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8亚太电影合作论坛在京成功召开

《职业经理人周刊》

2月9日,2018亚太电影合作论坛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正式举办。本届论坛由亚太电影制片人联盟、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发起,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中国电影市场》杂志社、中国世界电影研究会、北京亚太友好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

活动当日,来自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亚太电影制片人联盟成员组织及拟入盟各组织成员机构、驻华使馆和驻华使节商务联盟等单位的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多家影视传媒机构的行业代表百余人出席了论坛活动。

亚太电影制片人联盟与CHINAWOOD(华坞剧本网)签约仪式

图片1.png


亚太电影联盟主席杨世盐与CHINAWOOD(华坞剧本网)CEO崔玉蓉签约仪式

论坛现场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亚太电影制片人联盟杨世盐主席与CHINAWOOD(华坞剧本网)CEO崔玉蓉正式签约。双方约定会就华坞剧本网的IP和剧本每年进行定量的合拍创作和IP孵化,并在亚太影展项目中对华坞的IP和剧本进行合作交流,邀请华坞剧本网参与评选评审等相关工作。共同努力促进亚太电影事业发展,落实中外电影合拍创作与产业项目开发、IP孵化的深度合作。

CHINAWOOD(华坞剧本网) CEO崔玉蓉女士作为主讲嘉宾出席论坛,以“大IP环境下的亚太电影”为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图片2.png

崔玉蓉女士在2018亚太电影合作论坛精彩演讲

崔玉蓉女士是资深互联网人、市场营销专家,美国城市大学MBA。曾历任中华英才网、千龙新闻网市场总监。CHINAWOOD(华坞剧本网)团队由影视行业的专业人员和来自国内外的互联网技术专家构成,专注于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在影视行业的垂直应用。

CHINAWOOD是首家基于影视AI的剧本、IP交易平台。这个平台有两个业务板块构成,其中一个板块是为制作人和全球数千家影展、电影节建立桥梁,打造一个全球影展的一站式报名平台。另外一个核心板块是为制作人和内容提供者建立桥梁,可以让制作人很方便的在海量的小说、漫画、剧本中筛选自己需要的内容。

对于“大IP环境”崔玉蓉女士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大家都在高流量排行榜作品里选内容,这就直接导致了少数的大IP,价格越炒越高。IP市场出现头重脚轻的现状。而在IP选择和项目投资上如何规避风险,随着影视AI的发展,科学的筛选机制和风险预测越来越重要。影视AI能把货真价实的好故事,通过更科学的筛选机制,让它们呈现在所有电影人的眼前。

她说:“CHINAWOOD(华坞剧本网)通过自然语言处理系统和内容聚类分析,力求创建一个拥有科学筛选机制的平台,让制片方能够更方便的找到符合自己要求的IP或者剧本。实现内容提供方和需求方之间的信息精准匹配。

影视AI用大数据认知未来观众,预测两年后的热点影视题材。通过对互联网信息的采集,以及内部数据的分析,对影视作品进行实时的认知,对未来市场的题材、元素、角色定位、投资体量、制作风格等进行预估,辅助电影人进行决策。

将IP选择中影响最终收益的各项因素数据化,为IP和剧本选择提供多维度参考,预测各种影视题材、类型的市场走向,以及分析演员阵容如何科学组合,对票房的影响。”

崔玉蓉女士说“CHINAWOOD的影视AI今天还只是个蹒跚学步的小孩,但他正在快速的学习,每天看海量的著作和影视作品,去各种人群里听大家每天看完电影和小说的闲谈议论,还和资深的影视专家实时交流。他会以我们想象不到的速度成长。

终有一天,当艺术和科技完美的结合,当人工智能真正能助力亚太电影的发展,当影视AI从一个热门词变成一种超能力。大IP环境下亚太电影的内容创作就找到了科技的源动力。”

研讨亚太电影市场发展方向,共商亚太电影合作发展

图片3.png

崔玉蓉与杨世盐主席及联盟成员友好交谈,展望未来合作前景

崔玉蓉女士的分享引发了热烈的讨论,激发了亚太电影人对于高科技与影视行业结合的美好憧憬。

图片4.png

本届论坛旨在进一步研讨建立新的合作机制,建设新的合作平台,加深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于增强亚太电影融合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在这个春天开始的美好时刻,本届论坛的圆满成功,为亚太电影的繁荣发展谱写了最美的篇章。

来源:商业电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