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关于职业发展,40岁时你必须清楚的七件事

编者按:又是一年毕业季,无数学子离开校园走向社会。或者对他们而言40岁还很遥远,但是,职业生涯需要认真规划,应该思考一下自己40岁的时候想要知道什么、想要达成什么。斯坦福的创意与创新教授、同时也是创业者的Tina Seelig 日前发表了题为“What I Wish I Knew When I Was 40”的文章,给出了很多有用的人生经验。
在30-40是职业发展的黄金10年,需找到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三个人“爱人、导师、合伙人”-金令牌猎头老王
每到毕业季,世界都充满了为刚刚离开象牙塔走上职场的菜鸟们提供的建议。其实,在我们生活中除了毕业还有很多的转变时期--很多时候,我们都在重塑自己。
大多数人都在反思他们希望自己20岁时知道什么道理,而我则想了想,在我40岁时,我希望自己能知道的事。
四十岁,是一个有趣的时间点。尽管我取得了一些成功,但我失去了专业。我曾尝试过许多事情,包括每两年改变一次职业生涯,但都是浅尝辄止,我仍然没有找到一些让我真正能够倾注热情去做的事。我有一个9岁的儿子--摸索如何平衡职业和家庭的过程对我来说也是十分艰难的。我很努力地想要弄清,我想成为谁,以及,我该如何成为那样的人。
二十年后,当我年近花甲,关于职业发展,我希望40岁的我知道这些:
一、随时开始
人生不止有一次机会去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相反,你可以随时开始。有些人刚出大学就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职业,但这很少见。就像约会一样,我们通常需要大量的实验来知道你最终是否找到了真正与自己相配的另一半。然后,你再慢慢在这个行业不断深入,直到有所造诣。像游泳一样,尽管每种游法都是不同的,但是彼此之间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凭借二十年的专业经验,你可以将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都应用到你选择深入探索的行业中。 …… [阅读全文]

职场30-35岁现象:迄今我看过最好的关于职业规划的文章

文章有点长,值得一读,职业规划不只是工作,而是“生活+工作”。找好另一半,家庭是你前进的动力!有什么想法和你爱人、朋友聊聊,喝杯咖啡---猎头班长老王推荐阅读。
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可阻挡的是时间,它像一把利刃,无声地切开了坚硬和柔软的一切,恒定地向前推进着,没有任何东西能够使它的行进产生丝毫颠簸,它却改变着一切。”
在最近的一年的职业规划咨询过程中,我明显地感觉到35岁以上人群对于职业生涯规划需求的迫切性。
在我们的客户中,遇到的往往是两类较为极端的案例:
1、一类是已经做到一定级别——至少是总监级以上,在公司具有一定地位,年薪不少于20万的人。
2、另一类是工作多年,但依然处于一个相对低的位置,无论是职位层级和物质回报,还是个人的价值感,均无法得到较高认同。
这两类案例虽然极端,但却给我们提供可以借鉴的思考。
通过对比,我们发现,但凡那些在职业发展上获得一定成功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在自己所熟悉且擅长的领域,至少精耕细作了10年以上。
而那些在职场上找不到自己位置的人,往往属于每隔一两年换方向,从来没有在某一个方向上深入积累下去。
当然,除了频繁跳槽的因素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因素:已经在一个方向上深入积累,但这种积累属于重复劳动式的,并没有上升,致使职业发展原地踏步。
不管你是否承认,你都必须重视“35岁现象”。很多企业在招募人才时,明确规定年龄在35岁以下。如果你的年龄到了35岁却还在通过招聘网站投递简历不断跳槽的话,你就应该反省一下自己到底哪里做错了。 …… [阅读全文]

猎头:为什么职业经理人在中国家族企业总“活”不长?


2017年7月20日,在新公布的财富世界500强的名单里,美的集团再次入榜,去年,它是进入该榜单的首家中国家电企业。从2012年开始,美的从家族企业迈向 “职业经理人”时代,并进行了一系列战略转型。
但是像它一样,因聘用外部经理人而进入新纪元的中国民企并不多见。
职业经理人的生存环境是规范的公司治理环境,而不只是英明的老板-@金令牌猎头班长老王
在迎来“空降兵”一年后,汇源集团又重回家族化之路;陈春花教授在“出山”新希望六和三年后,依然将其交给了创始人刘永好之女刘畅;新光控股集团在十年间寻觅了三位职业经理人后,最终将公司传给了自己的儿子……
我国90%的民营企业都为家族式经营。根据普华永道的调研,大多数“创一代”明确表示拒绝“去家族化”,决意要将自己一手打下的江山交予家族下一代;但同时,75%的中国家族企业,正在计划引入经理人来经营业务——这意味着,这些企业很有可能和上述公司一样,在体验了“经理人时代”后,转了一圈,还是将企业交到“二代”手中。
今天,我们就一同来梳理下那些曾经空降到中国家族企业中的职业经理人,他们各自的境遇。

