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曾经噩梦一样的污染,已经远离汽车制造业了吗?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朋友圈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郭有信 近几年的汽车制造出现了两个趋势:一是智能化,二是环保化。几乎所有新开工的汽车生产工厂,都将此作为最大亮点。今年新建立的工厂,包括宝马新大东工厂、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观致常熟工厂、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沃尔沃大庆及成都工厂等,基本如此。即便是一些新建立的品牌,甚至低速电动车——都开始越来越注重这些方面。
在环保上,应该说这些新建工厂有很多设计都是让人耳目一新的,包括废水的零排放、有毒气体的完全过滤,甚至电力也开始做到自我内部循环,噪声污染更已被缩小至车间内部。参观这些生产工厂,人们很自然地就会认为,这样的汽车制造已经与污染彻底隔绝了吧?但事实可未必如此。尽管在诸多方面,汽车公司们力图在生产上做到“环保”,但汽车制造仍然是眼下污染重要的来源。
从2013年开始——这是不少新一代工厂开始投产的时间,在企业乃至行业中仍旧出现了不少的汽车工厂污染事件以及疑似污染事件。包括东风日产、长安福特、长安汽车、比亚迪等不少主流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都涉及其中。在重庆去年的环保整治风暴中,北汽幻速、潍柴英致汽车等公司都被通告批评,原因即包括违规排放,环保不达标等。
实际上,包括宝马新大东工厂这样的标杆性工厂(现为国家AAAA级工业旅游景区),在最开始的环保测评中,也令人意外的因为某些指标未达标而没有通过。而回过头来看,在汽车行业中,真正意义上能够实现“环保”“零排放”的企业可能是少之又少。当然,并不能否认车企们在这方面的努力,近几年来整车制造环节的污染也确实在减少,但这并不意味着污染已经不存在。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奇瑞CEO沈海寅:汽车的未来就是轮式机器人
前不久,全球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公布了 “2017人工智能创新公司50强”榜单。通过调研290家国内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榜单涵盖了汽车、半导体、医疗等多个领域,该榜单被行业评价为“颠覆BAT的AI独角兽”。新晋智能汽车品牌奇点汽车凭借在智能驾驶方面的优异成绩,一举登榜,这也标志着汽车开始关注人工智能领域,并在技术和商业化取得突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演进以及物联网时代的到来,未来汽车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变革,以奇点为代表的智能汽车在这一领域会有什么新的探索,让人期待。
奇点汽车获“2017人工智能创新公司50强”殊荣
    7月16日,奇点汽车CEO沈海寅应邀出席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举办的 “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前沿技术”研讨会,以 “基于数据和深度学习的智能汽车”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与AI发展相结合汽车行业所产生的新发展趋势,以及奇点汽车在AI领域取得的有益进展。“汽车堪称人工智能理想的载体,汽车的未来趋势就是轮式机器人。”沈海寅以一个互联网人的全新视角,为汽车行业带来了更有活力的革新性认知。
    以下内容为沈海寅演讲全文:
    与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同行、各位专家,来自清华大学、百度、沃尔沃、博世汽车的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奇点汽车CEO沈海寅。很高兴有这个机会代表一家全新的自主汽车品牌来与大家探讨“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前沿技术”。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关于职业发展,40岁时你必须清楚的七件事
编者按:又是一年毕业季,无数学子离开校园走向社会。或者对他们而言40岁还很遥远,但是,职业生涯需要认真规划,应该思考一下自己40岁的时候想要知道什么、想要达成什么。斯坦福的创意与创新教授、同时也是创业者的Tina Seelig 日前发表了题为“What I Wish I Knew When I Was 40”的文章,给出了很多有用的人生经验。
在30-40是职业发展的黄金10年,需找到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三个人“爱人、导师、合伙人”-金令牌猎头老王
每到毕业季,世界都充满了为刚刚离开象牙塔走上职场的菜鸟们提供的建议。其实,在我们生活中除了毕业还有很多的转变时期--很多时候,我们都在重塑自己。
大多数人都在反思他们希望自己20岁时知道什么道理,而我则想了想,在我40岁时,我希望自己能知道的事。 …… [阅读全文]
职场30-35岁现象:迄今我看过最好的关于职业规划的文章
文章有点长,值得一读,职业规划不只是工作,而是“生活+工作”。找好另一半,家庭是你前进的动力!有什么想法和你爱人、朋友聊聊,喝杯咖啡---猎头班长老王推荐阅读。
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可阻挡的是时间,它像一把利刃,无声地切开了坚硬和柔软的一切,恒定地向前推进着,没有任何东西能够使它的行进产生丝毫颠簸,它却改变着一切。”
在最近的一年的职业规划咨询过程中,我明显地感觉到35岁以上人群对于职业生涯规划需求的迫切性。
在我们的客户中,遇到的往往是两类较为极端的案例:
1、一类是已经做到一定级别——至少是总监级以上,在公司具有一定地位,年薪不少于20万的人。
2、另一类是工作多年,但依然处于一个相对低的位置,无论是职位层级和物质回报,还是个人的价值感,均无法得到较高认同。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奔驰母公司投资首个中国初创公司:想要打造自动驾驶大脑
戴姆勒集团投资的首家中国初创公司,是一家名为Momenta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
7月25日,自动驾驶初创公司Momenta宣布,获得B轮4600万美元投资。该轮融资由蔚来资本领投,戴姆勒集团(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顺为资本、创新工场和九合创投跟投。
Momenta B轮融资的领投方——蔚来资本的合伙人李斌在之前的采访中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蔚来资本将重点关注汽车、尤其是电动车行业的优秀企业。主要的投资方向将围绕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展开,重点看好电动车相关的技术、车联网、自动驾驶、能源互联网、储能等。
“我们的投资想法是找到这个领域内特别有需求的产业,同时这家公司又有好的团队和技术,我们就去帮助他们加速实现产业化。”李斌说。
Momenta是一家致力于打造自动驾驶大脑,提供基于深度学习的环境感知,高精度地图,驾驶决策算法,使无人驾驶成为可能的初创公司。官网信息显示,其创始团队来自于清华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中国科技大学等。公司CEO曹旭东历任微软亚洲研究院研究员、商汤科技执行研发总监,并曾获得美国国家数据科学碗亚军。
与一般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自行开展路测不同的是,该公司的官网称,Momenta致力于通过众包路测的方式获得道路数据,并以此为基础形成车辆的视觉感知、高精语义地图以及数据驱动的驾驶决策能力。
在2016年,Momenta曾获得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该融资由蓝湖资本领投,创新工场和真格基金跟投。2017年初,又获得了顺为资本领投的A1轮融资。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