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数字资产“钱”途无量,引传统金融从业者跳槽涌入
银行从业者们不断从传统金融领域撤退,转而选择进入数字资产的世界。他们将数字代币生态系统视作为他们也是为世界打造的一场不可思议的繁荣盛宴。
银行从业者们不断从传统金融领域撤退,转而选择进入数字资产的世界。他们将数字代币生态系统视作为他们也是为世界打造的一场不可思议的繁荣盛宴。
彭博社近期在文章中报道了一位中国新兴投资者Richard Liu,他把7位数的工资都花在了比特币和数字代币身上,尤其是ICO。
Liu说,传统银行与风投必须密切关注ICO。他已经参与了约20场ICO,包括募集了两亿美元的Tezos。目前业内的发展阻力较小,监管部门也无法过多地干预,对此Liu似乎感到很骄傲。
他对这一行业的前景十分看好:和传统金融行业不同,这里没有限制也不设障碍,想象空间非常大。
银行从业者转移阵地
不过,这些从业者丢弃自己在华尔街或银行的工作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大部分密码学爱好者都很熟悉摩根大通(JP Morgan)的Blythe Masters。她被视为“银行业的传奇”,首创了信用衍生品。2015年3月,她辞掉了摩根大通高管的工作,创办了数字资产控股(DAH)。
另一位银行从业者Justin Short辞去了工作,成立了自己的密码学初创公司Nous。之前Short曾为美国银行设计了电子交易算法。他的项目Nous是一种以代币为支撑的加密资产组合管理。
帮助创立伦敦初创公司Revolut的Nikolay Storonsky也曾深深扎根于传统金融业。他曾是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的一名交易员,直到有一天他突然意识到对外交易成本的高昂。这一点也促使他创立了Revolut,一家帮助金融科技行业在银行业以外运作的企业。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管清友:人口红利和寻租已消失 金融王气黯然收
大家晚上好,非常荣幸能够结合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基于会议的一些主要精神以及今后金融形势的发展、金融对经济的影响等问题与大家交流。
今天的讲座分为以下七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解读金融工作会议;第二部分是梳理当前金融形势现状;第三部分是分析不同主体在这种金融环境中的行为啊;第四部分是对理论实践制度和以上行为的辩证思考;第五部分是机构和个人在这种形势下的对策;第六部分是一级市场、二级市场、固定收益、另类海外资产配置等方面的基本投资策略;第七部分是对未来风险的预判。
一、解读
1、定调
从个人角度来讲,两个最重要的定调为“服务实体经济”以及“防控金融风险”,这两个定调实际上决定了今后若干年金融的监管政策、金融行业的发展以及金融机构、微观主体的选择。
本次会议与上次会议相比在定调上发生了明显的变化,2012年年初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基本定调是“鼓励创新”“提升信心”,而本次会议着重强调的是“服务”和“风险”,这两个关键词不同以往,把金融行业位放在服务的位置,同时也注意到了这些年来积累的风险。
而“成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扩大金融改革开放”,“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些都在预期之内。
2、调整
至于为什么这样定调,实际上还是着眼于过去几年整个金融行业的发展以及金融体系的快速扩张而产生的一些问题、出现的新现象,是对过去几年金融工作的调整和纠偏。
3、影响
本次金融工作会议的影响分为两方面:一是整个金融行业高速扩张、金融体系膨胀的阶段可能告一段落;二是从宏观层面来看,以金融来牵引实体经济发展的模式基本结束了。这两种影响体现在金融机构的具体业务上,对金融机构的投融资以及个人的投资策略都会产生一系列的影响。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关于职业发展,40岁时你必须清楚的七件事
编者按:又是一年毕业季,无数学子离开校园走向社会。或者对他们而言40岁还很遥远,但是,职业生涯需要认真规划,应该思考一下自己40岁的时候想要知道什么、想要达成什么。斯坦福的创意与创新教授、同时也是创业者的Tina Seelig 日前发表了题为“What I Wish I Knew When I Was 40”的文章,给出了很多有用的人生经验。
在30-40是职业发展的黄金10年,需找到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三个人“爱人、导师、合伙人”-金令牌猎头老王
每到毕业季,世界都充满了为刚刚离开象牙塔走上职场的菜鸟们提供的建议。其实,在我们生活中除了毕业还有很多的转变时期--很多时候,我们都在重塑自己。
大多数人都在反思他们希望自己20岁时知道什么道理,而我则想了想,在我40岁时,我希望自己能知道的事。 …… [阅读全文]
职场30-35岁现象:迄今我看过最好的关于职业规划的文章
文章有点长,值得一读,职业规划不只是工作,而是“生活+工作”。找好另一半,家庭是你前进的动力!有什么想法和你爱人、朋友聊聊,喝杯咖啡---猎头班长老王推荐阅读。
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可阻挡的是时间,它像一把利刃,无声地切开了坚硬和柔软的一切,恒定地向前推进着,没有任何东西能够使它的行进产生丝毫颠簸,它却改变着一切。”
在最近的一年的职业规划咨询过程中,我明显地感觉到35岁以上人群对于职业生涯规划需求的迫切性。
在我们的客户中,遇到的往往是两类较为极端的案例:
1、一类是已经做到一定级别——至少是总监级以上,在公司具有一定地位,年薪不少于20万的人。
2、另一类是工作多年,但依然处于一个相对低的位置,无论是职位层级和物质回报,还是个人的价值感,均无法得到较高认同。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北京银行打造“创意贷”特色文化金融品牌 支持文创产业发展
北京银行打造“创意贷”特色文化金融品牌 支持文创产业发展
文创产业是国家的战略性产业,《“十三五”规划建议》中专门提到,要“推动文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发展骨干文化企业和创意文化产业,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扩大和引导文化消费”。
自2010年银监会等九部委联合出台《关于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和发展繁荣的指导意见》以来,北京银监局出台了《关于金融支持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明确提出要通过产品创新、模式优化等方式,积极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正是在这些政策指导支持下,北京银行本着服务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及历史使命,从小微、文化结合的角度出发,在银行业首家提出文化金融的服务理念,创新推出“创意贷”特色品牌,成为国内最早涉足文创产业的金融机构之一。
截至2017年6月末,北京银行文化金融贷款余额500余亿元,较年初增长超过100亿元,增幅超过20%。累计发放贷款超过1500亿元,支持近5000户文创企业实现长足发展。
创新提供差异化服务
相较于传统企业来说,文创企业固定资产很少,土地和厂房多以租赁为主,“轻资产”特征明显,在传统银行信贷思维和模式下获取贷款较难。
为缓解文创企业融资难问题,北京银行在深入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创新理念,通过发掘并利用文创企业可以衡量的无形资产价值,摆脱对有形资产的过分依赖,有效解决有形担保不足及财务报表经常亏损难题。
同时,按照企业不同成长阶段以及不同行业特点提供差异化服务:为初创期企业提供创业贷、文创信保贷、文创普惠贷等标准化普惠制产品,提高文创企业信贷可获得性;同时积极推动银政合作,通过风险补偿金等政府增信措施,扩大初创期企业融资额度。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