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奢侈品消费报告:境外消费回流 三四线城市增长快



 中国奢侈品消费可能已出现拐点,6000多亿境外消费正在大规模回流到国内市场,其中在线上电商平台消费增长显著。8月22日,记者从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天猫最新发布的《2017年新零售时代奢侈品消费趋势报告》获悉,中国的奢侈品线上销售市场份额逐年递增,预计在2021年将达到13%。与此同时,区别于大众消费特征的线上奢侈品消费趋势逐渐显现。
随着中国关税的下降,以及我国对进口奢侈品管制的放松、品牌全球统一定价策略及汇率等因素影响下,国内消费者的奢侈品出境购热度开始下降,国内购逐渐兴起。
与此同时,中国奢侈品牌也调整在华市场策略,开始放缓实体店扩张版图,而转战网购市场。据调查,在2014-2016年间,开通网络售卖渠道的奢侈品品牌数不断增加,各大奢侈品牌“顺势而为”,纷纷开设专属天猫旗舰店,天猫渐成奢侈品消费第一平台。
记者发现,在触及电商之初,奢侈品们往往选择“上线”旗下知名度较高的品牌以及畅销单品,而随着线上市场的逐渐完善,奢侈品牌开始陆续丰富线上品类,逐渐覆盖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
根据上述《报告》显示,相较于2013年,奢侈品消费品类结构中酒类和手表占据近四成的比例,2013-2017H1期间日常消费的护肤/彩妆占比逐年上升。其中,以销售占比最高的护肤品类为例,对于奢侈品牌的追求已经渗透到了面膜、男士护理和防晒等细分品类。可见,对于消费者来说,奢侈品不再限于场景化消费,而是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 [阅读全文]

再过一个多月,澳大利亚就将美成这样了......


一抹浓浓的紫色云彩,正在袭来...
我还是很喜欢你,蓝花楹
像风吹过九万里,不问归期
这是一场城市中,非人工打造的
最美天然花展
漫步其间
心灵随着脚步
竟不由自主地慢了下来
很快
紫色浪漫将浸透整座城市
不论人声鼎沸的CBD,还是千里之外的Surburbs
漫步公园、乘坐火车,甚至在你的家门口
都随时会邂逅这一缕缕紫色的惊喜
蓝花楹的花期只有一个月。
也就是说,每年的其余330来天,
蓝花楹数就这样低调地,碧绿着。
等待文采如澳骄哥的伟大诗人们妙笔生花,
静静写下诗篇
…… [阅读全文]

世外桃源:曼谷阿里区

人们到泰国曼谷来,并不是为了寻求清静。但阿里区,这个时尚市郊却宁静美好,且毗邻东南亚的激情城市中心。
收藏
更新于2017年7月28日 06:18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 乔纳森•史密斯

动静皆宜的市郊
人们去曼谷不是为了寻求清静,但这个时尚的市郊却是一处宁静的世外桃源,而且毗邻东南亚最富激情的城市中心。
绿树成荫的民居街道旁,现代化的公寓住宅区鳞次栉比,短短几步路即可满足一切生活所需,作为一个外国人聚集地,这一地区正越来越受欢迎。
便利的轻轨
不受曼谷恶名昭著的交通所扰,在拥堵、鸣笛声轰鸣的街道上空穿行。这一现代化的交通系统让阿里(Ari)地区的居民能够快捷地抵达曼谷市中心以及机场。而且只需两站即可到达著名的恰都恰(Chatuchak)周末集市。
遍布酒吧与美食
在阿里非住宅区的小巷,或小街里,遍布着高档酒吧、咖啡厅和餐馆——以及曼谷有名的街边小吃摊贩。
试试Bin Bin Long,一家供应越南菜的爵士乐俱乐部,或Salt,一家时尚的葡萄酒酒吧,在这里你能品尝到世界各地的美食,包括碳烤披萨。
其他值得一提的美食还有,阿里2巷夏日街头餐车售卖的烤海鲜,以及Pla Dib,一家经营意式和日式料理的餐厅,这家餐厅所用的食材有产自其城区农场的鸡蛋、蔬菜、香料和蘑菇。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艺术地产究竟能走多远?

马继东:依托银川当代美术馆,银川市房地产行业唯一的女企业家刘文锦女士正在艺术地产领域进行大胆的试验。
收藏
更新于2017年8月2日 06:34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专栏作家 马继东
2001年,SOHO中国的潘石屹、张欣夫妇请来隈研吾等12位亚洲杰出设计师,在北京北部山区的水关长城附近山谷,共同打造“长城脚下的公社”。这一曾受邀威尼斯双年展并斩获奖项的当代建筑作品,尽管在实际的酒店经营中屡遭诟病,却是中国地产与艺术跨界深度合作的开端无疑。
大约三年后,有一位西北省份的地产商,投资了一项概念颇为接近、想法却更为大胆的商业计划:邀约方力钧、张晓刚等12位没有建筑设计专业背景的知名艺术家,在背靠贺兰山的沙丘腹地,完成12栋建筑的规划开发。不久后,“贺兰山房”项目因种种原因终止,普遍的说法是,原本由当地政府提供的1000亩湿地旁配用地没有谈妥,所以资方中途退出。另有一种声音是,项目因为建筑面积严重超标和材料费用严重超支作罢才致荒废至今。
这位西北地产商正是宁夏民生董事长刘文锦,银川市房地产行业唯一的女企业家,贺兰山未成功的尝试,只是她全面涉足艺术地产的坐标起始。此后十余年里,刘文锦陆续加大对艺术的投入,并最终建立起中国西北地区第一座当代艺术美术馆——进入新世纪的中国,地产商与地方政府联姻的案例并不鲜见,在楼盘规划中融入美术馆、博物馆等文化设施,用来提升社区产品高附加值的艺术地产项目,成为楼市后调控时代中国房地产行业高端产品发展的主流方向之一。 …… [阅读全文]

澳洲高端葡萄酒势头强劲


一瓶1951年奔富葛兰许拍出5万澳元的澳洲历史最高价。澳洲高端葡萄酒国际地位正在提高,中国是第一大市场。
收藏
更新于2017年8月18日 06:05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 杰米•史密斯 悉尼报道
一瓶奔富葛兰许葡萄酒(Penfolds Grange Hermitage)的拍卖价高达5.175万澳元,这是澳洲葡萄酒有史以来的最高拍卖价,该国葡萄酒业正努力甩掉廉价葡萄酒生产国的形象。
这瓶1951年份酒是首批葛兰许葡萄酒,它由奔富酒庄首位酿酒师马克思•舒伯特(Max Schubert)酿制。在7月25日的葡萄酒拍卖会上,墨尔本的古董酒拍卖行MW Wines将其卖给了一位私人藏家,拍卖会总共拍得创纪录的100万澳元(约79万美元)。
“澳大利亚如今出品众多国际水准的高端葡萄酒。随着国际市场、尤其是亚洲市场的不断开拓,其知名度与国际买家的兴趣也与日俱增。”MW Wines古董酒拍卖行总经理尼克•斯坦福(Nick Stamford)说。
澳大利亚如今是全球第五大葡萄酒出品国(紧随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以及智利之后)。拜林德曼斯(Lindeman’s)与杰卡斯(Jacob's Creek)等大众红酒品牌所赐,英国是澳大利亚葡萄酒最大的进口国。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