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PE圈坐不住了!新年IPO三过一,不找其他退出途径“没得活了”!
见习记者 汪莹
审8过3,审13过5,审18过3……2018年1月,证监会发审委对IPO上会企业的每周审核情况,牵动着市场的神经。
数据显示,1月以来,全部上会企业共49家,成功过会仅18家,另有24家被否,3家暂缓表决,4家取消审核。过会率仅36.7%(略超1/3)!与2017年全年79.33%的高过会率相比,直接“腰斩”。
低过会率直接影响了过会企业背后的财务投资人。对于未来趋势,业内人士认为PE机构需要另寻其他方式退出。
IPO较低过会率或成常态
事实上,自去年新一届发审委上任履职,IPO通过率开始明显降低。记者统计,从2017年10月9日至2018年1月31日的IPO审核情况来看,上会企业共143家,过会70家,过会率48.95%。而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0月8日,IPO上会405家,过会328家,通过率高达80.99%。
业内人士认为,IPO过会率降低,一些达不到上市条件的排队企业可能知难而退,IPO“堰塞湖”压力有望进一步缓解。事实上,伴随着1月份的严审,证监会新增受理的企业仅有2家,确实有点“闻风而逃”的效果。
据统计,2018年1月份,全部上会企业共49家,成功过会仅18家,另有24家被否,3家暂缓表决,4家取消审核。过会率仅36.7%!
对此,某大型券商保荐代表人分析,“一个重要原因是去库存,近期被否的项目本身质量不是很好,问题比较多,有的排队时间长、规模小,而且在会企业来自传统行业的比较多,刚刚召开的证监会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已经定了基调,会更加支持新产业、新业态。”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申能股份总经理奚力强:预计2018年煤价保持高位运行
12月25日,申能股份总经理奚力强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专访。奚力强就电力体制改革、售电市场形势、申能股份新能源布局等话题发表了看法,他认为明年煤价会在高位运行,但再上涨的幅度不会很大。
申能股份总经理奚力强(受访方供图)
每经实习记者 张晓庆 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文多
进入冬季,全国天然气需求大幅提升,国家能源局近日下发文件,要求各地相关部门有序推进“煤改气”,煤炭企业合理释放部分先进产能保障民生取暖用煤。
在此背景下,12月25日,申能股份(600642,SH)总经理奚力强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奚力强透露,天然气需求提升的信号也传递到了上海,但上海总体来说,能源供应压力较小。
此外,奚力强就电力体制改革、售电市场形势、申能股份新能源布局等话题发表了看法。

预测煤价继续在高位运行


NBD: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天然气短缺情况,为保障能源供应,华东地区部分港口取消进口煤限制措施,这具体是因为什么?目前华东能源供应情况如何?对煤价会有什么影响吗?
奚力强:最近天然气短缺,价格飙升,各地都在应对。冬季北方供暖需求增加,而现在燃煤小锅炉都关了,用天然气或者电替代,电用得比较少,气比较多,再加上中亚地区气温也降下来了,用气量剧增,向中国供应比较少,国内需求就一下子上去了。 

天然气紧缺信号也传递到上海,这几天燃气轮机基本不发电。但是,对上海来说,能源紧缺方面还好。天然气保供方面,东海平湖天然气进入上海,此后上海还陆续迎来了西气东输、进口LNG、川气东送等多路气源,构建形成了“6+1”气源保障供应体系。申能股份的LNG是从马来西亚采购的,还是兑现的。最近煤电量剧增,我们燃煤机组上海发电量大大增加。但申能股份应对比较早,电厂还有上海周边地区的存煤充足,基本上都能保障15天以上。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潜规则:做得越多,死得越快?
主持人张泉灵离开央视去做投资时,公司给她配司机,被她拒绝,说不用这么矫情,自己开车就行。
结果老板说:我给你这么高的薪水买你的时间,不是让你去开车的,是买你的专业能力去看项目给我们挣钱。除此以外你做的其它事情,都是在浪费我们的钱。
职场中,并不是做得越多,得到的越多。
我去年在深圳开了一家新媒体公司,从一名混迹香港的金融狗,多了一个身份——深圳创业狗,前年我还写了篇文章《没事别想不开去创业公司》,去年就撸起袖子开始创业了。
过去这一年,身份的转化,业务的迭代,各种大起大落,真是如鱼饮水,冷暖自知,每天的生活,过得比吃鸡还刺激,比打王者农药还酸爽。
过去这一年,也是我认知思维上发生剧烈动荡的一年,也让我之前笃定的一些观念,发生根本性的动摇。 …… [阅读全文]
没有野心的人做不了CEO?微软史上第三位CEO告诉你答案
很多人认为,一家科技公司的CEO应该有足够的野心、非常强势。但这些特点在微软现任CEO萨提亚・纳德拉身上都不存在。
2014年2月4日,微软迎来了成立40年历史上的第三位CEO,46岁的性格温和的萨提亚・纳德拉。事实上,萨提亚并不是这家全世界知名的科技公司CEO的热门人选,比起PC时代的叱咤风云,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微软的日子过得并不太好。媒体普遍认为外部人士才能改变微软面临的“创新者的窘境”。微软CEO的热门人选排名前三的依次是:福特汽车CEO艾伦・穆拉利,微软所并购公司Skype的托尼・贝茨,甚至还有刚刚并购的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也排在萨提亚前面。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中海油2018展望:资本支出或超700亿 回归稳健增长
2月1日,中海油(00883.HK)于香港公布了2018年的经营策略和发展计划。
2月1日,中海油(00883.HK)于香港公布了2018年的经营策略和发展计划。
2018年该公司的净产量目标为4.7-4.8亿桶油当量,其中国内约占64%、海外约占36%。预计2017年将达到4.69亿桶油当量。远期来看,2019年和2020年净产量将分别达到4.85亿和5亿桶油当量。
投资方面,2018年中海油预计资本支出总额为人民币700-800亿元,其中,勘探、开发和生产资本化支出分别占约18%、65%和16%。在扩张投资的背景下,将会有5个新项目投产,其中两个为天然气田。
“基于经济回暖、油价回升、公司近几年管理水平的提升和降本增效措施的落实,有信心告诉大家公司已经回归到稳健增长的轨道上。”中海油CEO袁光宇表示,“储量、产量和经济效益都将稳健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在南美洲圭亚那Stabroek区块发现的巨量油田,并不在今年新开工的区块范围内。据该油田另一参与方埃克森美孚的公告,该油田拥有32亿桶油当量的可采储量。目前,中海油在该油田的权益为25%。
作为全球油气潜力巨大的“新贵”,圭亚那的油气资源勘探对于中海油来说尤为重要。中海油CFO谢尉志表示,中海油今年将继续聚焦核心区,继续寻找大中型目标,壮大储量基础。
2月1日,中海油股价收报12.08元港币,港股市值5393亿港元,市盈率17.9倍。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