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今年陕西将打造31个旅游名镇 已投资逾160亿元
日前,记者从陕西省旅发委获悉,该省今年将精心打造35个省级重点示范镇和31个文化旅游名镇,多层次推进小城镇建设,发挥小城镇对贫困人口就业的带动作用和对县域经济的产业牵引作用。
据了解,去年陕西省特色小城镇建设蓬勃发展,新增镇区人口9.7万人,镇区面积扩大10.1平方公里,吸纳2.6万贫困人口进镇就业,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3.97亿元。
2018年,该省将继续精心打造35个省级重点示范镇、31个文化旅游名镇,累计完成投资160.93亿元,恢复传统街区28条,4A级景区和3A级景区镇分别达到12个和15个,吸纳非农就业人数18.96万人。128个镇入选全国重点镇,14个镇入选全国特色小镇。接下来,陕西省将抓好5个沿黄小镇建设,突出黄土风情和滨水景观,指导编制景观规划等专项规划,提高建设特色。在中心城市周边和沿黄生态城镇带培育以产业为主要特征的小城镇,尽快形成一批形态各异的产业牵引型小镇。
据介绍,2013年以来,陕西省35个重点示范镇累计完成投资660.76亿元,带动镇区人口增加63.61万人,解决7.26万贫困人口就业问题。 …… [阅读全文]
上市药企开年超50位高管职位变动 中国医药两年三换董事长
3月16日讯(记者杜丁 实习记者康卓)上市公司高管变动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2018年一开年,现代制药、中国医药、复星医药等上市药企发布了人事调整公告,50余名高管因工作调整、个人原因等理由离职或工作发生变动。
中国医药不到两年三换董事长
3月14日,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医药”)发布“关于变更公司董事长的公告”,中国医药董事长姜鑫辞职,高渝文接任。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后发现,姜鑫任职时间只有半年,去年9月,他刚接替谭星辉担任董事长一职。巧合的是,姜鑫前任谭星辉的任职时间也不长,谭星辉于2016年8月8日进入中国医药担任董事长职务,2017年9月11日, 公司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整原因,谭星辉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当时,公司董事总经理高渝文代行公司董事长职责。此次姜鑫辞职后,高渝文正式接任董事长一职。
作为一家上市企业,不到两年时间,换了三任董事长。医药作家刘谦认为,高管辞职是正常的人才流动,如此频繁只能算是一个个案,“董事长一般不管具体业务,虽然频繁更换不太好,但短期内对企业影响不大。”
高管辞职或为企业优化管理层?
1月13日,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现代制药”)发布公告称,周斌由于工作原因辞去公司总裁职务,仍担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周斌的职务近几年发生了几次变动。
资料显示,2015年8月,周斌辞任现代制药董事长职务,时隔半年,2016年1月,现代制药发布公告称,聘任周斌为总经理,11月,选举周斌为董事长。此次周斌辞去的总裁职务,由杨军接任。 …… [阅读全文]
汽车营销:移动化、生活场景化趋势加强,汽车电商平台营销优势明显
中国汽车行业及汽车营销行业市场规模巨大。2011-2017年间,汽车网络广告市场规模持续高速增长,2017年,其市场规模达150.7亿,增速为 17.3%。由于国内汽车销量仍处于增长空间,汽车广告主仍然需要通过大量营销活动推动销售增长,因而其整体广告预算将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媒介的持续兴盛和其他传统媒介的渐渐式微,汽车广告预算将向线上投放大幅倾斜,从而推动着汽车网络广告市场规模的持续增长。 预计到2019年,汽车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将达190.8亿。本报告以中国汽车电商行业为对象,梳理了中国汽车网络营销的发展背景和现状,对汽车用户的消费趋势、用户购车前、购车中、购车后的行为进行了精细化分析,为汽车电商营销行业提供了参考。
▌中国汽车网络营销发展背景
国家政策逐步完善,助力汽车销量稳步提升
