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辣妈帮:打造辣妈经济链,跨界合作是未来战略重点

《职业经理人周刊》
自D轮融资后,跨界合作将是辣妈帮的重要战略方向,与医院建立深化合作、直播与人工智能等都是金赞所看好的方向。

文/陈秋燕

今年年初,母婴类移动社交平台“辣妈帮”完成由苏宁集团独家战略投资的D轮融资。据辣妈帮创始人兼CEO金赞介绍,辣妈帮已于2016年实现规模化盈利,目前注册用户超8000万,月活跃用户近千万。

辣妈帮:打造辣妈经济链,跨界合作是未来战略重点|资讯

辣妈帮创始人兼CEO金赞

在采访中,金赞表示,团队于2010年底开始筹划辣妈帮,当时正处于移动互联网的起步阶段,竞争对手主要面向PC端用户。辣妈帮带着移动互联网的基因诞生,金赞表示“摆脱了过往的束缚,用户规模与活跃程度得以快速放大”。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用户的网络使用和消费行为较PC时代已发生巨大变化。辣妈帮在“妈妈”群体中凝练出“辣妈”的概念,让“辣妈”为辣妈帮代言,目前已成为母婴移动应用领域的第一梯队。

“辣妈经济”

“辣妈”二字是辣妈帮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差异化的体现。辣妈有着很强的时代特性,由于成长环境不同,80、90后追求新时代的育儿方式,辣妈帮正切中了当前年轻妈妈的心态——与老一辈相比,她们往往向往独立个性,表达欲也更强。

“与70后妈妈围着孩子、家庭转不同,85、90后的年轻妈妈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帮内讨论产后恢复的内容非常多,这是时代的进步”金赞表示。据辣妈帮调查显示,辣妈帮用户学历与家庭收入均呈现较高水平。此外,辣妈帮在解决用户获取育儿知识的需求外,还提供时尚、美食、闺蜜圈等交流平台,用户甚至会将线上的社交转移为线下的妈妈聚会活动。

随着帮内用户的成熟,辣妈帮推出一系列活动打造“辣妈红人”,扶持辣妈红人创业,逐步构建辣妈红人经济链。

例如在刚刚过去的第17届CBME中国孕婴童展、童装展上,由辣妈帮专业母婴编辑、行业专家、辣妈达人组成的“辣妈观察团”进行了观展报告直播,短短2天内覆盖了超过160万人群,成绩亮眼。

此外,今年4月,辣妈帮与其战略投资合作伙伴北京玖小时文化传媒合力推出“超级意见领袖计划”,通过“海选——入驻——培训包装——签约——营销推广——商业合作变现”等系列流程,打造出一套成熟的“辣妈红人养成”体系,养成母婴领域的辣妈意见领袖。

跨界合作

自D轮融资后,跨界合作将是辣妈帮的重要战略方向,与医院建立深化合作、直播与人工智能等都是金赞所看好的方向。

2015年,辣妈帮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打造了大型公益项目“守护童年•中国辣妈优生计划”,计划五年内斥资逾2000万元。据悉,该计划具体通过辣妈帮旗下工具类APP“孕期伴侣”实现。

孕期伴侣是辣妈帮推出的一款专门针对孕期用户的APP,通过与全国妇幼保健院合作,孕期伴侣以控制孕期体重为核心功能,帮助用户提高自然分娩率,降低孕期疾病,同时提高孕妇就诊的效率。

事实上,此番布局背后也显露着辣妈帮的野心。据悉,我国每年孕妇数量接近两千万,通过与医院的合作,辣妈帮可以稳稳地占据线下精准流量的入口,将线下分散的流量导流至线上,开拓源源不断的新用户。

此外,随着直播市场的逐渐成熟,金赞也看到了直播的不同可能。目前,辣妈帮与湖南省儿童医院合作,在医院建立实体演播厅,打造全国首档医院时尚科普直播《了不起的医生》,以视频直播、图文或短视频方式产出为最权威母婴育儿领域科普直播内容。目前视频已在该医院APP上线。

辣妈帮:打造辣妈经济链,跨界合作是未来战略重点|资讯

据悉,此直播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于10个城市落地、每个城市布局1家妇幼保健院和1家儿童医院,共计20家医院,预计覆盖4800万人群。

金赞表示,母婴行业的需求在不断发生变化,从宝宝健康问题可延伸到教育等领域,目前辣妈帮着重轻资产布局,“行业之间的整合还有很多机会,未来可能会做更多延伸。”

来源:21世纪商业评论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