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市场是无效的 我们该这么投资!

《职业经理人周刊》

推荐一个视频:霍华德对话乔尔·格林布拉特,谈价值投资。

乔尔·格林布拉特1957年出生于美国纽约,1980年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获得MBA学位。他是Gotham Capital的创始人和合伙经理人,是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的客座教授。在他的操盘下,Gotham Capital在1985年成立至2005年的二十年间,资产规模从700万美元增到8.3亿美元,年均回报率高达40%,堪称华尔街的一项投资奇迹 。即便是经历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Gotham Capital的资产管理规模依然维持在9亿美元的水平 ,年化收益率仍高达30% 。乔尔·格林布拉特先后出版过《股市稳赚》、《股市天才 》等书。

视频半个小时左右,笔者把主要内容摘录了一下:

1、投资其实就要弄清楚一个东西值多少钱,然后花很低的价格买下来,留足安全边际。

2、我们不必费尽心思你寻找下一个毕加索(指的是买入那些未来可以成为伟大公司的机会),我们最好在人少的地方找机会。给别人不太关注的地方找机会,可能是市值很小,可能是情况特殊,或很复杂,一般人不会深入研究。

3、投资要找到价格低于公允价值的股票,实践这个理念是比较简单的。

4、价值投资不是只看市净率、市销率进行投资的。价值和成长说到底是一回事,公司的长期成长性是其投资价值中的一部分。

4、要在便宜的价格能买到好的公司,那就更好了,好公司的好包括它的长期成长性。成长性是好公司的一个特征。

5、具备成长性的情况下,可以在安全边际上作出让步。

6、市场不是有效的。我们知道,有效市场理论还是大行其道的。有效市场理论告诫人们主动投资行不通。不是连巴菲特也建议投资者买指数基金吗?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对的。大多数人不知道怎么给公司估值,但是乔尔·格林布拉特反对有效市场理论。标普500指数1996年到2000年翻了一倍,从2000年到2002年腰斩,从2002年到2007年翻倍,从2007年到2009年腰斩,从2009年到现在涨了三倍…人的疯狂没有改变。

其实还不止如此,标普500指数是包含500只成份股的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中存在巨大分化,有些受人们追捧的成为热门股,有些被人们嫌弃的成为了冷门股,个股的波动远比指数剧烈。人们总是有喜好和厌恶,人们追捧和遭人厌恶的股票有天壤之别。在指数的平均值背后,喧嚣从未停止。人们跑不赢市场,是因为市场有效或者接近有效,不是因为市场不受情绪影响,恰恰相反,市场非常情绪化。跑赢市场是能做到的,人们为什么跑不赢呢?可能是机构受到种种约束,原因很多,绝对不是因为市场价格有效。

7、在确定仓位占比的时候,乔尔·格林布拉特考虑的一般不是能赚多少。在安排最大仓位的时候选的不是我觉得最能赚钱的,但是我觉得不可能亏钱的。这样的话,我可以买很多,运气好的话,可能大涨。

8、做投资,难免犯错,我们得接受这个现事实。

来源:包子君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