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揭秘:猎头和企业喜欢找/招什么样的人?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专业猎头或者企业都喜欢什么样的人?每一个在职场中的人恐怕都想过这个问题,毕竟这是把梦想职位撩到手的首要拦路虎。不过向职场中人提出这个问题,十个会有八个说喜欢根正苗红,喜欢那种有大公司背景的。

但是如果要问问招聘方,其实并不是完全这个样子的,他们喜欢的并不全是闪亮亮的大公司背景、名牌学校出身以及高大上的学历。专业的招聘方都会懂,根正苗红的经验背景也不过只能勾起招聘方最开始的眼前一亮,而能让他们持续欣赏的,是牛人。

有很多求职者会问“为什么简历很有气势,却迟迟没有猎头call我?为什么我觉得我很厉害,猎头却call完我就没有后续联系了?”其实很多时候,是因为你把发送简历给猎头这项工作想的太简单了!那么让猎头和企业抢破脑袋的牛人,他们是如何做的?

牛人杀手锏一:牛人的简历

1. 牛人们发送简历的时候,最关键的不是他们塞进去多少漂亮的工作经历,而是根据推荐职位需求的不同,认真调整过自己的简历,将匹配的工作经历突出来,而不是准备一份同样的简历投递给了所有公司。

2. 简历从不是网上直接下载的花哨模版,而是根据自己的经历设计过的排版、能简洁大方、清晰完整地展示出曾经的专业背景和工作经验。

3. 除了真实和良好的展现自己的工作经历,简历中绝不会缺少一个针对应聘行业需求精心设置的自我简评和抓人眼球的数据。

牛人杀手锏二:拥有更为稳定的工作经历

没有实际做过人事的职业经理人恐怕是不知道一个企业在招聘过程中所付出的成本有多高。为了降低这巨高的成本,稳定性高的人永远具备着先天优势。

稳定高的人不一定牛,但是牛人绝对是从不轻易在自己完全还没有了解一份工作,完全没有机会开发自己各种可能性的时候,就轻易觉得不适合,或是冲动的选择放弃,很有可能,这时候你仅仅是在保护自己的舒适区而已。

前几天,一个曾在业界顶尖互联网公司工作的候选人和我说,在刚入职没几天的时候就感觉自己的身体和心理抗压能力都到极限了,而且每天都在怀疑自己是不是找到了一份根本不适合自己,甚至是自己都不喜欢的工作?

从入职就一直拿着公司发的临时工牌,迟迟没有主动提出换新工牌;一做就是五年,等到离开的时候,留下的还是那张临时工牌;离开的时候,他已经是各大企业追逐邀请的对象了。他说,这五年来自己一直是抱着这样一个心态:我不能因为不能吃苦就离开,要离开我也要骄傲的离开。

要知道,无论在哪里工作,无非就是一个不断打怪升级的过程。

牛人杀手锏三:良好的沟通能力是核心竞争力

面试后没有拿到这个职位,其实有的时候不是你不够好,而是你可能并不适合这个岗位,或者你超出这个岗位的要求太多。但更多时候,或许真的因为你的沟通能力不够好导致的。而良好的沟通能力,并不是需要出口成章,而是能把一句话主谓宾说清楚,一段话的逻辑重点说明白。牛人们这样做:

1. 清晰描述自己过往的经历和成就,不胆怯,不夸张,简明扼要,不卑不亢;一般最好是3-5句话描述自己每一段过往的经历,与面试职位相符合的经历可以重点描述(6-10句),一定要举一个完整的例子加以佐证(3-5句一个例子);

2. 熟练运用4W1H法则或其他厉害法则让自己的条理更加清晰;

3. 注意沟通礼仪,眼神及神情姿态;不需要说八颗牙齿微笑,45度前倾的倾听姿态,其实只需要拿出你认真的神情即可,有条件者可以在面试前半小时吃一粒口香糖清新口气,毕竟认真的眼神会放电,细节决定成败;

4. 懂得沟通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要去说服别人辩论对错,沟通是一个在彼此间都愿意换位思考的立场上接收对方的讯息,传递自己的观点。

来源:互联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