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中国式并购”为何偏爱德国企业?
苏州11月9日电 (王庆凯)2016年中国跨境并购投资总额超过美国达到2180亿美元,成为跨境并购投资最大输出国。一时间中国企业跨境投资并购成为全球商界热议的焦点。
11月5日―11月11日,以“并购专家与隐形冠军企业――德国企业家中国行”为主题的德国代表团围绕合作、投资、并购先后到佛山、深圳、太仓等城市考察走访。
受中国政府一系列“走出去”的政策激励,中国企业越来越多地关注全球市场,也逐渐意识到如果想走得更好更稳,亟需发达经济体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技术以及国际市场知识等战略资产,而这些关键能力很难通过企业并购之外的方式获得。
偏爱德国企业
在这场中资并购大潮中,欧洲尤其是德国企业受到中国投资者青睐。
中国对德国的投资并购自2010年开始显著增长。2016年德国吸引中国投资110亿欧元,成为中国企业对欧洲投资最大接收国,占比31%。
其中美的以44亿欧元并购机器人制造商库卡、北控集团以14亿欧元收购德国垃圾发电最大供应商EEW能源、中国化工集团以9.25亿欧元并购注塑机生产商克劳斯-玛菲最为引人注目。
2016年中国对德国直接投资也第一次超过德国对中国直接投资金额。
德国企业为何备受中国企业家偏爱?
除了德国制造代表高质量和严谨等优点外,与本次“德国企业家中国行”活动同时发布,由陈雷、汤拯、杨一安撰写《企业家价值提升――中国企业在德投资并购系列报告》(下称《报告》)给了三大理由:
首先,德国拥有深厚的制造业基础,可以为不同规模的投资者提供广泛潜在收购目标的选择。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京东互联网医院被爆全国挖医生,殊不知刘强东4年已投13家医疗企业,总额逾8亿元
    昨天,自媒体珍立拍发布了《震惊!京东互联网医院全国招医生》的文章,这是继8月31日京东宣布成立京东银川互联网医院以来,再一次被“震惊”。

该文提到,凡是加入京东互联网医院的医生均可获得:阳光高收入、晋级名医、精准患者、搞学术,甚至还不定期派发京豆、京东购物优惠券、京东内购、免单券……

从给出的待遇看,不得不说京东对当下医生群体的痛点把握还是很精准。随着新医改政策的逐步推进,药品零加成、两票制、多点执业、医生在职开诊所等政策出台,一方面解放了医生的生产力,另一方面也带给了医生紧张感。体制内的医生们虽然看诊病人多,很辛苦,然而综合收入高,而一旦医院实施改革必然会影响到收入,如果医生们选择离开体制去创业,那么又面临着病人从哪里来,如何管理,资金从来……众多问题,接踵而至。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猎头:从葛宏离职看戴脚铐跳舞 职业经理人在外企何去何从
其实,问题很简单,中国的职业经理人在外企是中层,不是决策层;另外就是中国市场在全球市场中比重,和投资人一样,看你的投票权。我们还可以反问一个问题,在中资企业里的外国职业经理人还好吗?-@猎头班长老王
从葛宏离职看戴着脚铐跳舞 中国职业经理人在外企何去何从
2017年6月23日,一张与领英(Linkedin)总部大楼的深情自拍,一封《再见,领英》的长情挥别,划清了沈博阳与领英中国之间的界限,也告别了三年半的时光里沈博阳与领英中国的种种荣耀、羁绊和力不从心;同年10月24日,Airbnb中国区负责人葛宏离职的消息得到确认,这位今年6月刚荣升Airbnb全球副总裁、在中国走马上任的掌舵者,仅仅在中国战场上奋斗了四个月便悄然离场。回瞰近几年,中国高管“逃离”外企的新闻不胜枚举;无论是被架空的Uber中国高级副总裁柳甄,抑或被边缘化的亚马逊中国总裁王汉华,诸多精英如流星一般在狼烟四起的商场上曾被人仰望、铭记,而后纷纷陨落在外企进驻中国过程中所产生的种种困扰里。 …… [阅读全文]
《猎场》讲的是猎头行业,现实中的猎头工作是怎样的?
    听起来高大上的猎头现实生活中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猎头公司有大,有小,有外资,有民企。做的职位(单子)也有大,有小。有收预付费的,有不收的。有真正在猎头的,也有在猎腰,猎脚的。收费按侯选人的年薪的15-30%左右计算。(不好意思,国内行业从业者众,价格战下,这个范围就是比较宽的)还有些人做的是RPO(recruitment process outsourcing),PRO 的很多职位是固定收费的。但是基于使用的找人手段也含猎头手段,所以,也可算为广义的猎头。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趣店风波中CEO罗敏再发声:只想做个服务普通人的公司
    中国金融科技公司趣店集团(NYSE:QD)昨日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这是趣店上市以来发布的首份季度财报。

受益于交易数量大幅增长带来的金融服务收入增加,趣店第三季度总营收达14.51亿(合2.181亿美元),较2016年同期的3.556亿人民币同比增308%;

趣店第三季实现净收入6.507亿(合9780万美元),较2016年同期的1.543亿同比增321.8%。

趣店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敏表示,“凭借在国内线上小额消费信贷市场的地位,趣店在2017年三季度延续逐年高速增长的趋势。”

罗敏说:“未来,趣店将继续开发新型数据技术,加强服务产品创新,坚持在日臻完善的监管框架内开展业务,深度挖掘分期信贷市场机遇。”

在此之前,趣店成功在美国上市,市值一度突破100亿美元,这让趣店一夜成名,也让趣店陷入到一些自媒体的质疑之中。

趣店CEO罗敏上市伊始接受雷帝网专访,称趣店不是一夜之间变成百亿美金公司,从10亿美元成长到100亿美元,中间经历了2年时间,历程也十分艰辛。

更早之前,罗敏接受卢泓言采访时说,趣店年化利率从0到36%。36%是一道红线。趣店要做长久的事业,自己才34岁,还有很长的路。

罗敏说,凡趣店平台上过期不还的,趣店这里就是坏账,坏账一律不会催促他们来还钱。电话都不会给他们打。“你不还钱,就算了,当作福利送你了。”

此后,罗敏补充说,用户还款日前几日,通过智能短信、自动语音提醒用户还款,用户出现逾期后,人工介入,与用户协商还款。

罗敏的表态让部分人误以为趣店会招来羊毛党,对此,罗敏对雷帝网表示,如果趣店风控能力那么差,每天百万笔交易,连羊毛党都挡不住,怎么做企业?

“我们风控体系能让我们筛选出很优秀用户,也是逾期率一直很低的主要因素。”

趣店CFO杨家康昨日在回答分析师提问时表示:“我们从来没有通过暴力手段追债,至多是通过电话提醒偿还债务。”

趣店控制坏账率的一个法则是,都是小额贷款,用户的复购率强,摊薄了那些逾期的人,逾期的人如果不还款,只是得到趣店的几百元,但会进入到黑名单,再也无法享受趣店的服务。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