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建行总行高管“输血”旗下险企

《职业经理人周刊》

建设银行旗下的多家险企,正面临高管的变更。

    南都记者昨日获悉,来自建设银行的多位资深金融高管已在建行系险企中担任重要角色,这些高管在建行的从业年限在17年至20年左右。

    建信人寿再添两位建行系副总裁

    建信人寿于近日在中债网的文件中披露了高管层的变动。南都记者从该份报告获悉,原副总裁赵振德于9月22日退休。而杜超民于9月29日担任副总裁。

    事实上,在今年,建信人寿还披露了另外两位副总裁的职位变动,何六艺于今年1月4日任公司副总裁,孙明新于3月1日任公司副总裁。

    值得关注的是,赵振德是资深的保险人,孙明新在建行工作十多年,而杜超民则工作了近24年,是建行的资深高层。

    根据建信人寿2017年三季度报告,杜超民自2017年1月起,担任建信人寿的销售总监兼河南分公司总经理;自20 17年10月起,杜超民担任建信人寿副总裁兼任首席产品官。

    截至今年10月,建信人寿的董事长、总裁均为建行的资深高层。董事长章更生自2013年4月起出任建行副行长,总裁谢瑞平亦历任建行总行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股权与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

    与此同时,建信人寿上述报告亦显示了董监的多项变动。

    靳晓飞于2017年8月3日担任公司董事,原董事刘桂峰于今年9月11日不再担任,张建君于今年7月31日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与此同时,原监事长孙冰峰于2016年12月31日不再担任,而刘英则于今年7月13日担任监事长。

    建信资管高管位置敲定

    在建信人寿的高管人员变更的同时,银行系首家保险资管的建信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信保险资管”)高管班子亦敲定。

    南都记者从建信保险资管的一份文件获悉,建行总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黄金华从今年9月开始担任建信保险资管总经理。早在今年7月,建信人寿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建信保险资管筹备组负责人柳海亦担任建信保险资管的副总经理。

    南都记者从该份文件获悉,黄金华在建行工作了20年,并于2016年2月至2017年5月担任总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

    此外,谢瑞平在2015年12月起兼任建信人寿的执行董事、总裁,于2016年9月起兼任建信保险资管董事长。

    南都记者还获悉,在建信财险方面,历任中国建设银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副行长、党委副书记的刘海涛担任了建信财险首席审计官(常务副总裁)、审计责任人(兼),任职时间为2017年9月4日起。

    不过,在外界看来,银行系险企的高管多为银行系的高管,这种情况比较普遍。而保险公司亦主要借助银保渠道进行销售业务,并拥有银行渠道的优势。

    而多位接受咨询的人士亦对南都记者表示,目前银保渠道对其他寿险的合作情况依然如前,并未发生特别的变化。

来源:南都记者 梁小婵 周亮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