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新零售大战在即?盒马CEO:聊天流量跟买菜不一样


双十二当天,新零售网红公司盒马鲜生在上海公布了新上任的“CMO”,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新“CMO”是一头新西兰中的母牛。随后,盒马这一举动的真正目的浮出水面:为日日鲜鲜牛奶上市造势,CMO全称是ChiefMilk Officer,翻译成中文是首席产奶官。
盒马鲜生这一举措背后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商业细节和新逻辑呢?
“盒马要做的事情,第一,联合全世界最好的企业进行供给侧改革,希望达到规模化生产;第二个,所有的中间环节去掉,还原给消费者一个真实的商品价格。”侯毅对记者表示。
按照这个逻辑,盒马鲜生目前在商品端的主要策略是直接对接生产端,通过砍掉中间的多级分销费用、渠道费用来压缩价格成本。也就是说,“盒马正在全球买买买”的同时,还在压低优质商品的价格,达到品质、价格双双具备竞争力的目标。
以这次联合新西兰乳品企业安佳推出的日日鲜鲜牛奶的案例来看,19.9元一瓶,750ml的日日鲜牛奶,对标的是国内乳品企业中高档的鲜奶,不仅在奶源上有国际顶级的乳制品企业做背书,价格也很有优势,关键还有“只卖1天”的杀手锏。
从供应链的角度来看,鲜牛奶只卖1天、当天下架,显示出盒马的基本功,既要保证奶源新鲜、持续不断的稳定供应,又要保证中间的流转顺畅,既不压货又要备足货,真正考验一个新零售公司的数据和技术功底。
盒马有底气做日日鲜鲜牛奶,挑战比此前相对容易做的绿叶菜、肉、鸡蛋更难于把控的品类,一方面说明自身供应链的基本功已经日趋成熟,另一方面也有序扩大新品类在消费者端的影响力。 …… [阅读全文]

美敦力CEO:相比美国 价值医疗更适用于中国

12月8日,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一份并没有引起什么人重视的政策文件,然而对于中国的医疗支付制度来说却可能是划时代的一大步。
这份名为《关于开展肝移植术基本医疗保险按绩效支付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在浙江省内的四家医疗机构开展肝移植术基本医疗保险部分按绩效支付试点。
浙江省于近日确定开展肝移植术绩效支付试点工作
具体而言,18周岁以下的肝移植患者出院时,医保只按照费用的70%结算;患者出院后存活满1年的,医保才按应支付费用的20%再次结算;患者出院后存活满3年的,医保按应支付费用的10%再次结算。
如果奥马尔·伊什拉克知道这份政策一定会非常欣慰。这位孟加拉出生并成长的高个男子最为人所熟知的身份是美敦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另一个身份则是长期以来价值医疗(value-based healthcare)的倡导者。数周前,当健康点记者对他进行独家专访时,他反复强调:以疗效为基础的医疗支付模式不仅适用于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更适用于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国家。
或许,他的夙愿正在达成。
为什么要做价值医疗
长久以来,医疗系统的支付依据基本是按医疗服务量来付费(fee for service)。然而,越来越多的实践表明,这种支付手段间接鼓励医疗服务方提供更多甚至过度的治疗,以获取更多的报酬。随着全世界医疗开支的不断膨胀,在满足国民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前提下,医疗控费几乎成为每个国家的大事,以控费为目的的医改成为“世界性难题”。 …… [阅读全文]

兰博基尼研发总监说:中国高于4.0升的汽车会带来奢侈品附加费。


12月5日,兰博基尼在总部意大利圣亚加塔·波隆尼发布了旗下的全新SUV车型——Urus,这不仅是一款超豪华SUV,更是一台有着绝对个性与最速性能的全新蛮牛。在Urus之前兰博基尼还有一款SUV,在上世
12月5日,兰博基尼在总部意大利圣亚加塔·波隆尼发布了旗下的全新SUV车型——Urus,这不仅是一款超豪华SUV,更是一台有着绝对个性与最速性能的全新蛮牛。
在Urus之前兰博基尼还有一款SUV,在上世纪70年代末,为了争取到美军的越野车项目订单,处在破产边缘的兰博基尼决定研发一款高性能、高可靠性的军用越野车,遗憾的是美军没有选择这款越野车。
直到1984年兰博基尼有了资金支持,才将这款SUV量产,并取名LM002,从1986年开始量产到1993年停产,LM002一共只生产了328台,大部分被富豪收藏。
和之前兰博基尼的每一款超级跑车一样,Urus也这个名字也来自于公牛形象,Urus也称为Aurochs(欧洲野牛),是一种体型庞大、充满野性的牛类祖先,更是西班牙斗牛中的常客。
习惯中的超级跑车,升高之后真的变成了一台发疯的公牛,线条决定的硬朗,充满了杀气。从一台低趴的超级跑车,摇身一变,开始了自己的SUV生涯。
兰博基尼为Urus提供了21-23英寸的轮毂可供用户选择,并提供夏季、冬季、四季、全地形和运动型倍耐力轮胎。另外,Urus还提供了目前同级中最大尺寸的碳陶瓷刹车盘,前后直径分别达到了440mm和370mm。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ENGIE集团首席执行官高珊:绿色能源生活践行者

