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猎头:关于职业发展,40岁时你必须清楚的七件事

《职业经理人周刊》

编者按:又是一年毕业季,无数学子离开校园走向社会。或者对他们而言40岁还很遥远,但是,职业生涯需要认真规划,应该思考一下自己40岁的时候想要知道什么、想要达成什么。斯坦福的创意与创新教授、同时也是创业者的Tina Seelig 日前发表了题为“What I Wish I Knew When I Was 40”的文章,给出了很多有用的人生经验。

在30-40是职业发展的黄金10年,需找到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三个人“爱人、导师、合伙人”-金令牌猎头老王

每到毕业季,世界都充满了为刚刚离开象牙塔走上职场的菜鸟们提供的建议。其实,在我们生活中除了毕业还有很多的转变时期--很多时候,我们都在重塑自己。

大多数人都在反思他们希望自己20岁时知道什么道理,而我则想了想,在我40岁时,我希望自己能知道的事。

四十岁,是一个有趣的时间点。尽管我取得了一些成功,但我失去了专业。我曾尝试过许多事情,包括每两年改变一次职业生涯,但都是浅尝辄止,我仍然没有找到一些让我真正能够倾注热情去做的事。我有一个9岁的儿子--摸索如何平衡职业和家庭的过程对我来说也是十分艰难的。我很努力地想要弄清,我想成为谁,以及,我该如何成为那样的人。

二十年后,当我年近花甲,关于职业发展,我希望40岁的我知道这些:

一、随时开始

人生不止有一次机会去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相反,你可以随时开始。有些人刚出大学就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职业,但这很少见。就像约会一样,我们通常需要大量的实验来知道你最终是否找到了真正与自己相配的另一半。然后,你再慢慢在这个行业不断深入,直到有所造诣。像游泳一样,尽管每种游法都是不同的,但是彼此之间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凭借二十年的专业经验,你可以将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都应用到你选择深入探索的行业中。

二、随地开始

从哪一个公司开始并不重要。一旦你进入这个行业,就会拥有无限的机会去扩大你的角色和作为。就像进入一个游泳池,你可以选择从浅水区缓缓进入,也可以直接潜入深水区。就算你只能从浅水区进入,不用担心,一定会有机会让你向深水区慢慢游过去。因此,你并不用急于直接潜入泳池的深处,只需要找到一个适合你的游泳池,准备好了随时进入。

三、明确方向

一旦你进入"游泳池",你需要先设定想要实现的目标,明确自己的意图,为自己指明方向,然后就开始游泳。如果你只完成被分配的工作,这就相当于在原地踩水打转,也就等于告诉你自己和其他人,你已经达到你的技能和对自身期望的极限。如果你想担当更重要的角色,你需要向所有人说明,你打算更游得更深、更远。如何说明呢?用行动表示--做得更多,比开始的自己做得更好,每天产出更多。而且,请注意,警戒线只是建议,你可以随时游得更深。

四、帮助他人

工作需要团队合作。如果你不帮助其他人达成目标,你自己的目标也会无法实现。所以,记得留出时间来帮助别人取得成功--这并不意味着一定要去帮别人分担工作,而是要想方设法地以有意义的方式做出贡献。例如,给他们提供相关资源,提醒他们潜在的障碍,或者在遇到困难时鼓励他们。用游泳来打比方,当看见有人挣扎时向他们扔去救生衣,让他们知道他们知道他们可以寻求帮助,并从旁鼓励他们……创造一种乐于帮助他人的公司文化会让公司成为一个更成功的整体,况且如果你开启"帮助他人"模式,其他人也更有可能会帮助你。

五、设立榜样

当你进入新公司后,找到组织中混得风生水起的员工,并观察他们的工作状态。总是有人比其他人更加驾轻就熟地在"游泳池"里徜徉,你需要注意的就是这些人的游泳技术,甚至你还可以请他们指导自己。除此之外,你还可以看看他们采取了哪些套路,想想这些对你来说可能会派上用场吗?还有,观察他们向谁寻求指导,也就是说,谁是他们的榜样。想要挥洒自如地游泳,你肯定需要吸收更多技术--多向他人学习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六、寻找伯乐

除了设立激励自己的榜样外,你还需要在公司中找到愿意支持你职业抱负的人。他们可能是同一个人,但并不总是……这些人会很乐意向他人推荐你、称赞你。让某人(或许多人)谈论自己的成就和潜力总比自己做这件事更有效。找到那些渴望帮助他人实现目标的人——他们明白,你的成功最终也会强化他们的成功。同样重要的是,要学会换位思考。当你身居高位时,一定也要不吝于发现及赞赏他人。

七、时常反思

经常抬起头来,评估你现在在哪里,以及你想去哪里。你的工作环境总是在转变,你会面对新的同事、新的举措和新的挑战。因此,你需要注意不断变化的组织形态,因为这将不可避免地会带来新的可能性。几个星期前看起来还关闭的门,可能会在下周开放;今天早上还向你敞开的窗,可能在今晚就砰的一声突然关紧;而在下个月,一条全新的道路可能就在拐角处开放……通过注意不断变化的组织格局,你可以更好地看到并抓住机遇。

最后,我希望40岁的我知道,在何时何地进入新的职业并不重要。抓住新的机会、为自己设定鼓舞人心的目标、并建立一个团队来帮助自己达成目标……做这些事,什么时候都不算太晚,因为你的技能、驱动力和团队才是决定你将向下沉还是向前游的重要因素

来源:36氪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