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运动能治疗职业病:CEO爱长跑、职场小白爱拳击

《职业经理人周刊》

外媒称,工作负担重导致的疲劳、背痛、视力下降……这些都是当今许多行业职业病的典型症状。选择有针对性的锻炼项目有助于缓解职业病症状,其中有些运动绝对令你意想不到。

据西班牙金融网站10月21日报道,一项调查显示,60%的西班牙人认为所从事工作的劳保水平过低,因而很容易导致劳动者出现健康问题,并造成多种职业工作效率的低下。进行体育锻炼是改善员工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提高岗位工作效率和劳保福利水平的最佳选项之一。为企业提供员工健康维护解决方案的领先机构Gympass可以根据每名员工各自的工作特点和职业病症状,为他们量身定制体育锻炼计划。

企业的管理人员、行政后勤人员等通常被归为“办公室一族”的人们,最容易受到背痛、颈椎病、视力下降以及所谓“鼠标手”等职业病的侵袭。对于这部分人,Gympass专业人士推荐的锻炼项目是游泳。游泳有助于放松身心、增强肌肉、恢复关节功能、改善心血管状况以及提高睡眠质量。

投资银行、咨询公司和证券公司的高管及职员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压力和剧烈的情绪波动,而且他们的作息时间安排也近乎“疯狂”。对于这类惜时如金、总要在短时间内作出重要决策的人们,慢跑是最好的锻炼项目。慢跑可以让人在户外充分释放头脑的紧张。许多世界知名企业的CEO都已加入跑者的行列,其中一些人甚至能够完成马拉松比赛。

小企业的管理者往往需要在领导团队的同时时刻关注业务的发展情况,并日复一日地与竞争对手拼个你死我活。这种状态导致他们承受更大的压力,更容易因睡眠不足、肌肉疼痛、偏头痛等健康问题引发过劳。混合健身训练(CrossFit)对这类人士来说是最理想的选择。时下受到健身爱好者热捧的CrossFit能够同步增强肌肉力量和耐力,提高身体协调性和控制力,还能强化团队精神。

那些从事外交、接待、大型活动组织策划等相关工作的人士通常需要在旅途中花费大量时间,因此更容易出现腿部肿胀、血液循环不畅等问题。对于这类人士来说,瑜伽和普拉提是完美的锻炼项目,能够帮助他们放松身心、改善大脑供氧,并有助于保持情绪的稳定。此外,进行适当的力量训练也对改善身体的循环有很大帮助。

来源:参考消息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