国家针对汽车行业政策法规逐步完善,从2009年起多项宏观及微观层面政策出台,尤其《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中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降低,极大地刺激中国汽车销量快速增长。此外,良好的经济形势不断提升消费者消费能力,推动整体汽车行业朝着科技、环保、产能优化升级的方向发展;中汽协数据显示,2009-2017年,中国汽车销量保持稳定增长趋势,2017年新车销量仍保持稳定提升,年销量达2887.9万辆。

▌中国汽车网络营销发展现状
互联网是中国汽车广告最大投放渠道,2017年占比达到37.8%
根据艾瑞咨询数据,2011-2017年间,汽车广告在不同渠道的投放份额发生巨大变化,互联网已经是最大投放渠道,占比达37.8%,其次是电视,占比为29.2%,再其次是户外,占比为20.7%。艾瑞分析认为,近年来随着汽车目标用户年轻化趋势不断加强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电视和平面等传统媒介广告份额缩减明显, 汽车广告主的投放预算将持续向互联网广告倾斜。户外广告受创作形式的限制增长空间有限,而广播作为车主群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媒介,整体份额虽小但增长趋势较为平稳乐观。 …… [阅读全文]
分散式风电发展:如何突破桎梏 发挥潜力
中国分散式风电自2012年起步后发展缓慢,但是由于受到大型项目限电严重的影响,风电行业迫切希望复制分布式光伏的成功经验。分散式风电虽然其总的容量比较小,但可以利用现有已建成的电网进行输送,有更多的灵活性,进而实现分散风能资源的有效利用和就地消纳。也正是因为如此,中国分散式风电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分散式风电项目是一类独特的中国陆上风电项目。根据国家能源局在2017年末的定义,分散式风电指的是接入电压等级在35kV及以下,且在当地完全消纳、不向高电压等级送电的风电项目。
据悉,分散式风电目前在我国风电装机总量中占比不足1%,但对于亟须提升发展质量和优化布局的中国风电产业而言,发展分散式风电是提高风能利用率、推动产业发展的必然需要。其发展水平的相对滞后,正预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
虽然有着显著优势,但分散式风电在我国却一直发展缓慢,已投产项目的装机容量不足全部风电并网容量的1%,远低于欧洲的建设规模。对此,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认为,这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
一是我国风电开发起步于西部,大型风电开发企业习惯于通过大规模投资进行集中式开发,单个分散式风电项目的规模小,投资成效相对较低,企业的积极性不高。
二是分散式风电项目还在沿用集中式开发的审批要求和流程,导致效率低下,增加了前期成本。
此外,我国尚未形成较为完善的分散式风电技术标准体系和管理规范,来指导分散式风电的整体开发工作。这包括对风散式风电的概念定义不明确,目前的定义过于宽泛,容易导致各方认识上出现分歧。各省区分散式风电规划编制和电力消纳研究滞后,政府引导不够。分散式风电的推动没有和县域经济的发展结合起来,尤其是和广大农村、农户的利益没有切实结合起来等等。 …… [阅读全文]
餐饮旅游行业2017年年报前瞻:免税、酒店欣欣向荣,出境游处于复苏拐点
业绩快报与业绩预告基本一致: SW 休闲服务板块共有A 股上市公司33 家,剔除两家ST 公司(*ST 东海A、*ST 云网)以及与旅游主业相关性不高的三湘印象、科锐国际,剩余29 家。截止2.28 共有23 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或快报,7 家公司的业绩快报均在业绩预告范围之内。
各细分龙头主业增长良好,部分小票靠营业外收入实现业绩高增长:桂林旅游业绩增速最大,达到+785%,主要是2016 年对子公司桂圳公司的部分资产计提减值准备9963 万元,使得2016 年归母净利润减少6476 万而导致的低基数;主业增长良好的有中国国旅(+38.37%)、首旅酒店(+185.9~+205.8)、腾邦国际(+59.36%)、宋城演艺(+18.32%),均为各细分领域的龙头。
