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29万亿银行理财巨变!首家银行资管子公司要来了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这个周末,在资管行业讨论热闹的话题,非招行50亿设立资管子公司莫属。这对于29.54万亿的银行理财市场意味着什么?

昨晚招行发布公告称,拟出资50亿元,全资发起设立资管子公司,并被很多观点视为首家。其实早在三年前,银行业就已尝试将理财业务分拆,至少三家银行已通过董事会决策拟设立资管子公司——但无一获批。

直到资管新规重提银行须以独立法人化的资管子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当时业界的统一认知是,银行系资管子公司应将加速落地。

最新入局的是招行,在资管新规酝酿之际宣布将投50亿设立资管子公司,这被业内普遍认为是“踩准了节奏”。

而随着招行这个理财产品募集资金余额、表外理财产品募集资金余额近年排名第二的大鳄,以及更多的后来者的加速入局,29.54万亿的银行理财市场,巨变已至。

资管子公司批复或许提上快车道

事实上,招行不是首家要设资管子公司的银行。此前已经通过董事会决议,希望下设资管子公司的,就有光大、浦发、中信银行三家。根据公告,他们都已将方案报监管核准,但这一待批复就是两三载,子公司迟迟未能获批落定。

来源:券商中国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