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一带一路”在美股公司财报会议中频现
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最近在一些美股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中频频出现。
中国于2013年提出了“一带一路”,旨在促进亚洲,非洲和欧洲的投资发展。该计划侧重于基础设施建设,与曾经连接亚洲和欧洲的“丝绸之路”遥相呼应。约70个国家,全球三分之二的人口都在参与“一带一路”,投资金额可能涉及数万亿美元。
根据CNBC使用金融搜索引擎AlphaSense的分析,至少有15家公司将从这个区域发展的项目中获得业务增长的机会。
根据AlphaSense搜索,这里列出了名单中的美股公司列表以及公司高管对一带一路发表的看法。
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S. Shane Tedjarati在2月28日的投资者会议上表示:“我们已与中国开始了一些项目合作,尤其是“一带一路”相关项目,这实际上显著增加了我们在前独联体国家,如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和阿塞拜疆等国的业务机会,无论是天然气业务还是石油业务。我们将从消费经济,数字经济,一带一路等更清洁更高效的经济模式中获得机会。”
丘博保险
丘博保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Evan G. Greenberg在1月31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本季度,我们与中国人保财险公司宣布了一项为期10年的战略合作协议,丘博保险将贡献出自己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来支持人保财险的客户和及其附属公司在一带一路中实现‘走出去'的愿景。”
沃特世
分析仪器和软件生产商沃特世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James O'Connell在1月23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围绕着一带一路计划,我们在中国有广阔的发展机会。我们需要确保,在这一趋势下,我们能够提供中国公司需要的技术和能力。”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特色天文小镇运营样本:金融资源天然不足 “中国天眼”喜与痛
特色小镇位处基层,金融资源供给天然不足,与之同时,作为推动特色小镇发展的地方政府,尤其西南等经济落后地区县级政府财力更为窘迫,拷问项目各方智慧。
风口上的小镇
即使背负了振兴乡村等使命,风口上的特色小镇亦难逃融资困境,包括被视为特色小镇“翘楚”的“中国天眼”天文小镇。那么,推至更多非知名特色小镇,融资状况是否可以说可想而知?不过,亦有银行人士建言,如果目前并不具备资金实力,仅靠银行和社会融资,投资应审慎。特色小镇潮起背后,考验的不仅是金融资源,亦是地方智慧。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招聘季到了,你离平均薪酬2.58万元的行业有多远
招聘行业多讲究“金三银四”,即三四月份成为职场跳槽多发季。春节回来,又到了职场“跳一跳”的集中时段,近日包括智联招聘、boss直聘、拉勾、领英、脉脉等在内的招聘网站以及职场社交平台,相继发布了2017国内职场相关人才数据以及2018行业前景预测等报告。其中既有当下关注度盛极一时的区块链行业简报,也有从女性垂直人群角度进行的数据观察。
我们根据上述各平台相关行业报告,对其中核心调研数据进行了一次集中梳理,试图更直观而简明扼要地将2018年有关区块链、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等热点行业及人群分布等做一次统筹,以作2018年互联网相关行业发展的一个参照角度。

一.求职高峰提前到来,互联网和金融为人才流入率最高行业


根据BOSS直聘近日发布《2018旺季人才趋势报告》显示,2018年国内人才流动趋势明显,主要体现在人数增多、高峰提前等方面。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往往都“没什么好下场”,是因为与老板相处的四大原则没做好
来源:视觉中国
职业经理人如何与老板相处,这其中有不少学问。
/
文|武昭含
2018年2月,呷哺呷哺食品公司CEO王东岳离职,她坦言离职是内部原因决定。对于服务多年的呷哺呷哺,王东岳表示“还是要感谢”。即便和平分手,但在企业与个人都处在上升期的节点上离职,王东岳或许也心有不甘。
很少有一个企业能成为职业经理人永久的归宿,作为职业经理人,离职换工作是常事,甚至很多人说职业经理人往往都“没什么好下场”。“没什么好下场”当然是玩笑话,但职业经理人如何与老板相处,如何与企业一起成长,这其中确实有不少学问。
职业经理人的三种结局
1.带领家族企业走向新的旅程
香港大学助理教授郑宏泰在研究“家族企业”这一课题时得出规律性结论:“随着父辈创始人进入执掌家族企业的第40个甚至第50个年头,家业继承便成为一个迫切的问题。”当家族企业面临继承问题时, 或许“去家族化”能带来更长远的发展,于是越来越多的家族企业觉醒,敞开怀抱迎接职业经理人,职业经理人也为家族企业注入了更多的活力。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金鹰国际商贸集团CEO苏凯的“万有引力”定律
    从最初的百货店,到全生活中心、主题店、专业店,再到拿下江苏省的7-Eleven经营权,多元化的商业形态和金鹰电商平台一起,构建了金鹰多元化的流通渠道。

而金鹰之所以发力渠道建设,就是为了构建金鹰商贸独有的“引力”——吸引顾客到店。

▲金鹰国际商贸集团CEO苏凯

根据日前发布的《南京商场业绩TOP5最新出炉 德基广场全国第2》,仅南京金鹰新街口店2017年销售业绩就达到43亿元,位居南京商场业绩TOP5。

那么金鹰到底是如何打造自己的“万有引力定律”呢?

其关键点就在于金鹰推出的三个核心的业务策略,内容差异化、营销创新和会员要精准,为此金鹰着力做商品的升级与优质商业内容投资。

以内容差异化为例,一方面,金鹰从2013年开始提出“全生活中心”概念并坚定执行,为此金鹰先后联合IFFGallery、韩国信元集团、方糖小镇、韩国第一齿科Ye齿科诊所、室内高尔夫GOLFZON等等,将医疗、文创、体育与购物中心结合起来形成良性互动。

另一方面,金鹰开始大力发展自有品牌,G·Life超市、G-TAKAYA、G-BEAUTY等构成了金鹰自有品牌G.LIFE系列,金鹰国际商贸集团CEO苏凯表示:“我们自有可控商品内容大力发展的是生活业态,是引客流的业态。”

根据此前公告,2017年上半年,金鹰商贸集团客流量达到600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9.8%,实现销售所得款项总额83.71亿元,同比增长4.4%;同店销售同比上升2.3%;经营利润7.74亿元,同比增长17.5%。上半年金鹰自有品牌G · Life系列创新业态开出3家新店,涉足精品文创书店、美妆集合店和婴童集合店,展示出强大的商品资源整合能力。

通过核心策略的落地实施,金鹰2017年上半年是83.7亿GSP,全年是170亿的营业额,因为金鹰是香港上市公司,如果还原成国内习惯的口径,一年交易量大概240亿左右,这是整个商贸集团所覆盖的一个规模。

此外,苏州金鹰国际广场、南京仙林湖滨天地B区、南京河西金鹰世界、扬州金鹰新城市中心的陆续开业为金鹰新增了100万方的商业体量,而拿下江苏省的7-Eleven经营权更意味着金鹰开始进军此前并未踏足的便利店市场,同时这也是对金鹰G.LIFE的强效拓展补充。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