汇源:攻不破的家族化怪圈


为了拯救业绩的持续衰退、破解陈旧的家族管理模式,曾经的“果汁大王”、汇源创始人朱新礼在2013年7月卸任总裁一职,聘请空降兵苏盈福担任公司行政总裁、主席、执行董事兼总裁。该举动被业内一致判断为汇源开启了“去朱化”道路,并试图走进 “职业经理人的时代”。朱新礼表示:“哪怕汇源被我新招来的人折腾死了,我也认”。 …… [阅读全文]

全球十大高薪“打零工”职位!让您月薪秒杀白领

社会的快速发展,衍生出了越发多元的职业。他们可以通过自身的服务,养活自己,甚至告别朝九晚五的职场生活,成为一个完完全全的自由“打零工”者,可以说这批人的出现为企业在紧急关头解决了很大的难题。
打零工已经不在是简单的零工了,更多的我们还可以把他们算是一种专业额心态,未来人们的上班时间越来越短,工作越来越自由,所谓的打零工会不会成为未来的一种常态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看看那些高新的打临工的职业吧。

第一位:配音演员

这些专业的配音演员是专门给很多的视频教程、应用指南和广告等等配音的,还有就是给t那些语言培训机构的外语配音等等。他们都有自己的专业的录音室工作,而且他们可以自己在家里录音,然后给多方就可以。在有的国家,配音每小时可以高达60美元以上,

第二位:兼职猎头

现在企业最大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人才对于一家企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很多公司将招聘工作外包给专业的猎头公司和比较自由个人职业者,只要他们给企业找到人才、都可以得大高额的回报。平均每小时薪资高达40美元以上。

第三位:潜艇厨师

厨师从来就是一个非常吃香的行业,但是厨师最火的要数在澳大利亚,超过六年经验的高级潜艇厨师每年可以拿到120万元人民币,这样的薪水直逼海军少将。这项工作甚至被列为“至关重要的雇员”。

第四位:专业遛狗人

一名职业遛狗人一年的收入可以高达20万美元 (约合人民币137万元)。当然,对职业遛狗人来说,他们的工作也是比较辛苦的。首先,就是要每天要不步行很远的路程,还有就是涉及到一些细节的处理,比如众多狗主人的房门钥匙怎么保管就是一个问题。

第五位:豪华酒店试睡员

每天住酒店还能拿钱,羡慕吧!旅游网站的职业试睡员被不少人认为是幸福指数爆表的职业,当然也没那简单,而且一些从业者却感到相当劳累。一位职业试睡员透露,每月到不同的酒店试睡,还要为每家酒店制作五分钟的视频、写一篇2000字的评论、然后将自己的意见反馈给经理,并将真实情况传到博客上去,还要在网上和网友互动,谈不上清闲。当然收入也是相当丰厚的。

第六位:度假村滑水仪测试员

这可不是简单的游乐园,这份工作的职位名称是度假村滑水仪测试员,主要的工作就是测试度假村检查滑水仪的水高、水速和水槽等的质量状况,测试地点遍布很多地区的旅游圣地,真正是到处度假的自由职业。

第七位:女性文秘短工族

在上海就有一群特殊的“女性文秘短工族”。他们的年龄大约在都在20-30岁之间,她们秀外慧中,大多未婚,有较高的文化水准,其谋职的理念既实在又实惠。想想公司有一位固定的文秘还会增加用人的成本,如果聘请的是一位女性“短工”担任文秘,支出可减少。而“女性文秘短工族”则往往“蜻蜓点水”好几处,收入也肯定比“吊在一棵树上”要多得多。

第八位:应召司机

“应召司机”可能很多人还没有听说过,应召司机不仅能为喝醉的顾客解围,还提供上下班接送、家庭采购等临时用车服务。比现在的代驾、酒驾、汽车租赁的服务那可是要好多了。

第九位:现代奶妈

现在很多地方出现一个特殊“职业”—“现代奶妈”,为不愿带孩子的新女性们哺乳婴儿。“奶妈”不仅每个月能拿到较高的工资,而且这个行业还一般包吃包住,并负责“奶妈”给孩子哺乳期间的“营养费”。

第十位:赏金猎人

这份工作可能面临一定的危险性,有人支付了保释金从监狱保释之后就匆匆逃离,这就需要赏金猎人去追捕这些逃犯,把他们再送进监狱,而这个人很可能会不合作。报酬也是相当丰厚的。经验丰富的赏金猎人接受高风险的任务,绝对的高危高薪自由职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