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银行理财与货币基金收益齐下跌

《职业经理人周刊》


年中银行揽储大战结束之后,业内对银行理财的期待值变小,不过,银行理财一直维持相对稳定的局面。近日,记者从南安多家银行发现,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速度变快,而产品收益略有下跌。与之成为“难兄难弟”的是,正在等待监管政策的货币基金市场也迎来下跌。

银行理财收益略有下跌

进入8月后,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在不断增加,理财收益率在涨涨跌跌中变化。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8月5日至8月11日期间,276家银行共发行了1692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数增加14家,产品发行量增加45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55%,较上期下降0.03个百分点;8月12日至8月18日期间,277家银行共发行了1763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数增加1家,产品发行量增加71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56%,较上期上升0.01个百分点。

两周的数据对比,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仍处于下降的趋势,各家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也说明了此问题。记者了解到,泉州银行一款投资起点5万元、理财期限63天的产品,当期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5%,比7月中旬4.75%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下降了0.1个百分点,其他期限的理财产品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无独有偶,股份制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也呈现下降。记者对比了一家股份制银行前后两周的理财产品,以一款91天、5万元起点的产品为例,上周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95%,本周预期收益率下降了0.1个百分点为4.85%,记者对比发现,多种款式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均下降了0.1个百分点。

国有银行方面,理财产品收益率也不能免俗地下跌了。记者从一家国有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发现,该行5万元起点、147天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0%;5万元起点、88天的产品,理财收益率仅为4.55%,和此前的收益率相比,优势有所下降。

当然,各家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中,也有不少预期收益率突破5%的产品。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货币政策稳健偏中性,资金面仍然趋紧,预计未来几个月银行理财收益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下降。因此,南安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师表示,期限在12个月以上的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并不会超过1年期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太多,因此建议人们多关注中短期理财产品,注意考虑资金的流动性问题。

货币基金收益有所下跌

和银行理财一样,货币基金对利率市场的变化也十分敏感。上半年资金面偏紧时,货币基金一路高唱凯歌,而市场缓解后,货币基金等产品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也出现了下滑。

以余额宝为例,5月11日,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突破4%的大关,此后,余额宝的收益率一直维持在稳定的水平,随着资金面紧张局面的缓解,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不断下跌,到8月7日,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跌破4%的关口为3.9990%,前两周下跌得更明显。不过,记者观察到8月21日,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明显上升到4.0030%,重回4%大关。

几个月来的起起落落,也正是货币基金应对市场的表现。相关数据显示,进入6月之后超百只“宝宝”类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均超过4%,有的收益率甚至超过5%。腾讯佣金宝、苏宁零钱包、汇添富现金宝等,7日年化收益率皆在4.13%以上。到了8月,各类宝宝类产品及市场上的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下跌,比如8月15日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仅为3.8610%。

业内人士表示,上周余额宝发布公告称,自8月14日起,余额宝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调整为10万份。此前的5月27日,余额宝账户限额刚刚从100万份调整至25万份。有关方面或正在酝酿货币基金新规,将对货币基金收益率产生影响。而且,虽然流动性有所缓和,但从整体市场表现来说,货币基金也较难出现大幅的回落表现,出现小幅下行的局面有较大可能。理财专家表示,货币基金流动性高,市民可将货币基金作为零钱理财的工具,将部分资金配置货币资金,用于钱生钱。


来源:海丝商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