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CEO们的丛林生存最新指南

《职业经理人周刊》
我们置身于成功与失败都以10倍速变化的时代。

邀您先思考:

·“战略聚焦”是否真正聚焦于能够触发结构性增长的核心价值点?

·当前增长的路径X路口,如何选择才能真正实现企业价值倍增?

·企业如何把握价值边界突破的节奏,善用6条丛林生存法则

一、洞察冲破价值创造边界的力量

你结构性增长了吗?

这个话题近期被越来越多次被提到,无论大小企业,身处何方。

它作何解读?

结构性增长,被认为是不同于一般的自然增长,而是大幅度地超越一般行业平均增长率的突破性增长。

如产业升级,体现为:

企业所在的行业平均增长率为个位数时,其结构性增长的期盼就是两位数增长;

企业所在的行业平均增长率为两位数时,其结构性增长的期盼是成倍数的指数型增长。

而构成结构性增长颇具挑战,能够持续突多次破天花板实现结构性增长的企业则更为之甚少。

一众企业在通往千亿市值之路上竞相狂奔,

然而通道并不宽敞,

谁是下一个千亿明星,

谁具有黑马基因?

事实上,迈克尔波特PORTER的竞争理论也早对此有论述,无论企业选取什么竞争策略,高端市场还是低端市场,差异化竞争的战略或低成本的战略,你将发现在这个行业中,每个企业的价值创造水平似乎是有边界的,即价值创造平原。

如下图从原点出发,半径距离一样。而依此我们暂且定义“结构性增长“为冲破价值创造平原边界的增长。

细分市场上的集中优势持续面临更新挑战

单纯的“战略聚焦”四字,无法让处于困局中的企业家们的心中疑惑释然。

·聚焦是否等于放弃未来的机会?

·到底当前增长的路径X岔路口如何选择才能真正壮大?

 

声学行业的第一阵营企业的战略成长路径思考

然而,结构性增长的触动扳机是因企业基因而异的,而且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旅途中的人或许无从判断哪一条路是正确的,因为他从未去过,但也正因为此,才充满向往。

如没有提前规划、研究路线、定酒店、买装备,可能他会匆匆忙忙错过了在为数不多的珍贵假期中能够有机会浸润在真正的风景地的底蕴中的精彩。但如果此旅人能够放开心境,欣赏途中的美景与惊喜,无处不风景,便也是资深驴友级别。

对旅途规划与放开心境拥抱惊喜同等重要,对企业增长之旅亦如此。能够前瞻规划发展路径,但同时也能放开心境,欣赏并拥抱发展路径中的突变惊喜,才能有机会真正找到和突破增长平原。

不过,欣赏途中随机精彩风景的背后是对旅者生存与应变实力的深层次挑战。

我们的研究和实践均发现:

主动地引领性布局结构性增长的蓄力却是优秀企业的共同点,它包括在商业模式、管理模式、人才模式上的持续探索、思考、决策。

来源:世界经理人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