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成都妹子的“快耍慢活” 时尚是一种生活方式

《职业经理人周刊》

成都妹子的“快耍慢活” 时尚是一种生活方式

成都妹子的“快耍慢活” 时尚是一种生活方式

短短几年间,随着时尚品牌迅速、密集的进驻,时尚活动越来越多关注成都,“时尚”逐渐成为了成都新的代名词。李欣芸是个土生土长的成都妹子,从大学时期简单关注时尚领域动态、到亲身参与到国际时尚品牌的工作中、再到生活中“打卡”成都每一个时尚地标和新奇场所,在她看来,时尚就是一种生活方式。成都生活之美?当然是时尚!

时尚品牌的认可 证明了成都的市场价值

今年24岁的李欣芸很早就在关注时尚圈,“上大学开始在微博上关注时尚博主,每天看他们发的穿搭、走秀等微博觉得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情,但是那时候也仅仅停留在表面,直到后来因一次偶然的机会去到法国时尚品牌Givenchy工作,才真正开始了解什么是时尚。”李欣芸在成都国际金融中心(成都IFS)的Givenchy工作过半年,主要负责店内的铺货、销货、陈列等工作,“我才真正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热爱奢侈品。像一些高定,它们不仅仅有外表上的美,而且自带了一种潮流、时尚的气质吸引着大众去消费。那段时间,店内销量非常好,这也说明了越来越多的成都人更懂得追求时尚。”2014年10月,英国奢侈品牌Burberry风衣艺术展在成都举办,这是李欣芸参加的第一个时尚品牌活动。她还记得,当晚在东郊记忆的会场中有非常多品牌公关、艺术总监、明星艺人参与其中,“从他们的言谈举止以及和他们的交流中,完全可以感受到成都和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时尚聚集地没什么不同。”

正是因为这一段的工作经历,让李欣芸确定了现在的工作方向:市场营销。“每天与不同的人打交道非常能开阔眼界,不管对方从事什么职业是怎样的身份,在与之交流的过程中能够更快地了解到对方所处圈子的环境。”目前任职于乐高活动中心成都环球中心店的李欣芸,担任市场主管一职。在新工作里,也让她看到了成都人另一面的“时尚”。“曾经很多人认为,乐高仅仅是玩具,就是给小孩子玩儿的。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买给自己,作为一种兴趣爱好。这其实也从侧面说明,在这座具有包容性的城市里大家的接受度越来越高。这些年,成都在飞速发展,各种品牌旗舰店的入驻、时尚盛事的举办也证明了并不是我们自己觉得自己时尚,来自品牌的认可证明了成都的市场价值。”

日常喜欢“打卡”成都每一个时尚地标

如今,时尚早已融入了这个川妹子的日常生活中。工作之余,李欣芸喜欢“打卡”每一处时尚地标和新奇场所。太古里的迪士尼快闪、IFS的“CHRIS LEE X Intel”线下大型互动体验活动、万象城的熊本展、新开的网红甜品店……几乎每一个来蓉的“新鲜事儿”,她都不错过。“平时会留心成都又新开了什么网红店,什么艺术展来了,哪个明星来品牌店站台剪彩了,空闲时候就会去。每次去了新地方,都会发图分享给朋友们。”她告诉记者,2月初,日本屁桃君10周年首展要来成都。

李欣芸说,这座城市会让你乐于拍照记录和分享,“成都话里有一个词是 牙尖 ,我认为这其实是一个褒义词。因为它代表着成都人们处处留心于生活,看到好看的、新奇的、古怪的事情都要去 说一嘴 ,会随时想和别人分享 ,这一传十十传百的效果会将流行之风引入这座城市。成都的时尚基因,最重要的还是来源于这座城市里的人。”她说,现在成都的时尚氛围已足够浓厚,外人说起成都不再仅仅是吃喝玩乐,还有时尚潮流,“未来希望有更多品牌艺术展来到成都,明星引流当然是最便捷、高效的方式。但还是希望可以更广泛面向大众,长期落地的艺术展可以让所有普通人都参与其中。成都现在很流行一个词——快耍慢活,我觉得这就是我们成都人的时尚标签。”

业内人士赞赏 成都人的活力成就时尚基因

“成都的时尚最重要的是人。”时尚媒体人Zoe和李欣芸的看法一致。“成都人非常有活力,生态态度潇洒豁达。而成都这座城市的时尚与活力,也正是来自于这群人。”在她看来,成都包容性很强,不管什么年纪的人都很愿意把时间、消费放在很新潮的东西上。去年11月的香奈儿2017/18“古典的现代性”早春度假系列发布会,Zoe受邀到现场观看。“在Chanel秀场外,我看到有很多年轻人在围观,他们愿意和品牌互动,这自然也是吸引众多时尚品牌选择成都的原因。”她认为,成都人的活力成就了这座城市的时尚基因,而这也正是众多国际品牌青睐成都的原因之一。

米兰时装周中国行首席代表赫尔丹娜是成都的老朋友了,从2011年到2017年,她每年都会因为工作的原因来蓉几次,见证了成都在时尚领域的飞速发展。也正是因为成都在历史、人文和时尚的融合度较高,以及近些年来在国际上的美誉度,2015年末米兰时装周中国行暨成都艺术展时尚发布会在成都拉开大幕,首次落户成都的米兰时装周中国行也将一场国际顶尖T台秀带到蓉城。“像米兰时装周、香奈儿发布会等大IP在成都的落地,能够让成都更快地接轨上国际时尚风潮。吸了百万人群的关注,背后还有更多看不到的价值。”赫尔丹娜说,通过这些活动的举办,将带动世界上更多领域的人关注到这座城市,“未来,成都在时尚领域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比如一次时尚活动的举办后,明年要考虑落地长期性展会,再接下来打造时尚园区。要有计划、缜密地形成时尚领域全产业链。”

·成都生活之美·

系列评论

成都——中国时尚第三城

罗斯

成都,是一座开放、多元、活力的城市,它的时尚法则,在于融合与包容。如今的成都,有诚意也有能力拥抱世界时尚潮流。无论是米兰时装周中国行的落地、Chanel的品牌系列发布会的举行、奥黛丽·赫本巡回大展的经典再现还是众多国际一线品牌的入驻、成都人对潮流的追崇,都无一例外地显现出成都这座城市一直走在时尚的前端,接轨着国际时尚风潮。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曾表示,成都时尚指数增长非常明显,今日头条头条指数显示,过去一年,“时尚成都”阅读量增加30.8%,成都用户对时尚阅读需求排名全国第一。

对于成都而言,无论是传统民间文化中蜀绣、蜀锦等流淌于指尖的艺术,还是现代文明中诞生的“快耍慢活”的全新生活方式,都是天府之国“优雅时尚”的城市特质。成都的时尚不是单纯讲究美,深厚内涵蕴含其间。上周日,三联韬奋书店(成都)在宽窄巷子30号的川西民居四合院建筑中开业,这是三联韬奋书店在北京之外开办的第一家分店。“2017今日头条时尚盛典”上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成都继北京、上海后,成为“中国时尚第三城”。“成都时尚”始终在用户中占据话题榜热搜,最高阅读数曾达3700万余次。从时尚资讯的阅读数看,成都人均总阅读数排名全国第一。

时尚,于成都而言,早已浸润在这座城市的血液里,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

来源:成都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