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宝沃复兴英雄果铁夫被传离职:请给职业经理人多点时间

《职业经理人周刊》

如果说贾亚权、陈威旭、祁素彬的离职已经让汽车圈舆论哗然,那么任职不足4个月的宝沃汽车集团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果铁夫被传离职就有那么几分英雄扼腕之意。毕竟前不久,果铁夫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要做世界的宝沃,更要做接地气的中国宝沃。”虽然其本人对此消息并未回复,但一位宝沃汽车内部人士透露:“在(宝沃)内部,这是人尽皆知的秘密。”

对于果铁夫的离职,金帛认为,实在是英雄扼腕。果铁夫是个“品牌营销英雄”, 2015年果铁夫接手宝沃,担任品牌传播执行总监一职,主要负责宝沃的品牌形象建设。作为一个死了比活着时间更长的汽车品牌,彼时的宝沃除了卖血统,讲故事,实在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能够脱颖而出?

2015年,北汽福田买下宝沃,但是作为一个消失了半个世界的豪华品牌,既没有奔驰宝马德系豪华品牌如日中天的知名度,也没有民营企业吉利、东风的自主情怀。果铁夫要从一个零基础开始规划起,为人们重新讲一个纯正的德系品牌的建造故事,个中心血和辛苦压力不言而喻。

2016年,宝沃推出了其首款SUV车型——BX7。顶着纯正德系血统,其上市以后宝沃品牌在中国的表现可谓是令人耳目一新,BX7在上市数月里,累计销售订单近4万辆。并在一年内建设120家宝沃汽车经销商,为这一重新回归公众视野的品牌打下基础。

果铁夫从事汽车行业多年,曾先后服务于奥迪、宾利、捷豹路虎、大众进口等多家国际知名车企,具有丰富的市场和营销经验,他对于品牌建设是认真的,但同样是谦虚的。《道哥说车》创始人道哥提起过,每次宝沃媒体沟通会,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全球CEO华立新从不带翻译人员,都是果铁夫亲自亲为为华立新翻译,避免其他翻译造成的品牌误读。在宝沃的品牌建设上,果铁夫可谓是鞠躬尽瘁,殚精竭虑。

有人说果铁夫此次离职的原因是,高层变动以及产品定位博弈带来的压力,但品牌经不起折腾,尤其是刚刚焕发生机的宝沃,为何不能给职业经理人多点时间呢?也许如此,可堪回首,往昔峥嵘岁月稠。英雄扼腕,尚在风华正茂。在汽车行业激流的今天,好在风华正茂,仍具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意气!

来源:搜狐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