同口径下2017 年旅游板块公司预计利润同增57.03%: 以业绩快报归母净利润或预告归母净利润中值进行测算,上述23 家公司2017 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合计66.71 亿,较2016 年的42.48 亿同比增长57.03%;其中2017 年归母净利润规模前五名的分别是中国国旅、宋城演艺、首旅酒店、中青旅、腾邦国际。
免税、酒店欣欣向荣,景区增速一般,出境游处于复苏拐点: 1)、免税:受益于高端消费品需求提升、国内外奢侈品价差逐步缩小的大背景下,消费回流已成为趋势。中国国旅17 年业绩超预期,归母净利润同增38.37%;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免税行业天花板远未及;2)、酒店:在中端酒店占比提高、房价和入住率提升带动RevPAR 稳步增长环境下,酒店板块2017 年表现优异,龙头锦江股份和首旅酒店业绩大幅增长,预计行业景气度仍可以持续3-5 年;3)、景区:增速一般,受天气、自然灾害、旅游环境等影响较大,景区龙头黄山旅游预计17 年业绩增速个位数;峨眉山A 已披露年报,业绩增速2.83%;4)、出境游:行业16 年增速放缓至4.27%、17 年回暖至+7%,当下旅游升级趋势越来越明显,出国游的消费频次和渗透率有望双重提升。龙头众信旅游17 年收入、归母净利增速分别+18.99%、+7.25%,利润增速不及收入增速主要系受到俄罗斯维姆航空停运、2017 年Q3 公司终止实施2016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带来的一次性计入加速行权费用、公司总部新租赁办公场所租金、装修费摊销增长等因素影响。 …… [阅读全文]
2018年企业和猎头公司都在寻找什么样的买手
如很多人所见,马上就要到来招聘黄金季:3月、4月了,很多人已经在这个阶段擦拳磨掌暗暗规划了,那么作为即将踏入这个行业或者是已经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渴望提升的各位买手呢?是否已经做好了规划?今天我们不聊别的,就聊一下,2018年企业和猎头公司都在寻找什么样的买手?
首先我们进入这个话题之前,先问自己几个以下的问题:
什么是买手?
即将招聘的公司为什么需要买手?
买手是做什么的?
买手的工作为了什么?
买手负责什么?
买手?商人?
如果你能回答出这几个问题,说明你对买手已经有了一个大致清晰的框架。但有很多零基础的,他们甚至只知道买手这个词汇,然后潜意识的把代购、采购的功能划分为买手,如果是这样,那你就需要好好清晰一下买手这个概念了。
采购员/或者代购的任务一般是依照已有的采购计划进行采购,属于单纯的执行层。他们只会关注的核心问题是服装的质量、价格、交货日期、物流等问题。同时,他们的采买往往是大批量的,而且一般可直接用于销售,在采买的货品种类和数量上,没有自主权。
而对于买手来说,采购只是其工作中的一小部分。买手的工作重点更多的放在对市场和商圈的考察;对各类时尚信息收集,整理和分析;对产品设计与开发提出建议和提案,以及制定OTB(采购限额计划)和SKU(库存量单位)等。
而且买手在采买时,,并不是依据公司下发的采购单采买。而是根据店铺商圈以及自身对当下市场流行趋势自定采买方案,并按照方案进行采买。所以说,时尚买手需要同时具备管控和职能执行两方面能力。或者更准确一点,买手的工作更加宏观和商业。 …… [阅读全文]
从天堂跌落的90后创业者们 能借着区块链重来吗?
摘要: 据吴晓波所说,当今全球的比特币炒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比例占到了85%,八成的比特币资源掌握在5%的大炒家手上。在他们面前,80、90后可能只是“小虾米”,何谈颠覆?
2000年左右的全球互联网泡沫,曾经是美股和互联网公司的“地狱”,而现在区块链的虚火也有可能成为一代人的梦魇。
作为具有变革性价值的底层技术,鼓吹者经常拿区块链和90年代互联网萌芽时期作比较,这点不可置否。但从去年年底ICO隐隐爆发到如今区块链“浴火重生”、更胜往昔,这一被追捧为价值互联网的技术风口,制造大量泡沫所需要的时间仅仅不到半年,而第一轮互联网危机自1994年Mosaic浏览器及World Wide Web出现,酝酿时间长达五六年。
在这段时间内,互联网网络基建、入门网站、工具软件已经成形。这就不难想象,若是区块链在未来一两个月内膨胀破裂,这一行业估计所剩无几。
当然,及早抽身、能活下来的就真的有可能和当年的BAT一样,拥有更多的机会站稳脚跟,这估计也是这一批批涌入区块链的80、90后所想。
不过还有更为现实的另一面,正如一个段子所说:“你们把几千成本的房子搞到10万一平,那我们就把一串串数字10万卖给你们,”所谓争夺生存价值和话语权的机遇,对他们来讲正在眼前。只是值得探讨的是,这究竟是谁的机会?
