大地保险拟增发新股46.86亿股,金额累计高达106.73亿元,对于增发后资金用途,中再集团称“将用于充实大地保险的资本并提高其偿付能力”,同时,利于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商业模式转型,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提升抵御系统性风险能力,改善公司治理,增强创新发展新动能,实现股东利于最大化。
值得关注的是,蓝鲸财经查看大地保险偿付能力报告发现,2017年三季度大地保险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达278%,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也达294%,数据看来其偿付能力或未有大碍。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保险研究室副主任朱俊生分析称“单纯从这个增资提升偿付能力比率的角度来讲是没有必要的,大地保险偿付能力充足率比较高,其实还可以低一些,让资本的使用效率更高。”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