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职业重建:大数据冲击下广告职业的内部分化与外部竞争
内容提要:本文采取职业社会学视角,通过对广告从业者的深度访谈,考察大数据兴起以来广告职业的内部分化与外部竞争。文章认为,广告职业的内部地位差异正在由国际4A与本土公司之间,转移到新兴技术型公司与传统广告公司之间;技术性人才的涌入为广告行业带来拼贴式的人才景观;在外部力量方面,媒体与客户对职业管辖权的竞争集中于对媒体资源和数据资源的占有,广告职业唯有重建权威知识体系、重建职业主义,才能在边界冲突中掌握主导权。
关键词:大数据/广告职业/职业地位/职业自主性
作者简介:周丽玲,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副教授,博士;陈欢,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助理教授,博士;陶如意,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
标题注释: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学者学术发展计划学术团队建设项目“中国数据新闻现状与发展研究”(Whu2016007)。
一、引言
近年来,“大数据”一词在广告行业大热。与之同时成为行业焦点的,还有关于广告行业转型与创新的讨论。①旧有模式被解构,但新的模式尚未完全建立。原有的市场主体纷纷思考转型,拥有新技术和新资源的新兴主体不断涌入,职业的边界变得模糊,行业秩序与规则正在被重塑。
那么,身处变革旋涡的广告人对此采取何种态度和应对方式?他们如何看待大数据对其职业发展和整个行业的影响?目前国内外关于大数据在广告行业的应用及影响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以下三方面:一是对大数据营销价值的探讨;二是对大数据营销策略的类型归纳和特征分析;三是从产业分析视角论述大数据应用对广告产业的解构与重构。总体来看,现有文献在研究视角上比较单一,在研究方法上多为分析性和概念性研究,缺乏实证调查。本文将采取职业社会学的研究视角,实证地考察广告人对行业变迁的感知与态度,分析各种内外部因素之间变动的相互作用对广告职业的重新建构。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OTT年度人物——AMG安迈国际传媒CEO赵恒
2017年,DVBCN推出了大专栏——OTT年度人物100人,本文深度采访了AMG安迈国际传媒CEO赵恒先生。赵恒先生是广告营销界一名老兵,拥有20年线上线下广告营销管理与技术实践经验,其在互联网数字营销方面有独到见解。2014年创建AMG安迈国际传媒,旨在打造中国独一无二的全媒体大数据商业应用生态圈!
 
 
一、创业之路——快、狠、准!
 
2014年初,拥有20年广告营销经验的赵恒看到了广告圈新变革带来的机遇!毫不犹豫,他走上了创业之路!
 
创业之初,赵恒对自己公司与产品的定位非常精准——中国跨屏营销(全媒体营销)领导者!赵总表示,公司定位确定之后,产品架构、团队组建都非常迅速,当然这也得益于自己多年的广告行业经验。
 
2014年4月25日凌晨3点完成了AMG安迈国际传媒跨屏营销平台的基础架构,同时完成了户外程序化购买平台的智能设备研发的草图。然后开始寻找技术团队,7月份基本组建完成,12月份云效、云核、云硕平台基本搭建完毕。
 
