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浅析信托受益权资产证券化操作模式
信托受益权是资产证券化领域合格的基础资产领域之一,目前也已经有多单信托受益权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在市场上进行发行,相关市场已经相对成熟,因此,本文拟就以信托受益权为资产证券化底层基础资产的可行性及相关操作模式和流程进行探索。
一、基础资产定义
自2014年11月,证券会发布《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及相关配套措施以来,我国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正式实行备案制,相关业务领域呈现爆发式发展,基础资产的种类也不断的充实和完善。
市场主流基础资产种类包括租赁债权,小额贷款债权、应收账款、供热、供电收费权等等;目前,我国资产证券化领域仍处于发展初期,为不断的探索新的基础资产领域、丰富基础资产种类。
以信托受益权作为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底层基础资产,即以受益人在信托关系中所享有的信托利益以及依据《信托法》与信托合同规定所享有的其他权利为基础资产发行资产支持证券。
该等信托利益及其他权利因受益人或委托人通过信托计划向融资人发放的信托贷款而产生,资产支持证券的到期兑付以融资人自身信用为基础,以融资人到期偿还的信托贷款本息为偿付资金来源,无需再行穿透。
二、法律基础
2013年5月,证监会发布了《证券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放宽了基础资产的范围,首次将信托受益权纳入了资产证券化基础资产的范畴,规定可由信托受益人将信托受益权转让给证券公司设立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使信托受益人实现退出,提高信托产品的流动性,盘活资产。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上海医药联手众安, 进军自费药分期市场
    占据医药消费“半壁江山”的自费药市场,开始有了更多的可能。

3月19日,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众安”)与上海医药(601607.SH)旗下创新业务平台上海医药大健康云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药云健康”)宣布,双方将联手在医疗金融、健康保险、医药新零售三大领域展开合作。

根据协议,众安此次主要将为上药云健康的DTP药店(医院处方合作药店)网络会员提供分期购药服务,帮助病患解决一次性购药压力。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招聘季到了,你离平均薪酬2.58万元的行业有多远
招聘行业多讲究“金三银四”,即三四月份成为职场跳槽多发季。春节回来,又到了职场“跳一跳”的集中时段,近日包括智联招聘、boss直聘、拉勾、领英、脉脉等在内的招聘网站以及职场社交平台,相继发布了2017国内职场相关人才数据以及2018行业前景预测等报告。其中既有当下关注度盛极一时的区块链行业简报,也有从女性垂直人群角度进行的数据观察。
我们根据上述各平台相关行业报告,对其中核心调研数据进行了一次集中梳理,试图更直观而简明扼要地将2018年有关区块链、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等热点行业及人群分布等做一次统筹,以作2018年互联网相关行业发展的一个参照角度。

一.求职高峰提前到来,互联网和金融为人才流入率最高行业


根据BOSS直聘近日发布《2018旺季人才趋势报告》显示,2018年国内人才流动趋势明显,主要体现在人数增多、高峰提前等方面。 …… [阅读全文]
为什么说跳槽加薪低于30%,等于在“降薪”?
    降薪进名企,值吗?

曾经有人咨询:

最近有一个行业No.1的大公司的机会,我非常想尝试,但代价是薪水几乎没有增加,因为对方把我的职位降了一级。我到底要不要把握这个机会?

“要不要跳槽到大公司”,这个问题没什么讨论价值,有机会当然要试试;但如果把问题改一改——“要不要降薪跳槽到大公司”,这个问题就值得讨论了。

这个同学可能要说:我不是降薪,只是没有加薪而已。

这就是我首先要澄清的观念:跳槽没有30%以上的加薪,等于降薪。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克利夫兰CEO告诉你:未来健康发展战略核心在哪儿
著名的克利夫兰医学中心新任首席执行官Tom Mihaljevic在走马上任百日之际,发表了首次述职演讲。他为全体员工描绘了克利夫兰医学中心未来医疗健康发展战略,核心是“远程医疗、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而实现这一发展战略将依靠克利夫兰医疗系统拥有和沉淀的电子化数据信息。

Mihaljevic博士说:数字化技术让我们更睿智和务实,也更便捷获取所需服务。我们不再满足于简单化电子健康档案和收集病例数据,应当在此基础上升级和转型,拓展其应用,即应用人工智能和精准数据分析,发挥远程医疗的特色优势。

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已建立了完备的远程医疗系统——Express Care互联网平台。该虚拟服务平台也是近年来发展最迅猛的创新服务模式。互联网+远程医疗不仅能让病人和家属方便地通过智能手机,电脑以及任何移动通讯工具或PDA随时预约和获得克利夫兰专家的咨询服务。

Mihaljevic博士强调:克利夫兰所提供的医疗健康服务不应当再受地域和距离限制了,可以通过远程服务模式,把最佳专业化服务送达到世界任何一个地方、任何需要帮助的患者手里或桌面上。

克利夫兰医疗中心首席执行官Tom Mihaljevic。

仅在去年,克利夫兰远程会诊中心完成了2.5万例远程医疗咨询服务。克利夫兰远程医疗中心的目标是让所有病人都能通过远程医疗Express Care平台联系到主诊医生和健康管理专家。

在探讨如何应用AI技术方面,Mihaljevic博士认为,克利夫兰医学中心与IBM沃森健康达成了为期5年战略合作计划,包括拓展医院IT技术智能化,临床诊疗和医院管理AI系统、IBM云服务,IBM沃森健康认知技术应用等。

与IBM沃森开展的认知技术和AI合作项目,为克利夫兰的AI诊疗辅助决策系统奠定了基础。未来,当可穿戴设备、数字化影像技术和可植入微型监测技术成为普及之势,再加上基因检测和全球化健康协作,就能充分发挥AI强大优势来实现个性化和精准化医疗服务。

上周闭幕的HIMSS2018年会上,克利夫兰医学中心首席信息官,爱德华·马克斯也分享了在医健领域与IBM沃森AI技术开展的深度合作进展。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