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卢克石油CEO:全球产油国都表现出克制 油市不会过热

《职业经理人周刊》

俄罗斯主要民间原油生产商卢克石油负责人表示,全球需求快速上升,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国家的联盟运作良好,且全球产油国石油市场不会出现上个年代油价飙升那样的过热状况。

卢克石油首席执行官(CEO)Vagit Alekperov表示,他预计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将上升180万桶/日。Alekperov也是卢克石油的最大股东。他还指出,未参与减产的产油国的原油供应量估计明年将增加80万桶/日。

“全球仍然存在大量过多的库存,不过,OPEC和非OPEC产油国的联合行动将使之下降。”Alekperov表示,“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首次创立了一种机制,真正控制住了一大部分的生产,适当地协调了产量,而且起到了作用。”

Alekperov称,如果油市过热,OPEC及其盟友将释放出新的生产来使油市实现再平衡。

他还表示,他怀疑油市会否重返大规模供应过剩的局面,因为包括美国在内的未参与减产协议的产油国对提高产量显得更加克制。

“这是未参与减产协议的产油国第一次没有对我们提出严厉指责。所有人都支持这些稳定油市的措施。”

“所有产油国都表现出克制。每个人都希望油市稳定,并没有寻求任何投机性的涨价行动,”Alekperov说道,还称他乐见油价维持在每桶60-65美元的当前水准。

OPEC延长减产

OPEC和以俄罗斯未收的费OPEC产油国上周达成协议,共同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从未有效解决全球油市供应过剩的问题,但如果出现过热情况,双方有望在明年提前做出调整。

OPEC和非OPEC产油国发表声明称,延长方案将维持现有的180万桶/日的减幅不变,可能会在明年6月作出进一步调整。

俄罗斯能源部长在会后表示,减产盟国将继续每到2到3个月举行会议来分析油市,目前正处于平衡油市过程中的中期阶段。

此外,令人意外的是,两个减产豁免国——尼日利亚与利比亚加入减产阵营,这两个国家承诺明年起产油量不会超过今年。

分析指出,今年上半年期间,由于尼日利亚、利比亚两个减产豁免国大幅增产令OPEC减产效果大打折扣,加之美国页岩油不断增产,导致全球油价一度下跌15%。如今,随着这两个国家加入减产阵营,看涨机构无需再担心减产豁免国增产所造成的油价下跌冲击。


来源:一牛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