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争抢区块链人才:技术总监年薪过百万元,有的拿比特币当工资
区块链已成为火爆的风口,虽说只盯风口往往会失去一片森林,但风口的任何一次改变都会催生新的红利。这时,一个“变”字迅速蔓延:投资机构、对冲基金、上市公司、学界、顶尖技术人员、普通的求职者都牵涉其中。一大批新成立的投资机构涌入这场轰轰烈烈的投资盛宴中,争抢人才也成为当下布局区块链的一大关键。那么,这场游戏到底谁输谁赢?
资金跑步入场:千万元融资已不足为奇
资金跑步进入区块链市场的速度有多快?
就在本周,已经有两家区块链投资基金浮出水面,背后也不乏“币圈”的大佬。其中,分布式资本宣布已正式孵化了数字资产投资基金BKFUND,这是一家注册在开曼群岛的数字资产基金管理公司,首期成长基金的投资者包括分布式管理合伙人沈波及众多行业资深人士。投资理念上,BKFUND布局全球优质区块链资产。
紧接着,原火币CTO张健、通证经济的倡导者元道先生以及多位风险投资行业精英共同发起成立歌者资本。作为技术与资本的结合,歌者资本聚焦基于区块链的颠覆性机会。
IT桔子的统计显示,在2017年新成立的46家风险投资(VC)机构中,有9家投资方向专注区块链,占比近20%。记者发现,这些VC的创始人多是“币圈”的大佬,包括由比特币首富李笑来和前云币网首席运营官老猫联合创立的硬币资本,千方基金则由著名数字资产投资人张银海牵头成立。此外,区块链热潮早已引发了传统风险投资界的焦虑和参与。在“传统”VC机构中,真格基金、IDG、红杉资本等早已是区块链投资的先行者。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探探CEO王宇:抓住95后七个关键点 为什么是Tinder
 乐天 2月24日报道
陌陌昨日宣布,已与探探公司及其全部股东达成最终协议,据此,陌陌将以向探探发行股票及现金的方式收购探探100%股权,包括约275万股ADS及6亿美元现金。
探探在2017年6月曾宣布完成7000万美元D轮融资,由YY(欢聚时代)、元生资本领投,赛富投资基金、众为资本等多家投资机构跟投。
为何探探能兴起得这样快,并被如此高价收购?
2017年10月底,作为探探的B轮投资人,创世伙伴资本创始合伙人周炜邀请探探CEO王宇,作为平台实验室的导师。
王宇讲述了他在创办探探过程中的起起伏伏,他所看到的陌生人社交的关键变量。(内容主要来自创世伙伴资本整理)
1 关键点:来自P1的教训
探探是95后最大的陌生人社交平台,之前探探两位联合创始人,王宇和潘滢,创业到现在已经有11年。2007年从瑞典回国做了第一次创业,叫P1。做了7、8年,一直做的不小不大。
最后总结了几个点:
第一,人群定位太窄。
第二,不是刚需。
第三,产品太重了,功能太多。
所以做探探的时候,就做了一个非常简单的产品。探探定位的刚需,就是解决单身的年轻人非常缺乏认识人的渠道的痛点。
王宇认为,探探其实就是当年的QQ,那时候QQ定位是网恋,网友见面。QQ做大了以后,基本上就变成了熟人社交,没有这块功能了。
微信其实短时间也是靠网恋交友做起来,后来也变成了熟人社交,把这个位置基本上都给了陌陌和探探。
我们觉得年轻单身谈恋爱这事没有被解决。而且真正社交的平台很少,大部分都只是有一些社交属性的,分两种: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想跳槽?全靠这份攻略了
新一年的工作又开始了,你是否已经厌倦了现在的生活状态,又开始萌生出换个工作或是换个城市的念头?
一言不合就喊着“逃离北上广”,事到如今,真的要走人吗?
规划君今天就来说说“要不要走,走了又去哪儿”这件事。
首先,在下决定去留之前,你需要搞清三方面问题:
现状如何?
你的预期是什么?
自身的优劣势是什么?
没有百分百满意的工作,你需要做的就是“权衡”,权衡现状的优劣,比对与你预期的差距,再设想一个“跳槽”场景,看看现在的你是否有足够匹配一份更好工作的竞争力。
说起来好复杂的样子,不少小伙伴可能已经被上述问题问懵了。其实找到答案并不困难,规划君推荐你用SWOT模型进行分析。
SWOT分析法是通过对优势(strengths)、劣势(weaknesses)、机遇(opportunities)、威胁(threats)进行罗列和分析,从而更加清晰地认识自我,把握全局。 …… [阅读全文]
职场人身边为什么要多一些猎头朋友?

关于标题中的为什么说职场人身边要多一些猎头朋友,首先要分析下猎头这个行业。
猎头在大多数人的刻板印象中,猎头就是一个专职“挖墙脚”的行业,但在高级管理人才的招聘中,他们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同样,对于那些渴望升职加薪的职场人来说,和这些时刻寻找“猎物”的猎头搞好关系十分必要。
当企业找不到合适人才的时候,以及候选人找不到合适工作的时候,猎头就能为企业与候选人之间充当沟通桥梁的作用,让双方达到满意的效果。我们接着回到标题中的问题,为什么说职场人身边要多一些猎头朋友?
1
猎头是衡量职场人价值的绝佳“工具”
现在越来越多的职场人把是否被猎头“骚扰”当做衡量自身价值的一个重要工具,假如职场人就到了猎头的电话,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该职场人得到了猎头的认可。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IBM、微软们拥抱区块链?其实是在制造区块链泡沫

进入到今年,区块链技术无疑成为业内追逐的热点,甚至有业内开始讨论区块链技术对于传统科技企业的颠覆,即要么传统科技企业尽快拥抱区块链,要么被坐等被颠覆。我们也能看到,某些传统科技企业(例如微软、IBM、亚马逊、谷歌等)确实在“拥抱”区块链,但事实远非表面看到的那般真实和简单。
在此,我们不妨简单介绍下区块链的特点。其主要包括去中心化、公开透明、安全可靠和开放共识。

  • 去中心化是指区块链由众多节点共同组成一个端到端的网络,不存在中心化的设备和管理机构;

  • 公开透明是指区块链的所有数据信息也是公开的,每一笔交易都会通过广播的方式,让所有节点可见;

  • 安全可靠是指单个甚至多个节点对数据库的修改无法影响其他节点的数据库,除非能控制超过51%的节点同时修改;

  • 开放共识是指任何人都可以参与到区块链网络,每个节点都能获得一份完整的数据库拷贝,节点间基于一套共识机制,通过竞争计算共同维护整个区块链。

可以说,区块链的这些特点,几乎与当下传统科技企业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尤其体现在去中心化方面。
微软与IBM看起来似乎是区块链技术的大力支持者。比如微软早在2015年就于其Azure平台上开放了区块链相关的服务,并于2016年正式开放了它的BaaS(Blockchain as a service)服务;而IBM的区块链项目也早在2015年左右就开始了筹备,并于之后推出了区块链平台服务。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