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李铁出任武汉卓尔总经理,中国足球需要教练也需要职业经理人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今天上午,武汉卓尔召开新闻发布会,聘请前国脚李铁担任俱乐部总经理,这是李铁第一次担任俱乐部总经理的职务。退役后李铁曾在广州恒大和国足担任助教工作,也在华夏幸福做过主教练、副总经理和体育总监,口碑都不错,这次他的入主也为武汉卓尔实现冲超目标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同时变动的还有董事长一职,武汉卓尔主赞助商景域文化的高层王小松出任新董事长。这说明上海景域文化正式入主武汉卓尔,几家大型企业联手将进一步增强武汉的财力。

今年初,武汉卓尔砸下重金,投入预算一个亿,引进了莫雷诺、埃弗拉这样中超级别的外援,明确了冲超的赛季目标。但开赛后武汉卓尔战绩不佳,费拉拉、唐尧东和陈洋三任主帅都未能挽回局面,花费重金的武汉早早告别了冲超集团。

下赛季,武汉卓尔也许还会加大投入,显然俱乐部也意识到怎么用钱是门重要的学问,因此聘请李铁这样的业内人士来做总经理,负责球员引进和日常运营。

与李铁同批的知名国脚退役后除了从事教练工作,在职业经理人的位置上也有所作为。李玮峰在权健担任副总经理,负责青训和日常事务工作;李金羽今年加盟了苏宁体育集团,担任竞技管理中心的副总经理;李明退役后曾担任大连阿尔滨的经理,如今又被北京国安聘为总经理。

在中国足球职业化过程中,职业经理人的角色在过去常常被忽略,俱乐部起用一些外行经理,在引援方面容易吃了经验不足的亏。现在国内俱乐部也开始重视这一点,让更专业的人士负责俱乐部的引援和运营工作。李铁、李明等前国脚们在圈内有广泛的人脉资源,对足球有更专业透彻的理解,非常适合经理人的工作,转型后的他们在经理人的位置上同样能帮助中国足球进步。

来源:有马体育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