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6.5

《职业经理人周刊》
外界认为中国遏制资本外流的决心缓解了人民币汇率的下行压力,并预测人民币将在“十九大”召开之前持续保持强劲。
更新于2017年9月8日 06:24英国《金融时报》 罗格•布里茨 伦敦 , 珍妮弗•休斯 香港报道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16个月以来首次突破1美元兑6.5元人民币大关,促使外界预测人民币将在下月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前持续保持强劲。

昨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升0.5%,至1美元兑6.49元人民币,这是自2016年5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最高水平,外界认为北京方面遏制资本外流的决心缓解了人民币汇率的下行压力。

这意味着自年初以来人民币已升值6.6%,抹掉了去年人民币对美元的跌幅,去年人们担忧当局难以控制人民币的贬值。

这一汇率变动似乎主要是因为美元全面走弱。衡量美元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的指数已下跌0.5%,至91.852,接近自2015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不受中国央行设定的在岸人民币交易区间限制的离岸人民币汇率上升0.6%,至1美元兑6.4975元人民币。

另一个体现人民币强势的因素是中国外汇储备的稳定。今年8月,中国外储连续第7个月增长,目前达到3.092万亿美元。

NatWest Markets高级市场策略师曼苏尔•莫希-乌丁(Mansoor Mohi-Uddin)表示,在中国领导层每五年召开一次的中共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开幕之前,中国央行阻止美元相对于人民币贬值的选择“似乎受限”。

他说:“如果央行的高级官员通过口头表态进行干预,而外国做出不利的回应,汇率可能在中国政治领导层的关键时期成为一个非常麻烦的问题。”

莫希-乌丁表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走势的任何逆转,可能都是不可持续的,因为在2017年初积累了外汇的企业仍在尝试卖出美元。

上周五央行把人民币交易区间设定在较高水平,且中国制造业的最新指标也好于预期,这使人民币汇率有所上升。

今年上半年,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稳步升高,但这一汇率上涨在7月和8月加快。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马克•钱德勒(Marc Chandler)称8月是人民币“多年以来最强的一个月”。

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表示,中国当局对资本外流的打击,以及针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市场忧虑情绪的消退“无疑促进了人民币的回弹”。

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的西蒙•德里克(Simon Derrick)指出,上个月,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跌幅大于美元对日元汇率的跌幅。

德里克说,人民币“几乎开始表现得像一种自由流动货币一样”。

他说,对整体外汇市场而言,这可能意味着对欧元、加拿大元和澳元等替代储备货币的需求将会降低。

然而,花旗集团(Citigroup)告诫投资者,不要想当然地认为人民币的强势能够持续下去。该行称:“整体上,我们认为人民币的单向升值将面临政策行动或者市场带来的修正压力。”

来源:FT中文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