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猎头:看了有啥想法?2017胡润百富榜:沈南鹏和张磊等投资人上榜

《职业经理人周刊》
入选《2017胡润百富榜》的VC/PE/个人天使投资人入选《2017胡润百富榜》的VC/PE/个人天使投资人

新浪科技讯 10月13日下午消息,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百富榜》,在2000人大名单中,经过新浪科技梳理发现,约40余位VC/PE/个人天使投资人进入榜单。其中,隆领投资创始人蔡文胜以185亿元排名第160名,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以180亿排名166名,高瓴资本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张磊以170亿元排名179名。

其他入选《2017胡润百富榜》的知名投资人包含:九鼎投资董事长吴刚、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汪潮涌、今日资本创始人徐新、华兴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包凡、个人天使投资人王刚、赛富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IDG资本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维思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王刚、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晨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刘芹、联想控股常务副总裁、弘毅投资董事长赵令欢等。

其中,在榜单中,在PE机构鼎晖投资和九鼎投资任职的各有6个,在VC公司红杉资本任职的有3个。

入榜的蔡文胜作为美图秀秀董事长和隆领投资创始人,很早就被称为厦门首富。据公开资料显示,蔡文胜2000年开始进入互联网领域,从事域名投资,成为中国最著名的域名投资专家;2008年进入天使投资领域,先后投资4399游戏、美图秀秀、暴风影音、58同城等数几十个项目,投资和创建的上市公司遍布美国、澳大利亚、香港和内地,帮助多个创业项目已成功上市或成功并购。

蔡文胜曾在公开场合说,投资回报有时需要较长周期,需要耐心。作为投资人,蔡文胜先后投资了4399、美图秀秀、暴风影音、58同城,百万的天使投资,回报达数亿。

而沈南鹏作为投资领域的传奇,此次在排行榜中位于蔡文胜之后。沈南鹏所投的企业几乎无人不知,京东、大众点评和美团、大疆创新等,他本人一直处于霸屏模式,投资领域的大事件总少不了他的身影。

值得注意的是,该榜单中总共有红杉资本的3位,另两位是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计越。

高瓴资本在前几天刚刚控股鞋王百丽,张磊在百丽中高层战略会议上称,最有机会打造C2M的公司是百丽。百丽做的事情,很多高科技公司都做不了。而在今年6月,张磊向母校中国人民大学捐赠3亿元人民币,设立“中国人民大学高瓴高礼教育发展基金”。

来源:新浪科技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