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产业扫描:中超俱乐部贫富差距悬殊 体育产业招聘会火爆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以下为一周体育产业扫描(12月4日-11日):

2016赛季中超俱乐部总亏损近40亿 贫富差距悬殊

关键词:中超 亏损 贫富差距

12月4-5日,中国足协在京举行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财务风险防范国际研讨会。中国足协财务咨询顾问商普华永道公布了其调查报告,据报告,2016中超俱乐部总成本110.14亿元,总收入为70.82亿,也即总亏损40亿元,成本最多俱乐部是最少的38倍,收入最多俱乐部是最少俱乐部的50倍。

中甲方面,俱乐部总成本为19.15亿元,总收入10.92亿元,也即总亏损8.23亿元,成本最多俱乐部是最少的81倍,收入最多俱乐部是最少的2080倍。

各俱乐部总体亏损的大部分用于球员、教练的薪酬,比例为67%,这一数字较欧洲发达国家普遍的55%偏高不少;在教练、球员薪资成本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国内职业足球俱乐部对于青少年足球的投入偏少,只有5%左右,这不但远低于欧美的20%,较中国足协新近提出的15%的目标也有不小的差距。

盛开体育获3亿元融资 助力美巡赛-中国运营

关键词:盛开体育 美巡赛 IDG

12月7日,盛开体育与美巡赛在京联合召开发布会,宣布盛开体育将负责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在中国的发展级巡回赛——“美巡系列赛-中国”从2018年开始未来20年的赛事管理和运营。

美巡赛是世界顶级的高尔夫球职业赛事和球员组织。自2014年起,美巡赛在中国开始设立国际发展级巡回赛,在连续举办了三年后,新的赛季将于2018开始。

盛开体育宣布,因应IDG资本的支持以及新的投资方曜为资本3亿人民币的支持,盛开体育将全方位介入高尔夫领域。

体育产业招聘会引爆北体大 背后人才缺口600万

关键词:体育人才 体育招聘会

12月6日,由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北京体育大学主办的中国体育产业招聘季在北京体育大学圆满落下帷幕。

招聘会现场人潮拥挤,非常火爆。174家单位共有2100多个岗位虚席以待,涵盖了赛事运营、场馆管理、媒体编辑、市场策划、品牌公关等体育产业链的不同行业。据了解,双选会当天,承办方官网线上线下共收到简历7000余份。

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到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从业人员数超过600万人。

据悉,招聘季从南至北共计3站,北京站也是本次招聘季的最后一站,之前深圳、上海站的会场同样火爆异常。

2017京津冀国际体育产业大会召开 助推冰雪产业发展

 关键词:京津冀 冰雪产业

12月7-8日,2017京津冀国际体育产业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由京津冀三地体育局联合主办。

大会举行的9场主题演讲中,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京津冀体育产业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应该深度挖掘并发挥京津冀三地现有和潜在的发展优势,实现京津冀体育旅游跨区域联合、跨行业整合、跨产业发展,在优化升级体育产业结构的同时,增进社会和谐和民生福祉。

大会还集中展示了京津冀体育产业创新成就,推介了一大批社会、经济效益兼具的体育项目,包括奥康达智慧+体育公园、张家口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以及2018年世界体育舞蹈精英赛、WDSF世界职业体育舞蹈公开赛等等。

山东首个电竞科创小镇落户章丘 总投资额超50亿元

关键词:电竞 体育小镇 产业基金

12月8日,2017年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全球总决赛暨齐鲁电竞科创小镇签约发布仪式在济南章丘举行。该小镇由山东广电电竞文化传媒携手齐鲁置业共同打造,目标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电子竞技产业发展高地。

作为山东省首个电竞科创小镇,齐鲁电竞科创小镇总投资额超过50亿元。计划建成40万平方米的电竞及科创产业发展平台,未来将集聚200家以上的科创核心产业链企业及机构,吸引5000名以上科创人才,成立2所知名电竞产业教育学校,培养5000名高精尖产业毕业生,设立和引入各类电竞产业发展基金超60亿规模,实现科创产业发展综合收入超120亿元。目标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电子竞技产业发展高地。

来源:人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