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架构师/CTO的内功修炼秘籍:《孙子兵法》与《九阴真经》
大家好,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叫陈斌。The Art of Scalability 的作者 Martin Abbott,是我在 eBay 工作时认识的。去年,我将这本书翻译成了中文,名叫《架构即未来》。
我在 1993 年出国去到新加坡,担任新加坡航空公司的高级系统分析员。之后到硅谷,在硅谷参加了各种创业的活动,在不少公司做过技术工作。
2001 年,我在日立美国担任系统集成总监。随后在 Abacus 担任首席架构师。2008 年,我在 eBay 和 PayPal 从事高级架构工作。在这段时间里,我有幸参与了 eBay 在架构方面的很多实践,也就是这本书—— The Art of Scalability 中讲的很多故事。
这本书是由两位作者完成的,一位是 Martin,另一位是 Michael。
他们写的第一本书 The Art of Scalability,我翻译后取名为《架构即未来》,第二本书在今年四月份出版的,书名为 Scalability Rules,中文译名为《架构真经》。
这两本书分别从互联网管理实践,架构和技术方面,做了很多非常好的总结。这本书非常出名,可能有的同学已经了解了部分内容,下面我将会和大家分享。
CTO 必备的管理能力:人员、组织、过程
首先,我想从管理的角度和大家分享,主要涉及人员、组织和过程三个方面。
这三个方面在《架构即未来》书中,基本通过两个循环作讲解,分别是向上的正向循环和向下的负面循环。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深度 | 蚂蜂窝完成8.8亿元D轮融资 为何UGC网站只有它突围成功?(附内部信)
蚂蜂窝旅行网今日宣布完成D轮融资,融资金额为1.3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由鸥翎投资(Ocean Link)、美国泛大西洋(600558,股吧)资本集团(General Atlantic)、淡马锡(Temasek)、元钛长青基金、厚朴基金共同投资,参与前几轮投资的今日资本、启明资本、高瓴资本继续跟投。据悉,蚂蜂窝将利用新获得的资金,继续扩大旅游攻略在旅游消费决策上的优势,并加强旅游大数据的技术壁垒,帮助旅游行业重塑自由行产业链,为中国旅行者提供效率更高的全球旅游消费指引和服务。

蚂蜂窝由陈罡和吕刚创立,是广受中国年轻一代追捧的旅行网站,提供优质的旅游信息决策及产品预订服务,被誉为中国的旅行圣经。从旅行社区起步,蚂蜂窝已成为中国领先的自由行服务平台。2015年初该公司发布自由行战略以来,逐渐探索出一条与传统OTA(在线旅行社)截然不同的营运模式——基于个性化旅游信息的基础上构建旅行产品交易平台,让垂直优质内容与旅游供应链实现连接。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职场潜规则:做得越多,死得越快?
主持人张泉灵离开央视去做投资时,公司给她配司机,被她拒绝,说不用这么矫情,自己开车就行。
结果老板说:我给你这么高的薪水买你的时间,不是让你去开车的,是买你的专业能力去看项目给我们挣钱。除此以外你做的其它事情,都是在浪费我们的钱。
职场中,并不是做得越多,得到的越多。
我去年在深圳开了一家新媒体公司,从一名混迹香港的金融狗,多了一个身份——深圳创业狗,前年我还写了篇文章《没事别想不开去创业公司》,去年就撸起袖子开始创业了。
过去这一年,身份的转化,业务的迭代,各种大起大落,真是如鱼饮水,冷暖自知,每天的生活,过得比吃鸡还刺激,比打王者农药还酸爽。
过去这一年,也是我认知思维上发生剧烈动荡的一年,也让我之前笃定的一些观念,发生根本性的动摇。 …… [阅读全文]
最疯狂CEO:10年0工资!市值上6500亿美元领500亿美元薪酬
    近期,硅谷“钢铁侠”、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与公司签署了一份十年期的薪酬计划或叫对赌协议。如果马斯克能在未来10年内将特斯拉的市值提高至6500亿美元(也就是涨10倍),同时将营收提高到1750亿美元或利润达到140亿美元,就可以获得550亿美金的丰厚薪酬。但是,在此期间,马斯克将不会从公司领取任何酬劳。

马斯克目标:特斯拉十年市值涨10倍

最新特斯拉(TSLA)的收盘价是345.82美元,总市值是581亿美元。此次市值的基准是590亿美元,这意味着未来十年马斯克需要将公司的市值提高10倍左右,才能完成6500亿美元的小目标。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申能股份总经理奚力强:预计2018年煤价保持高位运行
12月25日,申能股份总经理奚力强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专访。奚力强就电力体制改革、售电市场形势、申能股份新能源布局等话题发表了看法,他认为明年煤价会在高位运行,但再上涨的幅度不会很大。

申能股份总经理奚力强(受访方供图)

每经实习记者 张晓庆 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文多

进入冬季,全国天然气需求大幅提升,国家能源局近日下发文件,要求各地相关部门有序推进“煤改气”,煤炭企业合理释放部分先进产能保障民生取暖用煤。

在此背景下,12月25日,申能股份(600642,SH)总经理奚力强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奚力强透露,天然气需求提升的信号也传递到了上海,但上海总体来说,能源供应压力较小。

此外,奚力强就电力体制改革、售电市场形势、申能股份新能源布局等话题发表了看法。
预测煤价继续在高位运行

NBD: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天然气短缺情况,为保障能源供应,华东地区部分港口取消进口煤限制措施,这具体是因为什么?目前华东能源供应情况如何?对煤价会有什么影响吗?

奚力强:最近天然气短缺,价格飙升,各地都在应对。冬季北方供暖需求增加,而现在燃煤小锅炉都关了,用天然气或者电替代,电用得比较少,气比较多,再加上中亚地区气温也降下来了,用气量剧增,向中国供应比较少,国内需求就一下子上去了。


天然气紧缺信号也传递到上海,这几天燃气轮机基本不发电。但是,对上海来说,能源紧缺方面还好。天然气保供方面,东海平湖天然气进入上海,此后上海还陆续迎来了西气东输、进口LNG、川气东送等多路气源,构建形成了“6+1”气源保障供应体系。申能股份的LNG是从马来西亚采购的,还是兑现的。最近煤电量剧增,我们燃煤机组上海发电量大大增加。但申能股份应对比较早,电厂还有上海周边地区的存煤充足,基本上都能保障15天以上。

煤炭价格已经到了高点,再往上走,政府也会进行干预。我觉得,明年煤价会在高位运行,但再上涨的幅度不会很大了。进口煤的价格便宜一点,我们公司进口煤占比是25%左右,电厂一般都是掺烧。……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