2016年6月份完成了Video-Smart平台的上线和视频网站的对接。同时,完成与华商集团的结盟,同年7月成功上市新三板,12月份成立大数据中心-华智数联,并进行公司内部结构调整——首推“事业部”制。其中,华智数联的成立,将以安迈国际文化传媒为主力军,带领华商智汇集团实现从传统媒体向新媒体+大数据的完美转型。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从葛宏离职看戴脚铐跳舞 职业经理人在外企何去何从
其实,问题很简单,中国的职业经理人在外企是中层,不是决策层;另外就是中国市场在全球市场中比重,和投资人一样,看你的投票权。我们还可以反问一个问题,在中资企业里的外国职业经理人还好吗?-@猎头班长老王
从葛宏离职看戴着脚铐跳舞 中国职业经理人在外企何去何从
2017年6月23日,一张与领英(Linkedin)总部大楼的深情自拍,一封《再见,领英》的长情挥别,划清了沈博阳与领英中国之间的界限,也告别了三年半的时光里沈博阳与领英中国的种种荣耀、羁绊和力不从心;同年10月24日,Airbnb中国区负责人葛宏离职的消息得到确认,这位今年6月刚荣升Airbnb全球副总裁、在中国走马上任的掌舵者,仅仅在中国战场上奋斗了四个月便悄然离场。回瞰近几年,中国高管“逃离”外企的新闻不胜枚举;无论是被架空的Uber中国高级副总裁柳甄,抑或被边缘化的亚马逊中国总裁王汉华,诸多精英如流星一般在狼烟四起的商场上曾被人仰望、铭记,而后纷纷陨落在外企进驻中国过程中所产生的种种困扰里。 …… [阅读全文]
猎头:我为什么建议你发年终奖前跳槽?
来源:茶水间传媒
作者:燕子坞主人
每到年末,就有一种叫“过完年再说”的拖延症开始蔓延。最先被感染的,就是那些想跳槽可还没跳成的家伙们。
今天,小汇却要告诉大家
为什么很多职场赢家
都选择在拿到年终奖之前跳槽
连着接到两个猎头的电话,因为不是感兴趣的职位,也没放在心上。跟朋友说起这事,问如果眼前有个好职位,她跳不跳?
她轻蔑一笑:“真把我当成视钱财如粪土的弱智群体了?都快年底了,谁跳啊?肯定是年后再说咯。”
我又问,“那为啥现在猎头这么活跃?”
她机智地回答:“难道是老板心疼年终奖,所以派他们来挖坑?”
哈哈之后,我正言以告:就因为大多数人跟你一样死盯着年终奖,所以让少数人捡了便宜。
每到春节前两个月,就有一种叫“过完年再说”的拖延症开始蔓延。最先被感染的人群,就是那些想跳槽可还没跳成的家伙。于是,无论他们再怎么把公司当火坑,都开始夹着尾巴做人,心里想着:“千万不要露出跳槽的念头,免得年终奖拿少了。”“领完年终奖再辞职,不然亏大了。”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阅文集团香港上市 网络文学迎来收获的“黄金季”
11月8日上午,阅文集团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阅文集团上市后股价即刻飙升,20分钟内即破百,首日市值达928亿港元,成为“港股新贵”。阅文集团的火爆上市,印证了网络文学原创模式的成功。
商业模式得到印证
经过近20年的发展,网络文学从一开始的“草根文学”逐渐成为大众文化,其商业模式也从一开始的免费阅读、付费阅读,逐步走向版权衍生。尤其是近两年随着网络文学改编影视剧、游戏的盛行,网络文学作为大众娱乐的源头,逐步得到资本认可。
阅文集团招股书显示,2016年在中国发行的国内网络文学改编娱乐产品中,按票房计20大电影的13部,20大最高收视率电视连续剧的15部,20大最高收视率网剧的14部,20大最多下载网络游戏的15部及20大最高收视率动画的16部,都是基于在阅文平台上出现的文学作品改编。
网络文学这一融合文化产业与互联网科技元素的新经济形式,经过长足发展,逐渐获得市场的认可和青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7月阅文集团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文件以来,即获得全球资本市场的高频关注。10月26日—10月31日公开发售期间,获得逾620倍的超额认购,冻结资金高达5200亿港元,打破了港股今年的多项纪录。
市场带动大增幅
得益于独具特色的本土化商业模式,网络文学已成为互联网时代中国文学市场中增速最快的领域。数据显示,中国网络文学2013年至2016年的复合年增长率达44.9%。其中,2016年的市场规模为46亿元人民币,占中国文学市场总规模的11.4%,且仍处于快速增长中。截至2017年6月,中国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3.53亿,占网民总体的46.9%,市场空间巨大。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