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谁才是管理创业公司的最佳人选?
Karen Wickre 日前在WIRED发表文章,原题为The Undeniable Upsides Of Founder-Led Companies。文中,作者利用自己的职业经历比较了两种不同的公司,为创始人和“西装人”给出了建议。
在硅谷,“创始人”这个词有一种邪教的力量,可以快速结束一场讨论。只要说“创始人”带来了一个新的总裁,选了办公地址,或者甚至设计了公司的商标,这时就不需要更多的探讨了。如果他们所做所说,就是我们心中所想,那就足够了,毕竟他们是创始人。
Karen Wickre是Backchannel在专栏作家,在硅谷工作了很久,她也热爱媒体、互联网和艺术,也很喜欢小狗。
尊为创始人的确能够掩盖很多罪恶。众所周知,创始人可以很任性(看看Steve Jobs 或 Travis Kalanick,对吧?)。他们只需要做的是提出一个点子,即使没法考虑到所有像产品开发和规模这样重要的细节。他们可以吸引成千上万的投资,引来过多的媒体聚焦,但是在这个过分炒作的时代,媒体总是过早关注,这对创始人主导的公司并不是一件好事。但当我们想把产品拟人化,不管是Facebook、Spanx还是Box,创始人就可以使这成为现实。
另一种需要重新审视的商业刻板印象是:“穿西装的人”,也就是职业经理人。这些人一般都是职业经验丰富,以对创始人进行培训或助其走向成功。这些人可以进行严肃的监管;在销售或操作领域应用商业技巧;带来成熟的执行网络,以吸引更多真实的关注;做出改变。传统意义上,穿西装的人最后都变成了CEO或者董事会主席(Eric Schmidt在Google扮演的就是这样的角色);最近,出现了一个很像“职业经理人”的角色,一般是创始人的伙伴,来充当CEO或董事会主席。比如:Snap的Michael Lynton、Stripe的Hughes Johnson和Instagram的Marne Levine。不管他们发挥的是什么作用,职业经理人总会创造很多价值,有时甚至能决定一个业务的生死。但是我也知道一些职业经理人所做的工作只是为了讨董事们和投资者的欢心,这让他们变成了工作的局外人。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连续挖角“万达系”核心高管 新城控股全面提速
决心冲刺规模的新城控股正四处挖角来补齐短板。
11月1日,新城控股(601155.SH)宣布聘任黄春雷出任公司副总裁。随着他的加入,新城控股的副总裁增加至7人。这也是继联席总裁陈德力之后,新城从万达系挖来的又一高管。
在加入新城控股前,黄春雷在万达集团担任总裁助理兼信息管理中心常务副总经理、集团总裁助理兼金融集团网络数据中心总经理。
现年42岁的他1997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此前还曾先后任职于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万申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美通无线通信有限公司、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企业咨询部等,算得上地产界中较为少见的技术型高管。……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猎头:从葛宏离职看戴脚铐跳舞 职业经理人在外企何去何从
其实,问题很简单,中国的职业经理人在外企是中层,不是决策层;另外就是中国市场在全球市场中比重,和投资人一样,看你的投票权。我们还可以反问一个问题,在中资企业里的外国职业经理人还好吗?-@猎头班长老王
从葛宏离职看戴着脚铐跳舞 中国职业经理人在外企何去何从
2017年6月23日,一张与领英(Linkedin)总部大楼的深情自拍,一封《再见,领英》的长情挥别,划清了沈博阳与领英中国之间的界限,也告别了三年半的时光里沈博阳与领英中国的种种荣耀、羁绊和力不从心;同年10月24日,Airbnb中国区负责人葛宏离职的消息得到确认,这位今年6月刚荣升Airbnb全球副总裁、在中国走马上任的掌舵者,仅仅在中国战场上奋斗了四个月便悄然离场。回瞰近几年,中国高管“逃离”外企的新闻不胜枚举;无论是被架空的Uber中国高级副总裁柳甄,抑或被边缘化的亚马逊中国总裁王汉华,诸多精英如流星一般在狼烟四起的商场上曾被人仰望、铭记,而后纷纷陨落在外企进驻中国过程中所产生的种种困扰里。 …… [阅读全文]
猎头:我为什么建议你发年终奖前跳槽?
每到年末,就有一种叫“过完年再说”的拖延症开始蔓延。最先被感染的,就是那些想跳槽可还没跳成的家伙们。
今天,小汇却要告诉大家
为什么很多职场赢家
都选择在拿到年终奖之前跳槽
连着接到两个猎头的电话,因为不是感兴趣的职位,也没放在心上。跟朋友说起这事,问如果眼前有个好职位,她跳不跳?
她轻蔑一笑:“真把我当成视钱财如粪土的弱智群体了?都快年底了,谁跳啊?肯定是年后再说咯。”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OTT年度人物——AMG安迈国际传媒CEO赵恒
    2017年,DVBCN推出了大专栏——OTT年度人物100人,本文深度采访了AMG安迈国际传媒CEO赵恒先生。赵恒先生是广告营销界一名老兵,拥有20年线上线下广告营销管理与技术实践经验,其在互联网数字营销方面有独到见解。2014年创建AMG安迈国际传媒,旨在打造中国独一无二的全媒体大数据商业应用生态圈!


一、创业之路——快、狠、准!

2014年初,拥有20年广告营销经验的赵恒看到了广告圈新变革带来的机遇!毫不犹豫,他走上了创业之路!

创业之初,赵恒对自己公司与产品的定位非常精准——中国跨屏营销(全媒体营销)领导者!赵总表示,公司定位确定之后,产品架构、团队组建都非常迅速,当然这也得益于自己多年的广告行业经验。

2014年4月25日凌晨3点完成了AMG安迈国际传媒跨屏营销平台的基础架构,同时完成了户外程序化购买平台的智能设备研发的草图。然后开始寻找技术团队,7月份基本组建完成,12月份云效、云核、云硕平台基本搭建完毕。

2016年6月份完成了Video-Smart平台的上线和视频网站的对接。同时,完成与华商集团的结盟,同年7月成功上市新三板,12月份成立大数据中心-华智数联,并进行公司内部结构调整——首推“事业部”制。其中,华智数联的成立,将以安迈国际文化传媒为主力军,带领华商智汇集团实现从传统媒体向新媒体+大数据的完美转型。

2017年1月份完成了OTT程序化平台前端的搭建以及数据分析,7月份,积累了3年的户外程序化购买平台以及大数据分析系统都全面上线测试了。这个过程当中,吸引了大量的技术和战略人才进来,也以此构建了目前整体的创建人、合伙人团队架构。

问:赵总,您公司的企业文化是什么?

答:与其他大多数创业者不同的是,我是一个非常注重工作与生活相结合的人,工作之余,一直坚持读书与运动。都说公司文化与创始人一脉相承,也就由此形成了AMG安迈国际传媒独有的企业文化——坚持、专注、效率、运动、学习、分享!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