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亚洲高净值人群消费模式改变 体验式消费兴起
由于香港房价屡创新高,根据价格加权计算,香港在亚洲11个主要城市中的排名跃升两位,成为亚洲生活成本最昂贵的城市。
特约撰稿 朱丽娜 香港报道
对于亚洲高净值人群而言,他们的消费模式正在悄然改变。
“消费者的喜好逐渐由高端奢侈品转向体验式服务,随着社会日益富裕,消费者更注重精神上的满足。同时,千禧世代(出生在2000年以后的一代)成长在相对和平、繁荣的时代,他们更倾向于以个人成就来定义自己的价值。”瑞士宝盛私人银行亚洲市场与投资顾问方案部执行董事黄佩丽在10月17日的记者会表示。
根据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调查显示,高端体验式消费市场在2016年至2023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5%至6%,增幅高于整体个人高端消费市场(同期复合年增长率为2%至3%)。配合消费趋势的转变,瑞士宝盛高端生活指数新增了“高级餐饮试味套餐”项目,并以激光矫视取代植牙项目。高级餐饮试味套餐项目以亚洲11个城市的顶级餐厅特选试味套餐价格为基准。
自2011年推出以来,瑞士宝盛高端生活指数追踪亚洲11个城市共22种商品及服务的价格。以今年的报告为例,主要涵盖房地产、高级腕表、珠宝、红酒、高尔夫球会会籍、商务舱机票、雪茄、名牌包、高端护肤品等。
亚洲高端生活指数上升2.07%
由于香港房价屡创新高,根据价格加权计算,香港在亚洲11个主要城市中的排名跃升两位,成为亚洲生活成本最昂贵的城市。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先正达公司首席执行官傅文德:成为中国公司,我们感到振奋
【环球时报记者 张妮】粉色、黄色、白色、紫色……初秋,北京顺义的一个农场里,野菊花等各式花卉开得正艳,蜜蜂与蝴蝶丛中飞舞。试验田里种植了花生、玉米、水稻、大豆等作物。空气中混合着泥土的味道。鲜花丛中搭了几个白色帐篷,甚是洋气。《环球时报》记者跟着先正达CEO傅文德(Erik Fyrwald)走进帐篷。这里的确是一个安静、惬意、接地气的采访地点,甚至很难将眼前的景象和那场荡气回肠的“中国企业最大海外收购案”联系在一起。更难联想的是,坐在对面的这位身高1.93米、金发碧眼的首席执行官,现在的身份是中国央企所属的跨国公司高管。这个重大转变发生在3个月前,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简称“中国化工”)以430亿美元完成对瑞士先正达公司的收购。先正达,这家有259年历史的百年老店,是全球第一大农药、第三大种子高科技公司。从中国农化行业较为分散、多数企业经济实力和抗风险能力较弱的现实看,此项收购被认为意义深远。不仅中国化工因此跻身全球农化行业第一梯队,全球农化行业格局也将改变。此前,先正达、拜耳、巴斯夫、孟山都、陶氏化学、杜邦六大欧美原创农药和种子企业占据全球70%以上的市场份额,全球80%的农药和种子由这六大巨头开发。如今,美国、欧盟和中国“三足鼎立”的格局正在形成。
收购完成后,先正达首次将“科技与创新博览会”办在中国,地点位于该公司多年前在北京顺义设立的试验农场,希望通过博览会向中国的政府官员、研究机构、合作公司展示其研发与创新实力。“刚刚在示范田中,你看到了我们的技术方案在花生和其他作物上的展示,我们的方案能有效防治病虫害,提升作物产量与品质。”傅文德在接受《环球时报》专访时说:“成为中国所属的公司,我们感到振奋,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一样实现如此飞速的发展,因此,我们将拥有成为全球最优秀农业科技公司的巨大机遇。”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来自猎头的反馈:BAT挖人首选人保、平安
近年,在保险+科技浪潮的涤荡之下,互联网巨头和保险行业进行了大量的人才交换。除了圈内瞩目的国寿财险副总裁尹铭加入蚂蚁金融、阿里副总裁姜兴加入众安保险,互联网巨头和保险公司的中层和基层的交换更加频繁。
BAT挖角路线:人保、平安、华泰、阳光
周春华(化名)是一家大型财险公司普通员工,十几年的保险生涯中,他做过业务,干过核保核赔和客服,又换过几家保险公司,在圈里面混了个脸熟。这两年,周春华被猎头公司盯上了。
“猎头们追着我,让我推荐人,主要流向是BAT(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因为周春华地头熟悉,业务精湛,清楚不同公司的风格,他的一些建议,让不懂保险的猎头和雇主们直叹,保险行业水太深,没有个引路人还真不敢贸然动手挖角。 …… [阅读全文]
猎头江湖:人才、金钱与博弈
大股东变更为深圳地铁后,万科着手员工的薪酬体系调整,敏锐的猎头嗅到躁动的气息,多位万科中层近期频繁接到猎头电话。
有人的地方就有利益,有利益就有江湖。猎头公司凭借其天生的狐狸般的狡猾与敏感,绝不放弃每一次猎头商机,尤其擅长在动荡变化中抓住稍纵即逝的围猎机会,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的发生。
随着人才竞争和职业流动的加剧,猎头——作为推进中高端人才与用人企业精准匹配的重要推手,在全球人才市场上,猎头们的身影日益活跃。
现如今,猎头作为一个独特的行业已开始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崭露头角,并已引发市场的关注和追捧。
科锐国际(300662.SZ)于6月8日上市,成为A股市场第一家猎头公司,截至今日,公司股价已经迎来第八个涨停。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宝宝树CEO邀请妈妈合伙人加入创业 进军线下社区服务中国年轻家庭
宝宝树CEO邀请妈妈合伙人加入创业 进军线下社区服务中国年轻家庭
近日,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在其原创音频节目《喃喃夜话》最新一期中真诚地抛出了同宝宝树一起创业的橄榄枝,希望能和妈妈们一同呵护中国的下一代。“希望通过这样一次邀请,我能找到千千万万的妈妈合伙人,在你的育儿场景里,在你生活的小区里,跟我们一起把宝宝树的早教中心高质量的、全方位的推出。如果说十年前宝宝树的起点是三位父亲在一张A4纸上的梦想,我希望十年后在我们迈进千家万户的时候,宝宝树是万千母亲共同的梦想。” 王怀南在节目中提到。
妈妈们的痛点被刺痛积极响应期待合作
0至3岁,不仅是孩子大脑发育、身体发育的黄金时期,也是宝宝安全感、情绪处理和社交方式等心理发育的早教关键期。而现在早教机构大多在商场里,环境嘈杂,收费昂贵,路途遥远。邀请妈妈们一起开设社区早教中心项目一经推出,立即受到众多用户和网友的反馈,仅一天的时间就收到上千封网友来信。
网友们都认同早教重要性,有很多妈妈说创业可以让她们找到自己的价值感,看到“宝宝树妈妈早教合伙人”的项目非常兴奋,感觉到自己梦想马上就可以实现了;还有妈妈说创业能让找她回安全感;更多妈妈表示想加入宝宝树早教计划是出于对宝宝树的信任;让人惊喜的是,不光是妈妈们积极响应,有些爸爸们也对该项目特别关注。
这一封封来信表明曾经有梦想的妈妈们似乎一夜间又都“活”了过来,也足以佐证宝宝树抓住了妈妈们的痛点。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