失落的90后创业明星们,靠区块链杀回来了
去年年初的时候,我在《从一路鲜花到嘘声不断,90后创业潮已宣告死亡》一文中认为, 90后创业者们已经从天之骄子变成了上帝的弃儿,那些创业明星们也已经暗淡无光。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结构性存款成理财“香饽饽” 330家上市公司逾百亿争购
随着资管新规落地进入倒计时,兼具存款和金融衍生品特征的结构性存款,日渐成为上市公司购买的主力军。
随着资管新规落地进入倒计时,兼具存款和金融衍生品特征的结构性存款,日渐成为上市公司购买的主力军。
3月20日晚间,晨曦航空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使用3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具体则是招商银行旗下的一款结构性存款产品,期限为两个月。
对结构性存款的青睐并非晨曦航空一家上市公司所独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根据Wind资讯提供的数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至今,两市共有330家上市公司不约而同选择了结构性存款作为重要理财途径,这一数据超过A股今年购买了理财产品企业的四成,更大幅领先于去年同期。
业内人士表示,即将出台的资管新规明确要求打破刚兑,这意味着传统保本型理财产品市场将逐步出现萎缩,在此情况下结构性存款正好弥补了这一空缺,也同样为追求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低理财产品的上市公司所青睐。
结构性存款大热
根据晨曦航空3月20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近日购买的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类型属于保本浮动收益型,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25%-3.96%,期限为公告当天至今年5月21日。
这并非晨曦航空第一次选择结构性存款作为公司的主要理财产品,去年12月19日,公司即首次利用3000万资金购买了这一类型的产品,并于今年3月19日到期,共获得本金与利息合计3030.67万元,由此计算,该产品的年化收益率达到4%。 …… [阅读全文]
媒体大腕儿跳槽区块链 区块链“恋上”谁?
区块链火了。去年底以来,原本活跃在极客等小范围中的“区块链”,陡然成了一场全民热议的狂欢。一时间,各路资金涌入概念股淘金,乃至各类区块链媒体平台也都纷纷涌现,占坑抢位,掀起挖人大战。跟以往不同的是,媒体这次也被区块链裹挟着,成为资金搭车掘金的风口。
媒体热议区块链
“区块链”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但近日各大媒体的热议无疑为“区块链热”添了把火。前些天,《人民日报》经济周刊整版刊登了《三问区块链》、《抓住区块链这个机遇》、《做数字经济领跑者》三篇关于区块链的文章。《人民日报》表示,要将区块链和发行代币区分开,警惕发行代币和热炒数字货币的金融风险,同时也要抓住区块链这个机遇,对区块链能极大降低信息价值传输成本的特性予以肯定。《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央视等也先后对区块链进行了报道。
区块链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数据库,没有中心,数据存储的每个节点都会同步复制整个账本,信息透明难以篡改。去中心化,即这里没有中心,或者说人人都是中心;分布式账本数据库,意味着记载方式不只是将账本数据存储在每个节点,而且每个节点会同步共享复制整个账本的数据。同时,区块链还具有去中介化、信息透明等特点。
相比专业的定义,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魏先华给出了更通俗有趣的解释:有一天你的男朋友跟你说“我爱你一生一世”,然后在你男朋友签名同意后,把这句话做加密处理,并自动发给了你的闺蜜、爸妈、朋友圈、公众号、微信群等。在这个关系中,你、你男朋友、“我爱你一生一世”这句话、说这句话的时间地点等信息形成的结构化的信息包就叫“区块”,而你的闺蜜、爸妈、朋友圈、公众号和微信群等节点就是“链”,最后你男朋友不承认说过这句话,你翻出这个账本对质,这就是区块链应用。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