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五年电影票房翻番背后:“重塑”电影全产业链
消费升级大趋势下,电影产业链经历了扩大和重塑的过程:影院数量大幅增加,传统购票方式被颠覆,发行方式改变。无论是导演、制片人、演员,还是发行人、影院经理,抑或是观影者,在不断适应产业变化的同时更懂电影,也更了解产业。
对于资深影迷刘品呈来说,看电影是有仪式感的事情。“什么电影,到什么影院去看,这个是有讲究的。”他告诉记者。
五年来,电影产业的变化,让这种仪式感的实现越来越具备可能。2013年,国内影院数量为4583个,今年上半年则增至8511个,银幕数达43763块。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银幕数在去年年底超越美国,成为全球银幕数第一的国家。
产业基础设施的完备和多样化内容的提供,也刺激更多消费者走进电影院,带动了电影消费。数据显示,国内观影人次从2013年的6.12亿,变为去年底的13.72亿,中国也因此成了全球观影人次最多的国家。
此外,票房大盘数据也呈现了增长趋势。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的票房分别是218亿、296亿、441亿、455亿。截至10月18日,今年的票房是434亿,全年有望达500亿,相比2013年翻了一番多。
消费升级大趋势下,电影产业链经历了扩大和重塑的过程:影院数量大幅增加,传统购票方式被颠覆,发行方式改变。无论是导演、制片人、演员,还是发行人、影院经理,抑或是观影者,在不断适应产业变化的同时更懂电影,也更了解产业。电影,也在他们的生活中成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岳弢:丰厚资本在文娱体育4年投了1.5亿 年化收益53%
新浪科技讯 10月16日早间消息,2017丰厚资本内部论坛暨投资&管理战略发布会昨日在上海召开,丰厚资本四位创始合伙人悉数到场,其中,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岳弢做了“变化的世界,不变的人性”的主题分享,阐述了文娱与体育的共性和特征以及丰厚资本在文娱体育投资的投资数据和回报。
“文娱体育产业是每一个做投资的值得关注的领域”,岳弢认为,文娱与体育存在共性,体现在四个变化:从单一到多元;亚文化到主流文化;从严肃到轻松;从精英到平民。丰厚在投资上遵循这些变化,因为这些当中都蕴含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在岳弢看来,目前文娱体育存在以下方面特征:化繁为简;千人千面;碎片化;专业化;社群化;跨界渗透。
据岳弢介绍,丰厚资本自创立至今四年来,文娱体育领域一共投了1.5亿,平均投资年限1.8年,38个项目,年化收益是53%。目前丰厚资本现在所投的1.5亿项目,获得的融资额(不算丰厚资本的钱)是5.2亿。
岳弢最后总结,“文体投资的诀窍在于,如何让老百姓更好的浪费时间”,另外,因为人性是善变的,未来是不可知的,主要是“用空杯的心态去学习”。(王上)
以下为岳弢演讲实录:
非常感谢我们的LP给我们一个成长机会。因为没有你们资金的支持,我们是不太会成长起来的。二是感谢各位行业朋友,你们接盘和支持,让我们的项目可以获得很好的发展。也感谢今天在座的媒体,对丰厚资本不遗余力的“吹捧”,让我们有了今天小小的名气。在一个月之前,大家说准备这个会议,让我来主讲文娱体育。其实文娱体育是很难说的,因为文化是精神的,体育是肉体的,把精神和肉体一起来讲,而人又是非常复杂的,这是很难讲的。而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这个领域的,尤其是最近开的体育板块我和投资总监杜宗霖讨论下来,是我们希望要大力发展的,在不到半年时间里,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接下来我给所有的LP和朋友们汇报一下,为什么我会喜欢文化体育项目,为什么我们在这个领域可以投的相对来说还不错。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来自猎头的反馈:BAT挖人首选人保、平安
近年,在保险+科技浪潮的涤荡之下,互联网巨头和保险行业进行了大量的人才交换。除了圈内瞩目的国寿财险副总裁尹铭加入蚂蚁金融、阿里副总裁姜兴加入众安保险,互联网巨头和保险公司的中层和基层的交换更加频繁。
BAT挖角路线:人保、平安、华泰、阳光
周春华(化名)是一家大型财险公司普通员工,十几年的保险生涯中,他做过业务,干过核保核赔和客服,又换过几家保险公司,在圈里面混了个脸熟。这两年,周春华被猎头公司盯上了。
“猎头们追着我,让我推荐人,主要流向是BAT(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因为周春华地头熟悉,业务精湛,清楚不同公司的风格,他的一些建议,让不懂保险的猎头和雇主们直叹,保险行业水太深,没有个引路人还真不敢贸然动手挖角。 …… [阅读全文]
猎头江湖:人才、金钱与博弈
大股东变更为深圳地铁后,万科着手员工的薪酬体系调整,敏锐的猎头嗅到躁动的气息,多位万科中层近期频繁接到猎头电话。
有人的地方就有利益,有利益就有江湖。猎头公司凭借其天生的狐狸般的狡猾与敏感,绝不放弃每一次猎头商机,尤其擅长在动荡变化中抓住稍纵即逝的围猎机会,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的发生。
随着人才竞争和职业流动的加剧,猎头——作为推进中高端人才与用人企业精准匹配的重要推手,在全球人才市场上,猎头们的身影日益活跃。
现如今,猎头作为一个独特的行业已开始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崭露头角,并已引发市场的关注和追捧。
科锐国际(300662.SZ)于6月8日上市,成为A股市场第一家猎头公司,截至今日,公司股价已经迎来第八个涨停。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李铁出任武汉卓尔总经理,中国足球需要教练也需要职业经理人
今天上午,武汉卓尔召开新闻发布会,聘请前国脚李铁担任俱乐部总经理,这是李铁第一次担任俱乐部总经理的职务。退役后李铁曾在广州恒大和国足担任助教工作,也在华夏幸福做过主教练、副总经理和体育总监,口碑都不错,这次他的入主也为武汉卓尔实现冲超目标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同时变动的还有董事长一职,武汉卓尔主赞助商景域文化的高层王小松出任新董事长。这说明上海景域文化正式入主武汉卓尔,几家大型企业联手将进一步增强武汉的财力。
今年初,武汉卓尔砸下重金,投入预算一个亿,引进了莫雷诺、埃弗拉这样中超级别的外援,明确了冲超的赛季目标。但开赛后武汉卓尔战绩不佳,费拉拉、唐尧东和陈洋三任主帅都未能挽回局面,花费重金的武汉早早告别了冲超集团。
下赛季,武汉卓尔也许还会加大投入,显然俱乐部也意识到怎么用钱是门重要的学问,因此聘请李铁这样的业内人士来做总经理,负责球员引进和日常运营。
与李铁同批的知名国脚退役后除了从事教练工作,在职业经理人的位置上也有所作为。李玮峰在权健担任副总经理,负责青训和日常事务工作;李金羽今年加盟了苏宁体育集团,担任竞技管理中心的副总经理;李明退役后曾担任大连阿尔滨的经理,如今又被北京国安聘为总经理。
在中国足球职业化过程中,职业经理人的角色在过去常常被忽略,俱乐部起用一些外行经理,在引援方面容易吃了经验不足的亏。现在国内俱乐部也开始重视这一点,让更专业的人士负责俱乐部的引援和运营工作。李铁、李明等前国脚们在圈内有广泛的人脉资源,对足球有更专业透彻的理解,非常适合经理人的工作,转型后的他们在经理人的位置上同样能帮助中国足球进步。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