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人事变迁:8月房企高管人事变动降温,然而江湖仍不平静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7年是不平静的一年,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上半年共有210余位房企高管发生职位变动。中粮、中海、龙湖、万科、融创中国、碧桂园等品牌房企接连爆出高管离职,职位涉及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总裁、副总裁、总经理、副总经理等。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出现了很多重磅地产大佬的职位变动,包括王石、郁亮、颜建国、梁信军、朱荣斌等等。也包括了中经联盟商业地产专委会副主席杨泽轩、李敏、胡泊、何宏斌及中经联盟常务理事彭增亮。

2017年上半年,商业地产圈有210多位高管升职、跳槽或离职,涉及90余家房企。从时间上来看,今年5月为房企高管跳槽的高峰期,大概有60余位房企高管职务出现变动,占比为29%;次高峰为6月,大概有38位房企高管职务出现变动。

2017年上半年开始,安家融媒开辟了新的板块,盘点当月的房地产界内高管层人事变动。转眼2017年已经由夏入秋,虽然房企高管人事变动有所降温,但是江湖仍不宁静。

旭辉集团副总裁周琦嘉确认离职

8月3日,房地产圈内一条重大的人事变动得到确认:旭辉集团副总裁、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周琦嘉在近日已正式离职,传闻天津公司营销负责人wz将迎风接棒,带领旭辉走向更远的目标。

周琦嘉一直以来是上海地产界的风云人物,在来到旭辉之前,曾在具有地头蛇地位的绿地担任事业二部营销总监,带领事业二部成为公司最大的事业部。其所属上海区域项目销售额曾达300亿元,接近旭辉整个公司的销售额,绿地能够快速扩张,多半有他的功劳。

2016年旭辉提出了向第二梯队进军的目标,业绩要求500亿。为更好的完成规模扩张的目标,旭辉择优而用。2015年底,周琦嘉任旭辉集团副总裁。2016年旭辉的业绩也的确突破了500亿,但是周琦嘉却在2017年八月因个人原因离职。

万达内部大调整 

涉及组织架构及人员方面

8月2日,据媒体报道,万达内部大调整,除现有的四大产业集团,万达集团新成立大健康集团。此外,万达对万达文化集团的高管人员进行了调整。

万达集团内部下发的文件内容显示,在万达集团现有的四大产业集团(万达商业、万达文化、万达网络、万达金融)之外,新成了一个万达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健康集团)。

文旅集团下辖文旅规划院、文旅项目建设中心、酒店管理公司、主题娱乐公司、儿童娱乐公司、IP产品公司。文旅集团级格与文化集团相同。

此外,文旅规划院、商业规划院升格,由文旅集团分管副总裁兼任院长。

而且,文旅规划院的架构也要进行调整。将商业规划院与文旅项目相关的建筑、酒店、景观等专业人员并入文旅规划院,对文化旅游城全业态(含医疗、体育)进行设计管理。同时,文旅规划院编制不超过420人,领导职数不超过1正15副。

商业规划院架构调整,将设计中心、技术研发部并入商业规划院,对商业项目持有物业(含独立万达茂)、销售物业进行设计管理。商业规划院编制不超过150人,领导职数不超过1正11副。

影视集团下辖国际事业部、万达电影、影视公司、五洲发行、青岛东方影都管理公司、AMC、传奇影业、圣汐游艇。

另外,体育控股公司更名为万达体育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体育集团),下辖瑞士盈方、世界铁人公司、万达体育中国公司。

王健林除了对公司方面进行重新架构之外,还对万达文化集团的高管人员进行了调整。

具体调整如下:

张霖为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总裁兼万达文旅集团总裁

胡章鸿为万达文化旅游创意集团常务副总裁兼文旅规划院院长

宁奇峰为万达文化旅游创意集团常务副总裁兼万达酒店管理公司总裁

曾茂军为万达影视集团总裁兼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金民豪为万达文化旅游创意集团副总裁兼万达主题娱乐总裁

沈嘉颖为万达文化旅游创意集团副总裁兼万达主题娱乐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杨恒明为万达体育公司总裁

刘晓彬为万达影视集团副总裁兼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王顺成为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万达大健康产业集团总裁

刘玮为万达大健康产业集团副总裁

宝龙高管大变动 

王寿庆接棒潘丽君任商业总

近日,商业地产领域再次发生高管人士变动。相关媒体获悉,于今年2月加盟宝龙,担任宝龙地产控股副总裁兼商业集团总经理的潘丽君目前已确认离职,而接任这一职务的是曾两次出走万达的王寿庆,他将出任宝龙地产控股副总裁兼商业集团总经理。

宝龙地产内部相关人士向媒体表示该信息属实。“潘丽君8月6日走的,王寿庆是8月7日来的”。

每一个岗位都是双向选择的结果,房企择优而用,高管择优而居,安家融媒希望每一次调整不管是对企业还是对个人,都是对于过去最好的总结,也带着对未来最好的期待,秋天,才能有所收获。

来源:地产融媒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