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一名优秀的CTO 需要具备哪些特质?
你迟早是会成为 CTO 的,你觉得呢?
来源 |  InfoQ(ID:infoqchina)
作者 | 周明耀
写在前面
前几天读了医疗器械公司 WellVia 的 CTO Peyton Reaves 写的一篇文章,文中列举了优秀 CTO 应该具备的几个品质,包括敏锐的商业头脑、新趋势和新技术的持续评估、丰富的技术背景、聚焦企业文化、组织团队技术建设和担任导师。他认为具备这几项品质,对于构建团队的长期愿景和方向有着重要的作用,特别是那些怀着远大理想的初创公司,更应该寻找合适的人出任 CTO。今天我想就他提出的这几项品质,结合我自己经历、看见、听说的故事,和大家分享经验。
敏锐的商业头脑
CTO 是 Chief Technology Officer(首席技术官)的简称,在很多初创科技公司,CTO 的岗位目标或许更偏重 CO,即 Chief Officer。CTO 是企业的专业技术领域的领导者和战略规划师,并不会仅仅将 CTO 定位为“技术大师”,这一点和对于 CFO 的定位是一样的,不仅仅是一名大号的会计师。一名优秀的 CTO,他需要能够深入理解企业的业务,从流程到规划,他都需要能够非常清楚地理解。CTO 需要能够利用手中的技术手段,更好地为企业的业务服务,解决实际的问题,推动企业的技术、产品落地。一位我认识的高管曾经这样说过:“没有落地,别谈技术梦想”。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百胜中国明年换帅 现首席运营官接任CEO
    10月6日,百胜中国发布了三季度财报,同时宣布百胜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屈翠容将于明年3月1日接任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届时,百胜中国现任首席执行官潘伟奇将任百胜中国副董事长兼公司高级顾问。这是既苏敬轼之后,再度由中国人出任百胜中国CEO一职。

现任百胜中国CEO潘伟奇在百胜中国宣布任命的公告中表示,屈翠容在提升业绩方面成卓著,在她的领导下,百胜中国的业绩也将继续增长。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来自猎头的反馈:BAT挖人首选人保、平安
近年,在保险+科技浪潮的涤荡之下,互联网巨头和保险行业进行了大量的人才交换。除了圈内瞩目的国寿财险副总裁尹铭加入蚂蚁金融、阿里副总裁姜兴加入众安保险,互联网巨头和保险公司的中层和基层的交换更加频繁。
BAT挖角路线:人保、平安、华泰、阳光
周春华(化名)是一家大型财险公司普通员工,十几年的保险生涯中,他做过业务,干过核保核赔和客服,又换过几家保险公司,在圈里面混了个脸熟。这两年,周春华被猎头公司盯上了。
“猎头们追着我,让我推荐人,主要流向是BAT(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因为周春华地头熟悉,业务精湛,清楚不同公司的风格,他的一些建议,让不懂保险的猎头和雇主们直叹,保险行业水太深,没有个引路人还真不敢贸然动手挖角。 …… [阅读全文]
猎头调研:强颜欢笑最频繁的人集中在高管层
今年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国内领先的中高端人才职业发展平台猎聘发布了《职场人微笑抑郁倾向问卷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强颜欢笑最频繁的职级中,公司高管占比最高,超过两成。

本次问卷调研于9月下旬在猎聘同道App上开展,共有上千位职场人参与问卷填写。其中,59.9%的职场人认为自己偶尔要强颜欢笑,22.0%的职场人认为自己经常需要强颜欢笑,仅有4.5%的人认为自己需要一直强颜欢笑。而几乎没有过强颜欢笑经历的人占比为13.6%。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去哪儿网CEO谌振宇:新技术推进旅游企业"国际化"步伐
    第六届世界旅游经济论坛于10月16日在澳门开幕。“区域合作互联互通、旅游经济共商共建”成论坛热议话题。以科技撬动旅游经济创新、推进旅游企业“国际化”也被广泛关注。

去哪儿网CEO谌振宇在论坛上发言

“EASY住”:促使酒店前台“去人工化”

在亚太旅游协会合作环节中,去哪儿网CEO谌振宇表示:科技创新已成旅游业新增长点。例如酒店住宿办理方面的“人脸识别”,让中国旅游业新技术与世界先进水平并轨。

与传统在前台办理酒店住宿不同,用户只需对着“自助前台”(自助入离店机)刷脸,即可在30秒内办完入住。此外,还可通过去哪儿旅行APP选房型、楼层。这隶属于一项技术含量极高的项目:“EASY住”智能酒店解决战略方案。

“EASY住”用科技手段为酒店减负同时,促使酒店前台“去人工化”。同时以技术手段提升用户体验。让酒店住宿办理步入智时代。

科技正在旅游行业广泛运用,并从一线城市蔓延至二三线城市。“EASY住”自助入离店机已

从上海铺设至南京、苏州多家酒店。这与去哪儿网“战略下沉”步伐一致。在二三线城市旅游意识觉醒端口,去哪儿网将“标准化”服务、新技术输送至地方。以十足科技范儿和趣味性,抓牢95后年轻人的眼球。

人工智能燃至旅游业AI矩阵取代真人

谌振宇同时表示,AI风口已打开,旅游业基础岗位正在“去人工化”。

旅游业受AI冲击最大的,当属基础人工咨询岗,如旅游客服、企业内勤等。AI正取代重复性人工劳作,解放人的双手,让人去做更有价值、更高层次的事情。旅游业正加速拥抱人工智能。以技术和创新领先行业的去哪儿网,已开发出AI矩阵:针对旅游咨询的“AI客服小驼”、针对企业员工的“AI内勤小拿”,内外双向提升沟通效率。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