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海底捞这么出名,但谁记得它的广告语?
上周,一位做餐饮的朋友问了我一个问题:
你觉得海底捞的Slogan怎么样?
当时我们正在咖啡馆闲聊,而这个问题,也只是因为之前聊到了Slogan,而他自己是做餐饮的,所以就随口一问。
不过,虽说是随口一问,但在当时,这个问题还真的令我有点小尴尬…
是的,如果要问:目前比较出名的餐饮品牌都有哪些?
我想大部分人都会想到:麦当劳,肯德基,西贝,真功夫,以及海底捞等等。
然而,如果再问一句:它们的Slogan是什么?
估计只要是对品牌有点兴趣的人,也都能说的出来:


  • 麦当劳——我就喜欢;

  • 肯德基——有了肯德基,生活好滋味;

  • 西贝——闭着眼睛点,道道都好吃;

  • 真功夫——营养还是蒸的好。


而海底捞呢?
反正,当时我真不知道它的Slogan的是什么,所以就有点莫名的尴尬:这么出名的品牌,我居然不知道?而且还是吃过好几次的呢!
当然,我说我不知道后,他就立马换了个话题。(估计他也不知道)
不过,这反而是引起了我的注意——为什么海底捞这么出名,却极少有人知道它的Slogan?
这里,还不仅是我自己——我问了3个做市场的朋友,他们居然也说不上来...
所以,我就一直在想这个“WHY”...
而这篇文章,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在我思考“海底捞鲜为人知的Slogan”的过程中,都有哪些理解和感悟。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华为敏捷数据中心助青海电力公司迈入云时代
    “十三五”期间,青海省电力公司将重点打造海南、海西2个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截止到2016年底,新能源已并网发电总装机容量约为763万千瓦,约占青海省电力总装机容量的3成。由于清洁能源电站设备众多、数据类型多样、数据量庞大。用大数据思维对相关数据进行挖掘,以互联网思维突破传统发展方式,搭建清洁能源大数据平台,盘活清洁能源数据资产,发挥平台计算力的纽带作用显得尤为重要。

在数据中心建设中,以云计算、大数据、超算技术为依托,清洁能源大数据中心涵盖清洁能源电站的设备、气象、运行、检测、经营的全面数据。针对数据实时性的要求,需要保证网络的高可靠性,当节点、链路发生故障时,要求网络具备快速自愈能力,为业务的安全生产给予强有力的支撑。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想跳槽?全靠这份攻略了
新一年的工作又开始了,你是否已经厌倦了现在的生活状态,又开始萌生出换个工作或是换个城市的念头?
一言不合就喊着“逃离北上广”,事到如今,真的要走人吗?
规划君今天就来说说“要不要走,走了又去哪儿”这件事。
首先,在下决定去留之前,你需要搞清三方面问题:
现状如何?
你的预期是什么?
自身的优劣势是什么?
没有百分百满意的工作,你需要做的就是“权衡”,权衡现状的优劣,比对与你预期的差距,再设想一个“跳槽”场景,看看现在的你是否有足够匹配一份更好工作的竞争力。
说起来好复杂的样子,不少小伙伴可能已经被上述问题问懵了。其实找到答案并不困难,规划君推荐你用SWOT模型进行分析。
SWOT分析法是通过对优势(strengths)、劣势(weaknesses)、机遇(opportunities)、威胁(threats)进行罗列和分析,从而更加清晰地认识自我,把握全局。 …… [阅读全文]
工资是职场最大的陷阱
    为什么你的薪资一直不上不下?

揭开职场薪资的十大秘密。



陷阱:工资是职场最大的陷阱

实质:工资不是年薪不是月薪,而是时薪

朋友江海,原在国企上班,

工作轻松,月薪1万左右。

由于不甘平庸,去年辞职,

跳槽到了一家房企,

月薪从1万变成2万,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Airbnb CEO:不必急于IPO,上市之前要将理念制度化
    “如果你想在一个规模取胜的世界里创造新事物,你必须提高10倍;如果你想要提供与众不同的东西,那就不只是提高10倍,否则你无法参与竞争。”

创造新的产品品类、开创新纪元,这是大多数创业者的梦想。而Airbnb无疑是最成功的初创公司。在短短的10年,Airbnb已经从一个温和的住宿分享网站成长为旅游行业最大的竞争对手。但Airbnb宣传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10年前,Airbnb联合创始人Brian Chesky和Joe Gebbia在他们位于旧金山的公寓中将3张气垫床出租给房客,以此开创了一种全新的旅行方式。今天,Airbnb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住宿平台之一,在81,000座城市中拥有450万套房源。在过去10年里,全球的Airbnb房东共获得了超过410亿美元的收入,入住Airbnb的全球房客人数也已超过3亿。

Brian Chesky,这位36岁的首席执行官掌管着一家价值310亿美元的旅游公司。记者对此进行了专访。

记者:Airbnb十周年了。你相信Airbnb能够成长和发展如此之快吗?

Brian Chesky:我觉得这太超现实了。当我们提出 Airbnb时,我当时想“它会壮大——每天成千上万的人会使用它”,然后增长到3亿人……我们没有想到当我们建立Airbnb时就有数百万人使用它。

我给你举个例子:当我们提出Airbnb时,只是充气床垫和早餐。我们认为,在我们想到这个大创意之前,我们会推出一个公司来支付我们的开支。

顺便说一下,这里有一个教训——特别是在我们这样的商业模式,它是面向的是有不同需求或者人们行为方式很不同的社区。把人们内心的细小的需求点和真正大的东西联系起来,这是相当困难的。当时没有人甚至我们自己都没有想到数百万人愿意住去住在人们的家里。也许现在会容易一些,但是当时这不是一件显而易见的事。所以这是一次意想不到的疯狂的旅行。

记者:在你看来,促成Airbnb快速成长的三个重要因素是什么?

Brian Chesky:除非你想要3个,否则我只会说1个。当我进入Y Combinator(成立于2005年,是美国著名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扶持初创企业并为其提供创业指南。),公司给了我们些T恤穿。这有点像一个笑话,但在T恤上有句话“做一些人们想要的东西”。看起来这工作起来太容易了,不是吗?做些让人疯狂的伟大的东西,然后让人们爱上它;然后如果人们喜欢它,他们会告诉他们的朋友。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