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调研典当、租赁、保理三类机构 银监会或接手监管
记者获悉,10月中下旬,银监会普惠部委托天津银监局副局长王文刚赴上海,就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典当行三类机构情况分别开展调研。
记者获悉,10月中下旬,银监会普惠部委托天津银监局副局长王文刚赴上海,就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典当行三类机构情况分别开展调研。上海典当行业协会和上海市租赁业协会分别发布了这一消息。
上海典当行业协会称,“银监会的本次调研,在为监管职能的转移作准备,典当企业也应做好接受新的监管部门的准备。”
不过,就“监管职能转移”事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银监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等均未能获得具体进展。
“会上没有具体的监管意见,主要是监管了解行业意见,让企业说。”上海市保理行业资深人士表示。
另有上海和广州两地金融办人士表示,目前尚未明确对这三个行业的监管架构,也均未交接具体工作。
早在9月初,21世纪经济报道就曾独家报道,融资租赁、保理、典当等类金融牌照或将划归银监会指导监管,具体由各地金融办监管。
11月初,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邱亿通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表示,地方金融办加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牌子,将明确“7+4”类机构监管,但是队伍编制、执法权等具体问题仍待进一步明确。
所谓“7+4”类机构,是指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7类金融机构,以及辖区内的投资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社会众筹机构、地方各类交易所4类机构,资本监管、行为监管和功能监管的三大监管职能将由地方金融工作部门负责。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趣店风波中CEO罗敏再发声:只想做个服务普通人的公司
中国金融科技公司趣店集团(NYSE:QD)昨日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这是趣店上市以来发布的首份季度财报。
受益于交易数量大幅增长带来的金融服务收入增加,趣店第三季度总营收达14.51亿(合2.181亿美元),较2016年同期的3.556亿人民币同比增308%;
趣店第三季实现净收入6.507亿(合9780万美元),较2016年同期的1.543亿同比增321.8%。
趣店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敏表示,“凭借在国内线上小额消费信贷市场的地位,趣店在2017年三季度延续逐年高速增长的趋势。”
罗敏说:“未来,趣店将继续开发新型数据技术,加强服务产品创新,坚持在日臻完善的监管框架内开展业务,深度挖掘分期信贷市场机遇。”
在此之前,趣店成功在美国上市,市值一度突破100亿美元,这让趣店一夜成名,也让趣店陷入到一些自媒体的质疑之中。
趣店CEO罗敏上市伊始接受雷帝网专访,称趣店不是一夜之间变成百亿美金公司,从10亿美元成长到100亿美元,中间经历了2年时间,历程也十分艰辛。
更早之前,罗敏接受卢泓言采访时说,趣店年化利率从0到36%。36%是一道红线。趣店要做长久的事业,自己才34岁,还有很长的路。
罗敏说,凡趣店平台上过期不还的,趣店这里就是坏账,坏账一律不会催促他们来还钱。电话都不会给他们打。“你不还钱,就算了,当作福利送你了。”
此后,罗敏补充说,用户还款日前几日,通过智能短信、自动语音提醒用户还款,用户出现逾期后,人工介入,与用户协商还款。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从葛宏离职看戴脚铐跳舞 职业经理人在外企何去何从
其实,问题很简单,中国的职业经理人在外企是中层,不是决策层;另外就是中国市场在全球市场中比重,和投资人一样,看你的投票权。我们还可以反问一个问题,在中资企业里的外国职业经理人还好吗?-@猎头班长老王
从葛宏离职看戴着脚铐跳舞 中国职业经理人在外企何去何从
2017年6月23日,一张与领英(Linkedin)总部大楼的深情自拍,一封《再见,领英》的长情挥别,划清了沈博阳与领英中国之间的界限,也告别了三年半的时光里沈博阳与领英中国的种种荣耀、羁绊和力不从心;同年10月24日,Airbnb中国区负责人葛宏离职的消息得到确认,这位今年6月刚荣升Airbnb全球副总裁、在中国走马上任的掌舵者,仅仅在中国战场上奋斗了四个月便悄然离场。回瞰近几年,中国高管“逃离”外企的新闻不胜枚举;无论是被架空的Uber中国高级副总裁柳甄,抑或被边缘化的亚马逊中国总裁王汉华,诸多精英如流星一般在狼烟四起的商场上曾被人仰望、铭记,而后纷纷陨落在外企进驻中国过程中所产生的种种困扰里。 …… [阅读全文]
猎头:我为什么建议你发年终奖前跳槽?
来源:茶水间传媒
作者:燕子坞主人
每到年末,就有一种叫“过完年再说”的拖延症开始蔓延。最先被感染的,就是那些想跳槽可还没跳成的家伙们。
今天,小汇却要告诉大家
为什么很多职场赢家
都选择在拿到年终奖之前跳槽
连着接到两个猎头的电话,因为不是感兴趣的职位,也没放在心上。跟朋友说起这事,问如果眼前有个好职位,她跳不跳?
她轻蔑一笑:“真把我当成视钱财如粪土的弱智群体了?都快年底了,谁跳啊?肯定是年后再说咯。”
我又问,“那为啥现在猎头这么活跃?”
她机智地回答:“难道是老板心疼年终奖,所以派他们来挖坑?”
哈哈之后,我正言以告:就因为大多数人跟你一样死盯着年终奖,所以让少数人捡了便宜。
每到春节前两个月,就有一种叫“过完年再说”的拖延症开始蔓延。最先被感染的人群,就是那些想跳槽可还没跳成的家伙。于是,无论他们再怎么把公司当火坑,都开始夹着尾巴做人,心里想着:“千万不要露出跳槽的念头,免得年终奖拿少了。”“领完年终奖再辞职,不然亏大了。”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360借壳回归A股 为什么阿里和腾讯不回来?
经历16个月的煎熬,从美国退市的中国网络安全巨头360,终于借壳回归A股。
11月3日,停牌近5个月的江南嘉捷(601313,股吧)(601313)发布公告,拟出售其全部资产、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360公司100%股权。360由此借壳上市,一场造富神话也由此展开。
11月7日,江南嘉捷正式复牌,随后连续5日一字涨停,公司市值从34.91亿元一路飙升至56亿元,江南嘉捷原董事长金志峰和其父金祖铭5天净赚6亿元,停牌前潜伏其中的2万名散户投资者也有幸分享到难得的资本盛宴。
事实上,这仅仅是开始。参考之前巨人网络借壳世纪游轮回归A股的情况来看,江南嘉捷后续涨停数量可能超过20个,平均每个散户投资者获利或将超过38万元。
世纪游轮被巨人网络借壳后,1个月上涨7倍

当然,最大的赢家无疑是360创始人周鸿祎。从美国退市时,360估值93亿美元(约合621.84亿元人民币),而以A股市场的对标企业的估值情况来看,回归A股后其市值至少会提高3倍,达到2000亿人民币以上。“红衣教主”周鸿祎未来身价可能暴增16倍,不仅跃升为千亿富豪,甚至可能超过马云。
内地优质公司为何纷纷出走海外?
很多中国投资者经常抱怨,为什么像360和BATJ等国内顶尖的网络科技股,以及万达、恒大等领先的传统企业要跑到美国或者香港上市,最终让海外投资者分享巨头们成长的盛宴。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