高珊(Isabelle Kocher)女士有五个孩子;她是法国ENGIE能源公司的第一位女性首席执行官;钟爱一切绿色环保的东西。
对这个行业中的有许多人而言,她是一位现实生活中的神奇女侠。虽然她本人可能不太赞同这个形容。
“能源是一切的基础——教育、健康保护,以及经济和社会进步。”ENGIE集团的首席执行官高珊女士说。这家公司专攻天然气、可再生能源、数字技术和电力发展。
她热爱能源和她的家庭。她开一辆用氢燃料驱动的汽车,并且管理一个叫泰拉瓦特倡议(Terrawatt Initiative)的非政府组织。这个非政府组织帮助世界各地处于偏远山村的群体用上清洁的电力。
哦,她还爱弹钢琴。“在家时,我同孩子们一起练习。”她说。
但是,由于ENGIE集团在中国发掘商业机会,她来中国访问,使得这些练习暂停下来。这家环球能源服务集团在五大洲70个国家中运营,并且有超过15万雇员。去年,ENGIE集团公布其全球收益达到666亿欧元(767亿美元)。
“中国对ENGIE来说正变得越来越重要,”高珊女士在访问北京时说,“对于能够同当地投资者进行的合作,我们充满野心。” 在同中国日报的访谈中,她谈到了ENGIE集团在中国的愿景和策略,她的经营理念和她对雕塑的兴趣。
问:中国如何与您的全球商业策略相契合?
答:我们对中国市场感到非常兴奋,现在正有许多项目在这里进行。ENGIE已经决定将所有的资源、投资、技能和时间都主要集中到三个部门:可再生能源、天然气产业链和能源效率服务。 …… [阅读全文]

左驭资本·韩泽:从产业链视角,看极地户外的投资

2017年9月20日,由中国旅游协会、中华环保联合会等机构共同主办,执惠承办的《中国极地旅游论坛暨高端旅游资源洽谈会》在北京隆重举办,左驭执行董事韩泽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题图:左驭资本执行董事 韩泽先生
素材来源:左驭
今天我在这里分享一下左驭对于极地旅游的看法和观点;极地旅游是一个非常新的领域,极地旅游投资更是一个新话题。
我的分享会跟前面几位嘉宾分享有一些差异,因为我更多是从产业链的角度出发,讲一些相对“冰冷”的内容,在核心观点抛出之前,先界定下极地旅游的定义。
1、极地旅游的广义和狭义理解
首先,解读一下极地旅游的概念。上午分享嘉宾也在讲“极”这个字会有不同的含义,除了极致体验、地域本身概念,还有极限的意思。我对于“极地旅游”的理解更多地是从极致体验和地域概念两个维度出发,即极地旅游可以解读为以极地为代表的特定地域和特定自然环境下的极致体验活动。
之前分享的专家也提到了极地旅游市场增长迅速,10年前中国每年仅99人去南极旅游,现在增长到每年有4000多人,客单价也保持在人均10-20万人民币。虽然市场增长快、客单价高,但我们要看到整体市场的天花板比较低,还属于非常细分、小众的市场。除了极地产品之外,是否还有类似品类的产品可以归入这个类别?我们先就狭义和广义概念的“极地旅游”概念进行探讨。

狭义的极地旅游被限定为南北极旅行,具备时间、空间以及专业服务三个特征。具体来说,时间上,北极旅行只能在6月到7月份,北半球的夏季才可行。南极旅行最好的季节是11月到12月份、1月到2月;空间上,地域限制在南北极;专业服务上,体现在行程设计、活动安排,以及了解极地成因、物种生态等知识和在环保要求、旅行安全等方面。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