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被承诺收入要过亿后 旭辉副总裁突然离职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上海地产业内近期再曝人事重磅,旭辉集团副总裁、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周琦嘉已于近日提出离职,目前在进行工作交接,离职或将于月中生效。

旭辉集团内部人士向界面新闻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离职申请刚刚提出,目前手续尚未完成,并表示离职并非因为跳槽,周琦嘉下一步的主要注意力将集中在完成中欧商学院的学业上。

有消息称,周琦嘉离职后,旭辉天津公司副总经理王正调任至营销中心担任副总。

周琦嘉在此时离职显得有些事出突然。就在今年6月,他在接受华南媒体采访的时候,还表达出“6月份是旭辉营销‘死磕’的月份,目标高于一切”、“只要干不死,就往死里干”的冲业绩口号,同时表达出今年重点开拓华南市场,未来达到300亿—500亿亿元的区域销售目标。

8月3日旭辉公告显示,今年1—7月集团销售额达到557.1亿元,同比增长70.8%,超过去年全年销售额,距离年初定下的650亿的销售目标只有一步之遥,实现800亿元看上去也并不难完成,可谓成绩不俗。

在资本市场,旭辉同样也动作频频,7月底先是引入平安人寿,配售5.45亿股新股,扩大7.4%的股本,次日又以先旧后新方式配售1.35亿股股份,占扩股后股本的1.8%,两天融资净额超过24亿元。

被承诺收入要过亿后 旭辉副总裁突然离职

另外,今年上半年旭辉在上海、香港、成都、大连、济南、合肥、宁波、嘉兴、温州等城市均拿下新项目,不完全统计今年集团储备的可建设面积约为2000万平方米,算得上“粮草充足”,对于营销条线负责人而言,也是可以大展拳脚的时机。

今年3月,旭辉董事长林中要求集团在未来5年,要求实现3000亿元的销售目标。虽然近3年来业绩增长较快,但从目前500多亿元的销售额跃至3000亿还有不小的差距,而负责业绩冲锋的营销口总经理在此时辞职,旭辉无疑失去了一员大将。

而在不久前流传出的一份旭辉招聘PPT显示,董事长林中承诺未来要帮助高管实现财务自由收入过亿,作为副总裁的周琦嘉无疑在这一行列中,加上业绩优异收入自然也不难兑现,他选择在此时离开也让人觉得颇为意外。

2015年年中入旭辉以来,周琦嘉便被看作是林氏兄弟委以重任的人选。在此之前周琦嘉在绿地供职多年,是绿地集团事业二部的副总经理,带领事业二部成为绿地集团内最大的事业部。曾有业内人士评价周琦嘉,能够对项目每个环节都认识深刻,雷厉风行,对业绩要求极高,是上海业内的风云人物。

这样的性格和近年来迅速扩张、锋芒毕露的旭辉很是对路,而在加入旭辉时周琦嘉从绿地带来的员工,也很快成为旭辉业务条线上的骨干,并接手了上旭辉上海铂悦滨江项目。然而和旭辉原本从万科挖来的营销团队之间,也因此产生摩擦。

曾有媒体曝出,在2015年10月的项目庆功宴上,“万科系”和“绿地系”发生冲突,事后“万科系”员工受到集团惩罚,成为直接导致包括旭辉原上海公司总经理傅明磊在内的多位员工离职的导火索。尽管林中随后否认“派系”之争,但外界对周琦嘉也留下了作风强势的印象。

此次周琦嘉的离开是否会发生连锁反应,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旭辉内部人士表示,尚未收到其他人员的离职信息。

近年来闽系房企拓展迅速,逐渐从福建走向全国,包括旭辉、正荣、融信、阳光城等房企在内,纷纷将总部从福建迁至上海,以更好地进行全国性布局。同时也从原本在长三角扎根多年地其他房企招兵买马,拓展本地市场。

重仓长三角的闽系在近3年也踩准市场节点,获益颇丰,规模扩张迅速。然而随着2016年下半年市场下行,长三角地区受到严格管控,企业和职业经理人之间水土不服的状况也开始出现,企业人事变动频繁。除周琦嘉离开旭辉,正荣地产上海公司章建波,融侨集团副总裁、首席投资官康红恩,融信集团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单伟等都在今年年内离职。

这一波闽系房企冲劲十足,但在业绩增长的同时,如何能够更好地减少人员流失,或许是他们下一步亟待解决的问题。

来源:界面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