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投资不赚钱的 定投是个好方法

《职业经理人周刊》
投资固收还是浮收,这是一个问题。
每隔一段时间,我们就要查看一下自己的投资理财情况,看哪些赚了哪些亏了,哪些需要调整。
这两天公募基金前三季度的业绩榜单出炉了,规划君趁势给大家分析下,也算是给大家一个参考,看看手里的基金是不是需要调整了。
先来看下主要指数的表现:
截至今年9月30日,除了创业板指数跌了4.85%以外,其它指数涨的都不错,尤其是沪深300指数和中小板指数,涨幅达到了16%左右。整体来说,今年的股市还不错,稳中有涨。
再来看下各基金类型的表现:
截止今年9月30日,5大类型基金都取得了平均正收益。
其中:
债券基金:以1.7%的平均涨幅垫底;
货币基金:不温不火,不过2.71%的收益还是妥妥跑赢一年期定期存款;
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表现不俗,9个月的收益已经赶超了大部分P2P产品;
QDII基金:赶上了大爆发,接近14%的平均收益也是没谁了。
(*指数基金由于互相差距较大,具体涨幅可参考对应指数)
上面这些数据只是平均水平,如果你的选基眼光没那么差,这个收益是可以轻松拿到的。如果你独具慧眼,拿到20%以上的涨幅也不是没可能,因为偏股型基金(股票基金+偏股混合基金)中收益率在20%以上的有275只。
投资不赚钱的,快过来看看
投资不赚钱的,快过来看看
和工资被平均一个道理,很多人可能连这个平均值都够不到,所以这里规划君给大家总结一下,如何筛选那些差不多的基金:
(1) 基金经理的管理年限最好在3年以上。
(2) 基金规模不要太大(50亿以上),也不要太小(2亿以下)。
(3) 每年业绩在同类排名中基本处于中等偏上水平。
这三个条件都是为了保证一只基金的“稳定性”。只有基金经理很稳定、规模变动不大、基金不盲目追热点使业绩大幅波动,这只基金就是一只差不多的基金。
P2P PK 基金
说到这,估计有些急性子该坐不住了,折腾大半年才这点收益,还不如直接买P2P呢。是事实不假,但是除了收益,我们还得考虑其它因素,毕竟投资理财不是光看收益的。
凡是来申请过理财规划的小伙伴,应该都有一个体会:规划君推荐的投资工具一般就两个——P2P和基金。他们最大的优势就是投资门槛很低,100元或是1000元就可以买,非常适合我们普通大众。
P2P的优点是收益固定、买卖简单,缺点是流动性不好。如果你急需用钱,却只能干着急,因为大部分P2P产品不到期是取不出来的。而基金则相反,流动性很好,但收益变动较大。
所以说,这两种投资工具相结合,是适合绝大多数人的理财方法。如果你有明确的用钱计划,那就把大部分资金放在P2P等固收产品里;如果你有完全闲置不用的资金,或者是给自己存养老钱、给子女存教育金,基金定投就再合适不过了。
当然,说着容易做着难。这基金说白了也是看天吃饭,市场好了赚钱,碰上股灾也得跟着赔钱,所以规划君不是让大家都一股脑去买基金,而是掌握好技巧。
经常来找规划君抱怨基金不赚钱的注意了,下面这些方法请记牢:
(1)先学习基金知识。
俗话说,知识就是财富。不提前做好知识储备,就想坐地收钱,哪有这等美事儿。
(2)构建一个组合。
选3-5只基金来分散单一基金的投资风险,每隔3个月看一下基金表现。
(3)定投是个好方法。
总之,定投是个细水长流的事情,只有那些沉住心、守得住的人才是最后的赢家~~~


来源:好规划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