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上港再砸10个亿,只为中国足球!老板直言球队比恒大稳,很自信!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上港再砸10个亿,只为中国足球!老板直言球队比恒大稳,很自信!

新董事长、新主帅先后到任之后,总结过往得失,展望规划未来,是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在球队冬训开始前的终点工作。12月14日,上港俱乐部召开媒体恳谈会,董事长张敏、总经理隋国扬回应外界关心的问题,其中包括下赛季球队人员配置、赛季目标以及签约主帅细节等。

上港再砸10个亿,只为中国足球!老板直言球队比恒大稳,很自信!

2017赛季,上港俱乐部的目标是:“在中超、足协杯、亚冠这三线作战中,力争收获一座冠军奖杯”。虽然上港在三线都取得不俗成绩,但最终离冠军目标还是差之毫厘。2018赛季的目标为何?上港是否给主帅佩雷拉下达具体的硬指标?俱乐部董事长张敏的回应很轻松,“没有给主帅提具体指标,我们的期望是:只要比上赛季再多赢两场就行了。”

看似一句十分“中性”的话,明眼人能听出话中有话。以上赛季三线成绩看,如果上港在中超多赢两场,意味着将和广州恒大的积分持平;足协杯别说多赢两场,只要再多赢一场,就意味着冠军;亚冠赛场,闯入四强的上港队如多赢两场,基本可以确保进入亚冠决赛。

上港再砸10个亿,只为中国足球!老板直言球队比恒大稳,很自信!

所以,“多赢两场”已经暗示新赛季球队的目标,起码,上港队希望球队在2018赛季要比2017赛季取得进步,冲击冠军的目标应该不会改变。

在球迷关心的外援人选方面,俱乐部方面明确,不会更换任何一位外援。葡萄牙老国脚卡瓦略因为合同到期,将不会继续留队。孔卡的合同要持续到2019年1月,他的经纪人近期将来到上海,和俱乐部洽谈球员去向事宜,新主帅佩雷拉也会对孔卡进行考察。隋国扬表示,“孔卡和他的经纪人近期会来上海,在听取了他的想法后,下赛季他是否会出现在上港队的征战名单中,就会明确。”目前,上港有胡尔克、奥斯卡、艾哈迈多夫、埃尔克森、孔卡5名外援,如果下赛季中超允许注册4名外援,将由主教练决定哪个外援不进行注册,如果2018赛季中超允许注册5名外援,孔卡就是第五名外援。

上港再砸10个亿,只为中国足球!老板直言球队比恒大稳,很自信!

图说:上港外援孔卡近期将敲定是否回归上港训练。

此外,对于本土球员的去留,俱乐部表态称,人员基本上不会有变化,但也不排除有球员的流动,“毕竟这是中超,百分百不流动也是不可能的。但目前来说,队伍的氛围非常好,上港这个平台对于这些球员来说,也是非常宝贵的。”隋国扬说。

对于俱乐部与新任主帅牵手的过程和细节,张敏再次否认了外界盛传的“由博阿斯推荐”的猜测,“在接触佩雷拉前,我们接触过其他不少教练。佩雷拉的执教理念,和上港最为契合。“佩雷拉的教练生涯本身有一个起落,我们从他身上感受到一种强烈的求胜欲望,这是上港最需要的。此外,我们在沟通交流中发现,他对上港做了一些功课,甚至开始熟悉每个球员,仿佛早就认识一般,这让我们非常吃惊。此外,他对球队的建设和未来发展,具备相当高的自我要求。”张敏说。

上港再砸10个亿,只为中国足球!老板直言球队比恒大稳,很自信!

图说:和前任主帅博阿斯不和的埃尔克森,也将留在上港。

作为俱乐部的董事长,张敏是一个足球新兵,此前他一直在上港集团工作,之前是上港集团盛东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12月10日,上海洋山深水港四期自动化码头开港试生产。自动化之前,24小时三班倒吊箱子,一年要吊13万个左右的箱子。”工作之余,张敏是一个狂热的业余足球爱好者,“踢球是我最大的业余爱好”。

进入俱乐部工作不到一个月,张敏也感慨,“业余足球是享受运动的快乐,我踢球瘾很大。职业足球比较复杂,社会关注度高。”他表示,上港在收购俱乐部股份三年来,每一步都走得很扎实,每年都上一个台阶,“2018赛季我们会继续努力,力争做得更好,同时也要加强对媒体和球迷的服务。”

上港再砸10个亿,只为中国足球!老板直言球队比恒大稳,很自信!

前一段时间,上港俱乐部也和球迷有过一次沟通,期间来自球迷的一句话,曾让张敏很有感触:“球迷说,比赛散场后,我们没有给他们一种感情上的支撑。我想,这些需要我们俱乐部所有工作人员和运动人员做很多工作,包括我们和佩雷拉之间也会有所提醒。我们真心思考着,如何给媒体以及球迷提供更好的服务,也给我们自己创造更好的环境。”

上港再砸10个亿,只为中国足球!老板直言球队比恒大稳,很自信!

图说:博阿斯和胡尔克这对师徒在2017赛季帮助上港取得不小的进步。

张敏还介绍,上港集团的前身是上海港务局,上海港务局的前身是上海港,上海港的前身是青龙港,具有非常悠久的历史,“上港俱乐部是这座城市的儿子,我们都希望能够健康成长,城市中的每一位成员包括兄弟俱乐部,肯定都希望为上海带来更多荣誉。申花过生日,我们也开心,包括申鑫俱乐部,互相之间同样如此一起成长。上港集团参与到足球当中,我们是非常真诚的,没有太多利益考虑,未来做成足球产业可能会是一个方向,但现在更多还是投入。上港集团的主业是港口,在发展壮大过程中投入到足球事业中,是真诚希望中国足球发展。”

来源:乐视体育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