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宝洁遭遇激进投资者 新老CFO师徒上演对决

《职业经理人周刊》
前宝洁首席财务长Clayton Daley(左)和Nelson Peltz。前宝洁首席财务长Clayton Daley(左)和Nelson Peltz。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5日下午WSJ讯 Clayton Daley职业生涯中的35年都奉献给了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PG)。他最终升到了该公司首席财务官的职位,之后还培养了自己的继任者Jon Moeller。

但如今,在宝洁董事会在如何重振公司的问题上出现纷争之际,这位导师与自己曾经的爱将站到了对立的两面。消费品巨头宝洁的产品曾遍及超市的几乎所有货架。

今年夏天,激进投资者Nelson Peltz聘请Daley,让后者帮助他赢得宝洁董事会一个的席位,藉此向公司领导层发起挑战。Peltz认为,作为汰渍(Tide)和帮宝适(Pampers)品牌的制造商,宝洁在提振销售和利润上行动不够迅速。但是,宝洁却认为,Peltz的做法会打乱公司的进展。宝洁称,早在2008年年末就退休的Daley离开这个行业太久,已无法起到什么作用。

宝洁现任首席财务长Jon Moeller宝洁现任首席财务长Jon Moeller

宝洁是迄今为止面临这种股东委托书之争的市值最大公司;宝洁目前的市值约2350亿美元。

这场争斗破坏了宝洁现任CFO Moeller与Daley之间的长期关系。两人之间的上一次谈话是今年夏天在私人会所Queen City Club共进午餐时进行的。

Moeller称,Daley当时表示,他正考虑成为宝洁的敌人。不过Daley在一次采访时否认了这种说法,他称自己当时告诉Moeller他不希望成为宝洁的敌人。

不论两人谈话的内容到底怎样,Daley被Peltz旗下的Trian Fund Management聘请为顾问,帮助这位激进投资者实施他的行动。现在,这场争斗的双方都在试图向股东们伸出橄榄枝,这些股东将在宝洁于10月10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做出决定。据知情人士称,Trian定于本周拿出重振宝洁的计划,部分内容将对宝洁处理与千禧年一代消费者的关系方面提出批评。

宝洁在不同<a href=CFO治下的两个时代。" data-link="" style="margin:0px auto;padding:0px;border-style:none;display:block;background-image:none;background-attachment:initial;background-size:initial;background-origin:initial;background-clip: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initial;background-repeat:initial;" />宝洁在不同CFO治下的两个时代。

Daley称他完全是为宝洁着想。他表示,自己为宝洁贡献了生命中的35年,时至今日仍对宝洁有很深的感情。但他指出,宝洁已变得狭隘保守、过于官僚且安于平庸,而Peltz可帮助推动宝洁进行变革。Daley称,作为一位已退休的前宝洁高管,他对过去八年这家公司的变化感到沮丧。他表示自己希望帮宝洁一把。

而53岁的Moeller则表示,宝洁及整个消费品行业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即使是消息灵通的局外人也难以全面理解。他表示,自己认可Trian对宝洁以前问题的评价,但他认为,无论是Daley还是Trian,都无法为该公司规划出一条更好的道路。

来源:新浪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