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陈刚任去哪儿网CEO 携程该怎么办

《职业经理人周刊》

12月6日,去哪儿网公布一项重要人事任命,宣布原携程高级副总裁陈刚就任去哪儿网CEO,原去哪儿网CEO谌振宇升任去哪儿董事长。新的任命意味着并购2年后携程全面接管去哪儿网。

对比前后两位CEO的背景,谌振宇原为去哪儿网无线事业群负责人,也曾在百度任职,延续了去哪儿网最初的技术特长,就任无线事业群负责人期间,去哪儿无线收入增速迅猛;陈刚原为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地上交通CEO,同时也是携程创新工厂CEO,负责筛选、鼓励携程内部创新项目。新的任命显现出携程或将重启去哪儿网交通票务的引流作用,并全面接管整合、带动去哪儿网产生新的活力。

陈刚在去哪儿网宣布任命时也表示,“携程大胆启用年轻高管,有非常好的创业平台和创业氛围,有极大创业自由。我希望,能把年轻化基因更好的融入到去哪儿网。”

去哪儿网在与携程并购整合后曾面临人员流动量大的问题。据媒体报道,此前去哪儿网创始人庄辰超离职创业,曾带走一批技术、产品人才,另外在途家整合携程、去哪儿网民宿业务时,一部分去哪儿网员工去了途家。有知情人士向界面新闻证实,去哪儿网经历了非常大的人员流动。

人员的变动也一定程度影响到增速,例如2016年第一季度,去哪儿网的机票和酒店业务收入均环比下降。但在当年二季度,虽然去哪儿网机票及机票相关业务延续了环比下降趋势,而住宿预订由市场投入加大,开始恢复增长。从去年一季度到三季度,携程完成了去哪儿网的扭亏为盈。

新任CEO陈刚在给去哪儿员工的内部信中表示,“现在,增长是去哪儿的唯一目标。当所有外部因素变化时,应该首先问自己是否做的足够好,而不是将问题归因于其他。”陈刚说的话意有所指。

从携程目前整体的业务框架上看,知情人士告诉界面行为,去哪儿网度假事业部已归属于携程的度假事业部,向携程度假事业部负责人杨涛汇报,携程度假事业部正在对去哪儿网和此前收购的旅游百事通进行供应链的整合,并已接近尾声。而去哪儿网的民宿业务已整合到途家。过去一年中,去哪儿网的显著战略意义,是在其具备一定优势的中低星酒店,与美团点评竞争。在新任命CEO后,陈刚可以发力的主要业务也将在酒店和交通票务上。

去哪儿网的新任CEO可能给去哪儿网的酒店业务带来创新,并将矛头同时指向美团点评和飞猪。去哪儿网本月正筹备有关酒店业务的战略发布会,就目前透露的内容看,去哪儿网将提出更面向消费者年轻化趋势的举措,以及AI相关的技术应用。由于阿里旗下的飞猪平台收取更低的佣金,万豪、希尔顿、雅高等高新酒店都接入了飞猪,与飞猪实现会员互通的高星级酒店有20多家。去哪儿网即将发布的战略或将体现出针对性。

而在交通票务上面,虽然机票业务在机票代理费新政和携程搭售事件后,收益将受到影响,但机票、火车票、汽车票等产品的引流、吸引新客的作用正越来越受重视。

“中国铁路交通一年输送约30亿人次,在陈刚的运营下,单携程火车票我们推估一年就输送了5亿人次上下,并为携程大交通贡献了10%左右的收入。” 海择资本创始人罗海资对界面新闻分析称,“我认为陈刚在携程场域积累了足够的经验,并且有着对用户体验与转化率的深入思考;如果要在流量维度进一步考验陈刚运营能力,去哪儿确实是最好的选择,这也是携程集团目前最核心的需求之一。”

来源:界面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